【毛毛雨】(综)一剑寒芒 第三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3

第四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3


  出谷的路上枝繁叶茂,野花铺满地,风景相当宜人,微风送来的空气里夹杂着青草香,令人神清气爽。十八年来头一次出谷的叶婧衣十分惬意,心里头的雀跃藏不住的堆在脸上,化作灿烂的笑容。


  叶婧衣在莫雨不赞成的目光下执意追上穆玄英,一蹦一跳跟在他身边,一脸天真道:“我叫小叶子,你呢?”


  少女满眼的天真烂漫,看他的神色充满新奇不带其他任何色彩,眼珠子滴溜溜的转,一会功夫又闲不住转到他牵着的马儿上,穆玄英素来不擅拒绝别人的善意,只好礼节性的回道:“在下穆玄英。”


  “穆玄英?我叫你玄英哥哥吧!”叶婧衣轻快道。


  穆玄英一怔,记得很久以前绝大部分人在第一次见到他时,多半会客套的叫一声‘穆少侠’,有意结交的或许会赞一句‘穆少侠果然年少有为’,却很少有人刚见面就以这般亲近的方式叫他。但面对小姑娘释放出的极大的善意,穆玄英也不好反驳。


  “小叶子。”莫雨快速插言,没给穆玄英说话的机会,“这人身份不明,敌我不清,不可轻信,万一他是师父的仇人,此番是为故意接近你怎么办?我看我们还是把他赶走吧。”


  从叶婧衣接近他起穆玄英就感到了一阵恶意,莫雨看他的那副样子不像是想把他赶走,更像是想让他永远消失在叶婧衣眼前。


  话已经说得这么明白了,穆玄英不好再多说,也不想多做纠缠,便道:“是在下唐突。”


  “你有什么唐突的。”叶婧衣打断穆玄英后面的话,不满的瞪着莫雨,“莫雨哥哥才是,明明是我想找玄英哥哥玩,怎么就成玄英哥哥故意接近我了。莫雨哥哥我知道你是担心我,可我们都出来了,你能别什么都管着我吗,就不能让我好好玩玩?”


  “小叶子,你要知道,恶人谷外的都是坏人,我也是怕你遇到什么危险。”莫雨辩解。


  叶婧衣有些不耐烦:“哪有那么多危险呀,莫雨哥哥你好烦啊,你不许再说话了。”


  “小叶子,我……”莫雨还要再说,叶婧衣却不给他机会,捂住耳朵摆出不想听的模样,莫雨无奈只好妥协,暗中却以眼神警告穆玄英。


  ‘莫雨哥哥’这个称呼穆玄英已经很久没机会叫出口,时隔多年,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听到,实在不知道该让人说些什么好。穆玄英颇为隐晦的看了二人一眼,在心底长叹口气,置身这种环境下他难免会想起莫雨,然而眼前之人,虽同为王遗风弟子同叫莫雨,身上却没有半点莫少谷主该有的风仪。不是因莫雨和他的那层关系让他偏心,事实上这两者之间的的确确是天壤之别。


  不过,若非亲耳听见,穆玄英完全不敢相信恶人谷里的人会说出‘恶人谷外的都是坏人’这种话,委实让人啼笑皆非,但思及此莫雨非彼莫雨,也许,这里的恶人谷同大唐的恶人谷也相差甚远吧。


  见穆玄英不说话,一副神思不属的样子,叶婧衣怕他多想,忙道:“玄英哥哥你别理他,别往心里去。莫雨哥哥就是太担心我了,没有恶意的。”


  “我明白。”穆玄英收回心思,温声道。


  “那就好。”叶婧衣放下心,脸上恢复笑意,想起在谷口时米丽古丽的话,随口问道,“玄英哥哥,米丽姐说你来恶人谷是要找我莫雨哥哥的?”


  穆玄英心中一涩,他是来找莫雨的,怀揣万般希望,却是转瞬成空。穆玄英笑了笑,很好的隐藏起眼中的酸涩,风轻云淡道:“找错人了。”


  没有人知道他这句话身后藏了多少失落与无望。


  “哦,这样啊。”叶婧衣点点头,丝毫不怀疑这个答案,穆玄英与莫雨看彼此的表情就不像是认识,“那玄英哥哥,你来恶人谷找人,是不是想入恶人谷又怕找不到人引荐你呢?你别怕,我爹是恶人谷谷主王遗风,我是他女儿,你要是想入恶人谷我可以帮你向我爹引荐。”


  “你是王谷主的女儿?”穆玄英惊道,随即又释然,他总是忘了这里并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世界。


  “小叶子……”莫雨同时喊道,想制止她自暴身份,无奈叶婧衣半点犹豫都没有顺着话就说了下去,完全不给莫雨阻止的机会。


  穆玄英看了眼莫雨,对着叶婧衣道:“我并不想入恶人谷,多谢叶姑娘好意,在下铭记。然而莫……莫少侠的担心不无道理,江湖险恶,人心难测,姑娘心地善良是好,行走江湖却还需保留几分戒心,以防被有心人加以利用。”


  “可我觉得,你是好人啊。我第一眼看你就这么觉得了。”叶婧衣理所当然的说。


  “那就多谢姑娘,姑娘还是多加小心为上。”穆玄英忽然停步,长安城已近在眼前,他拱手作揖,轻声道:“两位,就此告辞。”


  叶婧衣疑惑道:“玄英哥哥不进长安城玩吗?”


  穆玄英摇头。


  “好吧,没想到我出谷遇到的第一个人这么快就要分别了,那玄英哥哥有缘再见吧。”叶婧衣不舍地说。


  穆玄英:“再会。”


  穆玄英翻身上马,扬鞭打马,很快便消失在长安城下。


  长空万里云飞扬,放眼望去,天地浩瀚无垠,人处其间无不时常感慨自身之渺小,天意难问,前路渺茫,穆玄英不晓得现在的他还能奢求些什么,可即便今时今日世间赠予了他绝望,他却绝不会因此而放弃所有希望,活着总会有奇迹,哪怕微乎其微,但只要努力总会有实现的一天。


  迎着骄阳,穆玄英往昆仑方向,愈行愈远。


  ------


  由于对自身内力和武学的不熟练,莫雨被迫中断轻功落地,从他同意系统召请后,他便被传送到了这里,可他之所以同意召请,只因为系统提示里召请人是穆玄英。出自于毛毛的召请,即便是九死一生他也不会犹豫,便以最快的速度点下‘接受’。


  狂风过后,他人是出现在了恶人谷谷口,看到的却是个绝不可能是米丽古丽的女人自称自己是米丽古丽,而他眼前的恶人谷也并非昔日模样,就更莫提他的毛毛连个影都没有。


  初入异世,莫雨就已经发现他身上衣物尽数被换成剑三游戏里定国花哥的服饰,手中所执长笛无疑也是游戏里的道具——雪凤冰王笛,他手中还揣着一个别人看不见的梨绒落绢包,里面的东西全是他万花号下的所有物,不光如此,莫雨的脑海里竟出现了许多武学招式,尽皆出自万花谷的‘花间游’和‘离经易道’,但这些武学招式他只是懂,并不熟练,连同内力和一些独属万花谷的医术也是,才引得他轻功飞行了不过数里就只能被迫停下。


  但武学内力也好,妙手回春的医术也罢,全都不是他想要的,他会接受召请,只不过是想见到穆玄英而已,再渺茫、再可笑的方法都想一试。秦陵一诀三月,没有人知道他是靠什么活下去的,每天身处永夜,只能用超负荷的工作来麻痹自己,自欺欺人的操控游戏里的万花死在‘穆玄英’手下,只是想心里好受一些罢了,可实际上呢,这些又哪有什么用处?那些叫嚣着要冲出身体的痛苦和绝望,哪里是单纯的用这些方法就可以控制的?


  他曾为见穆玄英,遍寻城市大街小巷,拜访数百个神婆道人,摆出无数可笑的通灵术、通灵阵法,但那些所谓的得道之人有几个不是骗子?以莫雨之通透他不是不懂,只是绝望之下他总要有几分寄托才行。


  如今好不容易看到曙光,莫说只是要他漫天去寻,就是要与神斗,与天争,他也绝不会罢休。


  只是所谓的召请将他带回最初的地方,却又非记忆中的大唐,恶人谷非恶人谷,那浩气盟又会是浩气盟吗?毛毛,会在那里等他吗?


  来不及研究这场‘穿越’带给他的武学技能和物品,莫雨一路直奔长安城而去,他需要一匹马,带他穿过长安向洛阳去,最终抵达南屏山,不管那个真假未辨的米丽古丽说的话是真是假,浩气盟在这里存不存在,他都必须去亲眼一证。


  长安城内人来人往,络绎不绝,今日似又逢哪家小姐和少爷嫁娶,更显得长安城热闹非凡。城内大道被堵得水泄不通,人要行走其间更是寸步难移,莫雨不耐烦的穿梭在人群里,耳边锣鼓敲敲打打,唢呐声愈加逼近。


  “莫雨哥哥,今天可真热闹啊。”


  莫雨一愣,头稍微一偏,便看到了左前方明显女扮男装的少女和她身边的白衣男子。


  男子笑说:“这有什么?等到时候,莫雨哥哥连同谷主也在恶人谷给你办一场比这更盛大的婚礼。”


  “好啊。那到时候,我要爹爹和莫雨哥哥一起给我送嫁!”少女嬉笑道,忽略了男人脸上一闪而逝的落寞。


  先有恶人谷米丽古丽,后有绝不可能是少谷主的莫雨,再加上一个从来就不存在的王遗风之女……前世时,可未曾听说过哪个恶人与他同名同姓。


  莫雨心中警铃大作,不再细听,纵身凌空在无数往来之人惊讶的目光下以轻功疾行。


  “可惜,玄英哥哥没进城,要不然,他也可以看一看长安城里的热闹了。”叶婧衣遗憾道。


  莫雨不愿再提及穆玄英,转而道:“小叶子,回去吧,再晚点谷主就该发现我们了。”


  “好!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后台:

  莫雨:你去昆仑干嘛?

  穆玄英:那你去南屏山干嘛?

  莫雨/穆玄英:找你啊!

  穆玄英/莫雨:手动黑人问号脸.jpg


  顺说,我早就透露过了会给莫雨开外挂,但外挂仅限于武学技能和万花医术以及包裹,没有系统没有系统没有系统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