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[综]《一剑寒芒》 第六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6

第六章 电视剧藏剑山庄6


  穆玄英在昆仑雪山一住就是半月,不是因为带上山的干粮不够,说不定还能再继续住下去。


  这日风雪稍霁,阳光透过云缝不规则的洒在大地上,穆玄英背负龙影剑深一脚浅一脚,艰难的踩着大雪下山。告罄的其实不止干粮,还有他的钱,已经所剩无几了,再不找点事做,不被饿死也会被穷死,打家劫舍的事他可干不出来。而且,一直住在昆仑山上,也于事无补,他得想办法回到莫雨那个世界。


  房檐屋舍,袅袅炊烟渐渐浮现在眼前,穆玄英长出口气,总算是下山了。内力尽失便是这点不好,哪怕这半个月他拼了命的练功,也不可能说练就练到巅峰时期,轻功虽然能用,没有深厚的内力辅助却也飞不远,还得一步一个雪印的慢慢走。


  眼看就要入镇子,穆玄英还没想到他该去干什么。


  前方的地平线上,目所难及之处忽然浮出一道黑影,快速朝穆玄英这个方向奔来,隔近了一看,才发现是一个女扮男装的女子,她拍了拍穆玄英肩膀,喘着粗气,半是商量半是威胁道:“别告诉别人我躲这儿了。”


  说完闪身躲到道路旁边的大石后面,地上却没有留下一丝印迹。


  穆玄英看一眼她藏身之地,再转头,就看到前面黑压压一大片人骑着马往这边跑。他不是初出茅庐的少侠,片刻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。少女正在被人追赶或是追杀,追杀她的人,就是前面那群士兵,约三十来人,不过一会儿,这支并不算庞大的队伍已至近前。


  “喂,我问你,你可见到一个男人路过这里?”带头的军官举着大刀居高临下的望着穆玄英,那眼神怕是他不答话马上就能成为刀下亡魂。


  穆玄英转头,指向身后通往昆仑雪山的道路,道:“是看见了,她往上边跑了。”


  “妈的。兄弟们跟我追,杀了我那么多人,今天别想活着走出昆仑山。”军官显得十分气愤。


  “等等。”军官提起马缰,准备走,却又忽然停下,对着穆玄英狐疑道,“你确定他是往山上跑的,我怎么只看得见下山的脚印,却看不到上山的?奶奶的,你要是敢唬我,信不信爷爷我杀了你。”


  “不对啊,她明明是往山上跑的,脚印呢?怎么什么都没有。”穆玄英低头四顾寻找雪地里根本不存在的脚印,装作焦急的样子。


  “这小子被追这么久还有力气使出轻功上山?”军官半信半疑,但碍于找不到其他证据,又怕再说下去彻底失去男人的踪迹,只好放弃追问带着人急急忙忙走了。


  军队一走,被追的那人从暗处出来,一脸不好意思:“兄弟,刚才抱歉啊,多谢你。”


  她指的是威胁自己不许告密的事,穆玄英会意,笑了笑:“不妨事。不过,他们骑马跑得快,过会找不到你肯定要回头,你再不走,小心被他们追上。”


  “你说得对,那我先走一步,告辞。”少年抱拳,拔腿便跑,没跑几步,猛地刹住脚,快速退回穆玄英身边,忧虑道,“不行啊,我跑了,他们找不到人,肯定找你麻烦。你帮了我,我不能这么不讲义气。干脆,一起跑吧。”


  说干就干,少年拉起穆玄英狂奔,很快,消失在雪地上。


  进得镇子,少年人先是警惕的打量一番周围,自认为暂时安全后,才把穆玄英放开,道:“对不住连累你了兄弟,你找个地方先躲阵子吧,多谢你今天的帮助,记住,我叫小七,七秀坊的小七,来日有事大可以来找我。”


  “七秀坊小七?”穆玄英反问,神色古怪。


  小七一拍胸口,豪气道:“对啊,我就是小七,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有什么问题?”


  穆玄英忙道:“没,是我失礼,在下……”


  “在那边,狗娘养的,这两个人果然认识,居然敢骗爷爷。”粗犷的声音打断穆玄英的话,随着马蹄哒哒之声,就见刚才的军官带着军队去而复返。


  “不好。”小七脸色一变,一推穆玄英道,“你快跑,到底还是我连累了你,但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说罢拔剑率先冲上去与那群兵士打了起来。


  这个小七不比昔日七秀坊那位小七,身形高大,力气也不小,穆玄英猝不及防被推得踉跄两步。但他没有如小七希望的那样第一时间逃走,而是站在原地观察战况。


  不得不说,小七的武功确实不错,一人之力对数十人尚能不落下风,反观这群兵士的功夫却不怎么样了,普普通通的拳脚功夫而已,自然比不得拥有一身纯正阴性内力,又使得手好剑术的小七。但这里似乎离军队驻扎营地不远,竟有源源不断的援兵从后方赶来支援,任是小七武功再好,双拳难敌四腿,最后吃亏的还是她。


  比较一番敌人的实力,再掂量几番自己的,穆玄英果断拔剑,加入战局。


  有他相助,小七顿觉轻松不少,转头却道:“不是叫你跑吗?你没有内功,这样,怕是不好。”


  “我是没有多少内力。”穆玄英笑道,反手刺出龙影剑,正中背后想要偷袭的人,“但我却还有剑法。”


  且这剑法还不是普通的剑法,昔日唐简亲传的十煌龙影剑,便是没有内力,要对付不入流的角色,已是绰绰有余。穆玄英一招一式有章有法,剑招舞得密不透风,那些人一时半刻竟奈何不得他。见此,小七也不再多说,专心对敌。


  两人边打边退,意识到小七带着他走的是出昆仑的方向,穆玄英立刻转头看了她一眼,小七朝他一笑,纵身一跃一剑拍飞方才那骑马的军官,自己坐到了马上,穆玄英替她解决掉身后的隐患,给小七争取时间再夺一匹马,她将缰绳扔给穆玄英,穆玄英眼疾手快接住,翻身上马,两人两骑二话不说打马头也不回的跑了。


  直到跑出很远,夜幕降临,小七才一勒缰绳翻身下马,大笑道:“痛快痛快!兄弟,你身手不错啊。我看时间不早,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,只能委屈你跟我在野外将就一宿。”


  “过奖。”穆玄英谦虚道,将马拴在了大树底下。


  两人捡来树枝生火,又寻些野果子草草将晚饭对付过去,小七烤着火,显得很兴奋,对白天打的那一架还有些意犹未尽。“兄弟,都一起打了一架,还不知你叫什么呢?我看你身手像是出自名家,内力却不深厚,真是奇也怪哉,不知你师承何派呢?”


  “我叫穆玄英,至于师承门派这些,却不便告知,抱歉。”穆玄英道。


  小七摆摆手:“没事没事,不用跟我这么客气,我小七向来是比较随便的,何况,江湖人嘛,有些秘密也是常事。反正,我看你这么讲义气,而我小七又是非常喜欢讲义气的人,总之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!”


  穆玄英默了默,未接她这个话题,转而道:“不知小七姑娘是怎么惹上这些军痞的?”若不是看出那群军队非好人,穆玄英也不会这么尽心尽力的帮她退敌。


  哪料想一听他这话,小七当即瞪圆了眼睛跳起来,差点没被火烧着衣袖,“别,别胡说,你哪看出我是女子?”


  穆玄英一愣,斟酌着说:“这不是……很明显吗?”


  “哪明显了?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,还没被人看出来过。”说完,小七一咬舌头,捂着嘴,恨不得自打嘴巴,这不是变相承认了吗?穆玄英被她这反应逗得一笑,小七自暴自弃道,“好吧,我承认,但这事你不许告诉叶凡。”


  “叶凡?”穆玄英不解,那不是,藏剑山庄五庄主,莫雨名义上的师兄吗,跟他有什么关系?


  小七一拍额头,懊恼道:“我的意思是说,不要告诉其他人,不是单指他一个人,你别多想。你也别叫我姑娘,还叫我小七吧。”


  原本是没有多想的,她这做贼心虚的解释一通,是个人都看出有问题了,但穆玄英不喜欢揭人老底,只温声道:“嗯。”心里却想,换个世界,还真是什么都变了,七秀坊的小七居然对藏剑山庄的叶凡动了心思。穆玄英也愈发清晰认识到这个世界的不同,他必须抛开以前的记忆,再不能用同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的这些人。


  小七叹了口气:“也罢,同生共死一场,我也不瞒你,我得罪的是李倓的狼牙军。”


  听到‘狼牙军’三个字,穆玄英眼皮一跳,但又听是李倓的狼牙军,便不发一语,点了点头,等小七继续说下去。


  “这狼牙军不是什么好东西,当然,李倓也不是个好玩意。去年时我身负要事途径昆仑,入住昆仑客栈,恰好在那里碰到狼牙军大统领庞龙武,庞龙武好男色,想让我给他作陪。”小七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,她一个女孩家却被好男色的男人看中,真不知道她是该哭还是该笑。


  “我小七脾气可不怎么好,那当然是不肯,顺手就送了他一剑,从此和狼牙军结下仇恨。三四天前吧,我碰巧结识了被人追杀的叶凡,叶凡身中王遗风魔毒掌,满江湖的找解毒之法,我那个……看他挺可怜的哈,就跟他一同前往昆仑,结果昆仑客栈的店小二认识我,把我和叶凡给举报了,第二天狼牙军就带着人追杀过来。偏偏又那么巧,叶凡当时毒性发作我只好先将他送走,自己对付狼牙军,这后来就碰到你了,整件事情就是这样。”


  小七不无担忧地道:“也不知道,叶凡现在怎么样了,找没找到王遗风解毒呢?”


  穆玄英宽慰道:“吉人自有天相,小七不必过分忧虑。”


  “但愿吧。”小七笑道,“说不定,现在叶凡已经找到恶人谷,见到王遗风了。”


  -------


  穆玄英抱怨:我在昆仑瑟瑟发抖,下了昆仑还要在野外吃野果子,打地铺,穷得叮当响,我的雨哥却在恶人谷高床软枕,大鱼大肉,还有花不完的金子,这世道,怎么就那么蛋疼呢?

  莫雨听后,很大方的一伸大长腿:来,大腿给你抱,不用客气。


  求评论啊亲们!

  别那么冷淡啊!

  你们热情点,说不定我可以保持日更呢???【←不假的别信】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