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[综]《一剑寒芒》 第八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8

第八章 电视剧藏剑山庄8


  晨光破晓,穆玄英与小七迎着第一缕阳光踏进黄鹤村,随意找了间酒楼用早饭,酒楼里的说书先生正在讲最近江湖发生的大小事情,眉飞色舞,唾沫飞扬的,喝茶吃饭的客人也听得兴起,讲到高潮处,全场掌声如雷。


  小七抿口茶,对堂上的说书声充耳不闻。“穆兄弟接下来打算怎么走?”她问。


  穆玄英被她问得一怔,因为他实在是没什么打算,去哪好像都行,反正,去哪又都没什么分别。


  他犹豫的样子被小七尽收眼底,于是眉毛一扬,爽快道:“没地去,还是出师门历练不拘到哪?要不跟我去恶人谷呗?”


  穆玄英抬头望她。


  小七摸了摸鼻子,笑容少几分豪爽却多了分腼腆:“那个啥,我担心叶凡就想去看看他,没别的意思。”


  穆玄英低头一笑,咽下嘴里的饭菜,才道:“我是想说,恶人谷的话,我就不陪你去了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小七追问,“说实话,我还挺喜欢你的,我好久没碰到这么和我心意的人了,你要是不去,这一路,可又没人陪我聊天喽。”


  其实,就交朋友的角度来说,穆玄英也挺喜欢小七的。抛开性别不论,小七比大部分男儿都要豪爽率直,为人又十分讲义气,喜欢不喜欢全摆在明面上,也不搞两面三刀那一套。如果她不是要去恶人谷,兴许穆玄英会跟小七一起闯一段时间的。


  穆玄英也不兜圈子,直言道:“我不想去恶人谷,仅此而已。”


  理由挺简短的,但小七向来讨厌弯弯绕绕,更厌恶别人跟她客套打马虎眼,穆玄英这个回答,她听完反倒欣然接受,愈发确定自己交的这个朋友没交错。“行吧,做朋友的总不能勉强,来日有缘再见。”


  小七哈哈一笑举杯,穆玄英与她碰了碰杯,两人以茶代酒,共同饮下。


  “记住。”小七站起身,拍拍胸口,“有什么事需要帮忙,尽管找我小七,能帮我绝对不会推辞。”


  穆玄英点点头,也不跟她客气:“好。”


  人走茶凉,多留无意,没多久,穆玄英跟着离开了酒楼。他走时,说书先生刚说到前日恶人谷那一役,醒木一拍,说书人语调抑扬顿挫,激情满满:“却说那莫雨仙人之姿,手段通天,没两三招就拿下了赵无忌,逼退三大世家。王遗风感念他救了阖谷上下,许他一诺,莫雨就此坐上少谷主宝座。”


  果然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吗?穆玄英摇了摇头,牵着从狼牙军那里抢来的马,离开了黄鹤村,因此错过说书人讲的下一段。


  说书人讲:“我说的莫雨,新任少谷主,却不是原来十人恶人之一的莫雨,而是一个十分神秘的人物。传言他没有过去,江湖任何人都查不到他的来历,即便是隐元会,面对莫雨,也同样一筹莫展。而这个莫雨,当上少谷主第一件事不是栽培自己的亲信,一揽恶人谷大权,而是放出一条十分诡异的消息,那就是他要寻浩气盟天狼穆玄英。”


  ……


  恶人谷,不想去,无端触景生情,挺没意思的,再说,他没想过入恶人谷。穆玄英策马漫无目的走了半天,才决定去南屏山看一看。刚好,他无意间走到了金水镇,金水镇离南屏山并不远。


  进到金水镇后不便策马,穆玄英只好牵着马,慢悠悠的在大道上走。


  道路十分宽敞,他带着马也不怕堵了人家的道,结果这么宽阔的大道,还是免不了和迎面而来的人撞个正着。和穆玄英相撞的人似乎有要事,走得很急,手里拿着长刀,提了个麻袋,怒气冲冲:“走路不长眼?再有下次,老子剁了你。”


  穆玄英好笑,他好好走自己的路,明明是对方撞过来的,却恶人先告状,这种事他遇到得不少,不打算跟他计较,那人看他不说话,态度良好的样子,也不再找他麻烦,骂骂咧咧几句扛着大麻袋绕过他走了。


  擦肩而过时,穆玄英留了个心眼,斜眼去看那袋子。袋子呈长形状,不像是东西,而且还会动,倒像是个——人!


  也许是因为里面的人剧烈挣扎的原因,恰好在此时,绑麻袋的绳子松开掉在地上,露出麻袋里的人,她看着穆玄英,眼睛里燃起希望,被帕子堵住嘴巴不能说话,只好‘嗯嗯嗯’个不停,以此来引起穆玄英的注意。


  当看清对方的脸后,穆玄英不禁大吃一惊。


  那麻袋里的,居然是小叶子!


  扛着叶婧衣的大汉发现不对劲,停下脚步,恶狠狠的剜了眼叶婧衣,捡起地上的绳子,把叶婧衣按回去,重新绑好麻袋。来往行人不少,不是没人看到大汉这番恶举,但碍于种种原因,都不敢过问,皆绕着大汉走,生怕被殃及。


  没过一会,一个马夫驾着辆马车停在大汉旁边,大汉迅速把叶婧衣扔了进去,又有数十个黑衣人骑着马围到大汉旁边,大汉替下马夫,带着人驾车离去。临走前谨慎的回望了一眼,穆玄英忙背过身假装买东西,借马儿掩饰住自己,待人走远,立刻骑马跟了上去。


  明抢,肯定不行,敌我悬殊太大,和狼牙军不同,这十几人都有些功夫,好坏不一,以那抗叶婧衣的大汉为最,如果他内力未失,倒有实力直接抢,可惜如今他空有招式而无内力,就跟揣着个宝箱明知道里面有宝藏却没钥匙一样糟心。到时候,救不回叶婧衣不说,他自己也得栽进去。既然明的不行,只能来暗的了。


  穆玄英出身浩气盟,他是正人君子不假,然而万事万物都讲究一个灵活变通,他没那么迂腐,事急从权,为了救人使些手段,哪怕是谢渊知道了,也不会说他什么。


  穆玄英跟了一路,他脑筋转得快,人又聪明,加上多年来积攒的江湖经验,倒没被人发现他在跟踪。走了大约两百里路后,终于被他逮到机会下手。


  子时已过,月上中天,守夜的人刚换过一轮,穆玄英取出用剩下的钱换来的迷烟点燃,顺着风势一吹,半盏茶后,不负所望,连着大汉在内,所有人均被迷晕。


  穆玄英不敢耽搁,连忙跳上马车,解开绳子,摇醒叶婧衣。


  “玄英哥哥!”叶婧衣一见是他,惊喜异常,居然直接哭了出来。


  穆玄英十分尴尬,但只能让她忍一忍:“叶姑娘,别哭,听我说。外面的人暂时被我迷昏了,我不确定他们还有没有帮手,时间紧迫,你得马上跟我跑。”


  好在叶婧衣看起来娇弱,却也十分坚强,擦了擦眼泪,就不再哭了。


  “会骑马吗?”穆玄英舒了口气,问。


  叶婧衣道:“我不会,但是我可以现学。我是我爹的女儿,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
  穆玄英犹豫了一下,男女有别,纵然江湖儿女不拘小节,但他与叶婧衣只有一面之缘,总不好带着她同骑。


  “相信我,玄英哥哥。”叶婧衣坚定的说。


  “那好,我说,你照着做。”别无他法,穆玄英顺手牵来一匹马,扶叶婧衣坐到马背上。起初叶婧衣还骑得不是很稳,但穆玄英教得好,叶婧衣学东西也快,没骑多久就可以放开手脚跑了。


  两人一路往恶人谷方向狂奔,话都不敢多说,路上饿了随便吃点应付,就怕被追上。穆玄英觉得作为一个男人,劳累点不算什么,但带着人家一个娇滴滴的姑娘,气都不带喘的跑路,真挺罪过的。


  跑了两天,好不容易抵达长安城郊,穆玄英才算是彻底安心,怎么说这也是恶人谷的地盘,有王遗风和莫雨庇佑,叶婧衣应当出不了事了。


  “怎么样?”叶婧衣骑着马,面容憔悴,尽管十分疲惫还不忘证明自己的实力,“我就说我很厉害吧,谢谢你玄英哥哥,还好,没有拖累你。”


  “叶姑娘自是十分厉害。”穆玄英不吝啬的夸道,“叶姑娘一句拖累却让玄英十分惭愧,是玄英不才,无法护姑娘周全,不得已让姑娘随我风餐露宿,不要命的跑了两天。”


  叶婧衣朝他笑了笑,表示不在意。


  许是因为这两天只顾着逃命,不眠不休的跑了太久,导致体力不支,叶婧衣面色苍白至极,双唇几乎失去了血色,整个人看起来十分虚弱。


  穆玄英不由得有些担心:“叶姑娘可还好?我看我们还是先找个地方休息下,补充体力为好。”


  话音刚落,下一秒,叶婧衣便从马背上直直倒了下去。


  “叶姑娘!”穆玄英急忙翻身下马,去接叶婧衣。


  “小叶子?!”不远处有人同时喊道,“你是何人?放开小叶子!”


  一道寒光乍起,毫无征兆的袭来,穆玄英急忙避其锋芒,奈何他夜以继日赶了两天的路,他看叶婧衣面色苍白,不知道在叶婧衣眼中,他也好不到哪去,是以到底因身体不适慢了一步,对方又下手狠辣,这一交锋便被划伤了胳膊。


  “是你?”来人看清他后,道了一声,却再没下文,只顾得上关心叶婧衣。


  这人不是别人,正是出谷追查叶婧衣下落,却无功而返的莫雨。他刚回到长安城郊,看到叶婧衣骑着马还没来得及喊她,下一刻,便见叶婧衣从马上倒了下去,下意识以为旁边的穆玄英就是害叶婧衣的罪魁祸首,想也不想,直接出手伤了人。


  穆玄英无语,捂紧伤口,刚想开口解释,便又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,带着惊喜:“穆兄弟!想不到我们这么快就见面了。我说莫雨,你能不能看清楚再下手,我穆兄弟不可能是绑走叶姑娘的人,定是他救出的叶姑娘,你也太过分了!穆兄弟,我替你包扎伤口。”


  正是分别了三天不到的小七,她身旁站着一个身穿黑衣、气宇轩昂的男子,应该就是叶凡了。


  “多谢小七。叶姑娘没事,应当是太过劳累所致,我……”穆玄英单手撑住额头,脑内一时天旋地转。


  “怎么血是黑色的?”小七惊道,“莫雨你刀上有毒?”


  ‘砰’地一声,继叶婧衣之后,穆玄英也陷入了昏迷。


  叶凡忙扶住昏迷的穆玄英,怒喝道:“莫雨,我不是说过,你要与我一起出谷找小叶子就必须听我的吗?这已经是你第三次不分青红皂白下手了!解药呢?拿出来。”


  莫雨冷笑了两声,丝毫没有愧疚之意:“你见过刀上淬毒杀人,还随身带着解药的吗?况且,我的毒,从来没有解药一说。”


  “你还是不是人?救你那小叶子的,可是我穆兄弟!”小七气得脸色通红。


  “算了。”叶凡一脸凝重,“找他也没用,我们回谷找另一个莫雨吧。”


  “你说莫少谷主?”小七皱眉,“他能一招压制你的魔掌毒,医术了得是肯定的,但你不是说他性情冷淡,不爱多管闲事?他若不愿意救穆兄弟怎么办?”


  叶凡背起穆玄英,边走边道:“顾不了那么多,见到他人再说。穆兄弟性命为重,我不信,他能眼睁睁的看着一条命在他面前死去。”


  “那好吧,我陪你。”


  另一边莫雨也抱着叶婧衣跟上叶凡,小七恨了他一眼,道:“你还想干嘛?”


  莫雨看着叶婧衣,双眼里透露出决绝:“小叶子不是昏迷,是病,我一定要让他给小叶子看看,若他有治小叶子的办法,说什么我也要让他治好小叶子。”


  “你别乱来!”小七警惕道,“你自己得罪了他不要紧,别弄得莫少谷主连穆兄弟也不愿意治了。”


  莫雨冷哼一声,不再多说,几步超过叶凡,先一步进了恶人谷。


  ------------


  嗯,不是我要黑莫雨,电视剧里的莫雨百分之百能干得出看都不看直接动手的事,也不管对方是谁,武功是不是超过他。总之很冲动,喜欢先怼再说,不计后果。问题是,他冲动就罢了,自己还没实力,就真的是作死了。

  就说叶凡和莫雨去找叶婧衣时,两人先去唐门打探叶婧衣下落,听了唐傲天半天壁角,听完莫雨说我要杀死唐傲天,但被叶凡阻止了。

  大兄弟,相信我,没有叶凡阻止你,你已经交代在第八集了。


  我跟你们嗦,今天加班,下班晚了写到现在我才写完- -。

  来来来,看在我不眠不休也要保持日更的份上,你们是不是该更热情点?喵~评论再来一波!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