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[综]《一剑寒芒》 第十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10

  莫雨完全舍不得放开手,抱着穆玄英再次感慨道:“难怪都说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”


  穆玄英一听十分嫌弃,推了推人道:“雨哥,你这什么破比喻。起来,不能再耽搁了,我还要练剑。”


  说完十分迅速穿衣起床,出了房间。


  莫雨穿戴洗漱完毕后,来到庭院。米丽古丽不在门口,大概是有事,看守的另有其人。穆玄英此时已经取了龙影剑,练的是唐简的十煌龙影剑,莫雨没有出声打扰,倚靠在门边静静的看他。


  练完一轮,莫雨才出声:“毛毛,中午想吃什么?”听声音,是心情大好。


  穆玄英第二轮的起手招式使出一半,听他问,动作仍是不停,不客气的报出一串菜名:“糖醋排骨、姜汁鱼片、糖醋荷藕、墨鱼羹……啊,随便吧,是有点饿了。”


  “报了一串菜名才说随便,你是挺随便的。”莫雨笑话他说,“那你先练着等我。”


  日常练完剑,穆玄英换上莫雨给他准备好的衣服,不期然就嗅到一阵饭菜香味,顿时腹中敲锣打鼓,饿得发慌。莫雨拖着托盘,将饭菜一一摆放在饭桌上,穆玄英忙凑近:“我数数,一二三四……五菜一汤,我说的你居然都做了?”


  “嗯。”莫雨应道,两人相对而坐,莫雨给他夹好菜,才又道,“我早就说过了,只要你能回来,我必会用尽所有的感情来爱护你,这点不算什么。”这是他对自己说的,在那个秦皇陵之后,说了无数次。


  穆玄英心里五味杂陈。


  “哇,好香啊。”米丽古丽不知从哪窜出来,适时打破这微妙的气氛,看到屋子里的二人正在用饭,忙带着期待的说,“我也还没吃饭呢,少谷主~”


  “米丽姑娘。”穆玄英知道在帮莫雨找自己一事上,米丽古丽出了很大的力气,现在差不多可以算是莫雨手下唯一的得力干将,便笑着招呼道,“饭菜有余,没吃就一起吧,只是你大概需要去拿副碗筷。雨哥?”穆玄英不忘询问莫雨。


  莫雨头也没抬,淡淡道:“随意,你高兴就好。”


  “太好了,多谢少谷主和穆少爷!”米丽古丽开心的欢呼,一溜烟跑去拿碗筷,又一溜烟跑回来,上桌盛饭,来去愣是只用了小半会时间。一口饭菜刚下腹,脸上露出惊喜的神情,忍不住赞道,“这么好吃,穆少爷你做的?”在她眼里冷冰冰的莫雨就不像是会耐心下厨的人。


  然而穆玄英的回答注定让她跌破眼镜: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我手艺并不算好,这是雨哥做的。”


  “咳咳。”米丽古丽幸不辱命的被呛到,莫雨不喜欢饭桌上动静闹太大,瞥了她一眼,米丽古丽讨好的笑了笑,讪讪道,“我家少谷主着实与众不同,人长得好看,武功高强不说,居然连饭也做得这么好吃。”


  穆玄英夹菜的手一顿。她家少谷主?反复咀嚼着这句话,怎么想怎么不对味,穆玄英正想和米丽古丽深刻讨论一下莫雨名草有主的事实。


  “对了。”米丽古丽咽下口饭道,“心里一高兴,差点忘了禀报这几天的事。”


  “吃完再说。”莫雨制止道。


  于是穆玄英也不再揪着这件小事,用完饭后,米丽古丽唤来守卫撤下剩饭剩菜,才道:“先说被少谷主你打伤的那个莫雨吧,后来被王老头救了。好歹是王老头看着长大的,王遗风这个人刀子嘴豆腐心,还是心疼莫雨的,费了翻功夫才把他救回来。这会下床走没问题,但一时半会是动不了武了。”


  “嗯?你打伤了他?”穆玄英询问莫雨。


  莫雨跟穆玄英交换信息时,不喜欢说这些影响毛毛心情的事,穆玄英不明就里,有此一问也很正常。“这是个巧合,我也不知道他就是伤你的人,不然,就不是打伤这么简单了。”


  莫雨护短的行事作风秉承了当年恶人谷一贯的风格,那就是我的人我欺负可以,别人要动手,地狱的路送你一程。


  穆玄英点点头,道:“算是个教训吧,那个人确实冲动了点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穆玄英松口,这事就算揭过了。


  米丽古丽眼珠子转来转去打量二人,她不是不知道因为穆玄英她才有机会坐下来和莫雨一起吃饭,而且看起来这个穆玄英对莫雨影响挺大的,反正她是没想过莫雨居然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,哪怕只认识莫雨不到五天,少谷主冷淡孤傲的性子就已经在她心底根深蒂固了。


  正因为知道,米丽古丽对待穆玄英的态度也十分恭敬认真。“然后就是王遗风收徒的事了。昨天叶凡练功时筋脉受损,魔掌毒也随之复发,王遗风看到以后,就想收叶凡为徒,传授凝雪功,压制他体内毒素。嘿,说起来也是天大的巧合,我真没想到,王遗风的女儿小叶子,竟是藏剑山庄大小姐,叶凡亲妹子。莫不是碍着这层关系,王老头才收了叶凡吧?”


  叶婧衣身世的事,是王遗风昨晚亲口说的。米丽古丽八卦得兴起,转头却见另外两位表情平静,全没有被震到的样子,仿佛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。这个反应完全达不到米丽古丽的预期值,米丽古丽表情微垮,恹恹道:“你们居然都不惊讶。”


  穆玄英被莫雨简略科普过一遍,来到这里的这些天三观也不停的被刷新过,真的早已经麻木了,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好惊讶的。莫雨则纯粹是除开穆玄英的事,别的都不怎么关心。


  “好吧。”米丽古丽摊手,“王遗风让叶凡明天带着叶婧衣回藏剑山庄。十八年前,李倓垂涎文小月美色,抢人不成反害死文小月,这里面就有藏剑山庄、霸刀山庄和唐家堡的手笔,当年叶孟秋、柳五爷、唐傲天就是奉李倓之命杀死了文小月和他女儿,王遗风也是在那时捡到三阴逆脉发作假死的婴儿叶婧衣,缓了报仇的心思。十八年后,叶婧衣长成,唐傲天又要针对王遗风,王遗风意欲复仇,他不想连累叶婧衣,只好忍痛把叶婧衣送回去。”


  “除了这些,谷内也没发生什么事了。”米丽古丽补充道,“那没事我先走了。少谷主,穆少爷,有事随时叫我。”


  莫雨点头示意,米丽古丽不敢多留,白蹭一顿饭她挺高兴的,出门的时候脸上的笑挡都挡不住。


  但这注定不是清闲的一天,米丽古丽刚走没多久,院外传来一道甜美的声音;“玄英哥哥,你在里面吗?我是小叶子。”


  “是叶姑娘。”穆玄英对莫雨道,“我出去看看。”


  出来才知道来的不止是叶婧衣,还有叶凡和小七,都被挡在了院门外,莫雨没跟穆玄英一块过去,选择站在门口观望。穆玄英快步走过去,到达叶婧衣面前,先是同小七和叶婧衣问好,与叶凡互相认识后,才单独转向叶婧衣,笑问:“叶姑娘找我有什么事吗?可要进去说?”


  叶婧衣笑容僵在脸上,摆了摆手忙道:“我不进去,我不想见到那个人,他伤我莫雨哥哥那么重,还连带伤了我五哥。”她没说的还有,莫雨第一天进谷时,她好奇之下去找这个与她莫雨哥哥同名同姓的人玩,结果……叶婧衣不想回忆。总之,她不是很喜欢莫雨。


  穆玄英笑容微敛,没有说话。


  “玄英哥哥,我是来多谢你那天救我一命的事。”叶婧衣诚恳道。她本性善良大方,穆玄英是她出谷后认识的第一个人,君子温润,叶婧衣第一眼就对他生了好感,更何况那天他犹如天神降临救她于魔掌之下,她一个女孩家,被人莫名其妙绑走,本就害怕得不行,那时候莫说救她的是穆玄英,随便来个人她都能感动不已,于是自然而然对穆玄英的好感一下子达到顶点。


  穆玄英谦和道:“这算不得什么,拔刀相助,本是应当之事。”


  叶婧衣恢复笑颜,摇了摇头:“哪有那么多应当之事?还不是有很多人看到了,却不肯帮我?玄英哥哥,我爹知道了这件事,想请你吃顿饭聊表谢意,就在今天晚上,你可要来啊。”


  “你一定要来。”叶婧衣急忙道,堵住穆玄英可能答应或是拒绝的话,“因为我明天就要和我五哥回藏剑山庄了。此一别不知何时再见,玄英哥哥,你可别不来啊,你要是不来,我就不让我爹爹开席吃饭。”叶婧衣俏皮的吐了吐舌头,拉着小七和叶凡跑走了。


  “所以,这还真是没法拒绝。”穆玄英回到房内,对着莫雨无奈的说。


  “想去就去,我说过了,你想干什么,但凡没有危险,以你心意为重。”莫雨说道,“把这件事了结了也好,你不去,叶婧衣怕也不会轻易放弃,索性他们明天就走,明天,我们就开始闭关。”


  穆玄英想了想,道:“也好,那晚上我就去一趟。”


  “不是你。”莫雨补充道,“是我们。”


  穆玄英惊讶的看着他,他以为莫雨不想去的。一则叶婧衣只请了他,二则莫雨不是喜欢凑热闹的人,他还打算快去快回来着。


  “毛毛。”莫雨知道穆玄英在想什么,他唤了他一声,双眼微红注视着他,平静道,“生死重逢,你觉得,我还能再看着你离开我哪怕一步?”


  “这不可能。”莫雨坚决道。


  与莫雨对视一眼,穆玄英心头一跳。


  不对劲。


======

前半段发不出来,吞了两次。

我也没办法

想看全文请戳微博

https://weibo.com/2707273894/Fs3CtzLaR?type=comment#_rnd1509014194163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