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千日忘》第九回:心灵犀

第九回:心灵犀


  东方欲晓,预示着崭新的一天即将到来。行至此地,这一趟远行,也快要画上一个句号了,过程虽然算不上完美,但在穆玄英看来,这段行程很值得日后去细细品尝回忆。


  哦,前提是他能在莫雨解毒后,忆起途中种种经过,还能安然活过第二天。穆玄英一早就醒了,趴在窗户前想事情。也是到这时候,已经玩脱了,他才忽然考虑到,过些天,莫雨千日忘一解,没有失忆这些天的记忆还好,万一还保留了下来……嘶。穆玄英不敢想象。


  黎明已至,天光破晓,清晨一缕缕温和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,可以想见,今天一定会是一个好天气。


  身后传来轻微的动静,意味着前一刻还沉浸在梦中的莫雨,这一刻就要醒来。穆玄英不敢轻忽,快步走过去坐到床边,他拉着莫雨的手,在莫雨睁开眼睛的一刹那,背脊下意识挺得笔直。


  死就死吧!反正早就玩脱了。穆玄英狠狠心,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,带着沉重的语气唤道:“小雨。你还好吧?”


  不出所料,莫雨第一反应如同往昔,满眼戒备的看着他,冷声道:“你谁?”说着尝试挣脱穆玄英握他的手,然而对方握得太紧,莫雨并未如愿以偿。


  “我啊?小雨媳妇儿,我是你从小就定下来的夫君啊。”穆玄英真诚道。


  “你认真的?”莫雨抽着嘴角,一副你逗我玩呢的表情。随即脸色变得阴沉,厉声道,“你好好给我说话,否则莫怪我手下不容情。”


  他这副声色俱厉的样子是到位了,颇具恶人谷恶人的特色,然并卵,就凭他的手还在穆玄英掌心里,两人手拉手外人看来很是亲昵的模样,这使人敬畏的声势就已经大打折扣。也不是说被穆玄英拉住了真的就抽不出来,动真格就行,问题是,不知道为什么,莫雨就是不忍心对眼前之人动武啊。


  穆玄英叹了口气,为了效果更佳逼真,握着莫雨的手下意识紧了紧,才惆怅道:“你不记得了,我不怪你。真要说起来,都怨我,没有护好你。”


  “说重点。”莫雨一脸冷漠的打断。


  “哦。重点就是。你中毒了,这毒使你忘了很多事,就包括我们之间的感情。咱俩从小就认识,是青梅竹马,哦不,竹马竹马。小时候我就说过要娶你,你也答应了,还很开心。你可以理解成你是我从小就定下来的童养媳_(:зゝ∠)_。”


  穆玄英顿了顿,努力压抑住心底的兴奋劲,继续叹道,“可惜好景不长,我们生活的村子毁了,然后我便带着你开始流浪。也都怪我,作为你未来的夫君居然没有照顾好你,弄得后来我与你被迫分离。这一失散就是十年。惜天意弄人,十年后,你我阵营对立,但即使立场改变也不能影响我们的感情。于是我和你一起努力想让阵营和谐,让我们能在一起,成亲相守。


  这些先不提。现在最重要的是你身上的毒。我想,你如今肯定都不记得了。但大夫曾经说过,失忆之人只要受到刺激,或者听到一些与以往相关的十分重要之事,或多或少总会想起些片段。那么,现在……”


  穆玄英微微一笑,就在莫雨以为他要提出点建设性意见时,就听他郑而重之道:“现在……你叫我声夫君吧,搞不好就想起点什么来了。”


  莫雨:“……”能靠点谱吗?童养媳什么鬼。趁他失忆逗他玩?


  望着莫雨阴森森的眼神,穆玄英就知道,这声夫君想都别想。忽悠恶人谷小疯子真是一件难以完成的巨大工程。穆玄英失落道:“算了,等你想起来了,你会承认我的,媳妇儿。”


  “嗯,我也觉得。”莫雨淡淡道。听到这话还没等以为有戏的穆玄英高兴劲缓过来,又见莫雨轻描淡写地瞥他一眼,似笑非笑的补充,“等我想起来了,我就知道你该不该死了。”


  穆玄英:“……”浩气盟年轻有为的萌新瑟瑟发抖。


  吃过早点后两人退掉客房,按照店家的指点,从广都镇东门而出。穆玄英大剌剌的揽着莫雨的肩膀,感慨道:“几年前我也来过成都,那次还是和月姐姐一起来的,不过去的是唐门。媳妇儿,你别说,那时候我还小,就收到过女孩儿的香囊,厉害吧。”


  莫雨对此不以为然,莫杀若是在这儿,就要开启嘲讽模式了。收过香囊算什么,从莫雨入谷起,爱慕少谷主的女孩子胜不胜数,上到镇鳄仙子,下到扫地帮厨的仆役,可以从小少林排到昆仑入口。


  可惜莫雨是一个都不理,不仅不理,甚至完全没给过这些人好脸色,那真是让一群女孩子伤透了心,又爱又恨。


  本意是想展示一下自己的魅力,以证明自己小时候确实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,从侧面证实莫雨幼时被他吸引并且心甘情愿嫁给他,不是天方夜谭。可惜收效甚微。穆玄英不甘心道:“雨儿,你别不……”


  话音陡然止住,穆玄英与莫雨视线相接,哪怕是在这种一个人失忆的情况下,心有灵犀四个字在也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
  穆玄英仿若无事的继续说道:“你别不信,小时候你可喜欢我啦。”说到这儿话锋一转,利落的数三声,“三,二,一。走。”


  二人同时跃起,莫雨以速度见长,穆玄英亦是内力深厚,一忽儿已飞出数里。伴随着口哨声,两匹骏马飞驰而来,两人也不犹豫,使着马术轻功轻而易举的上马,驾着坐骑飞奔出去。


  “大意了,居然现在才发现身后的尾巴。莫雨哥哥,眼下我们能走多远走多远,距离五毒也不远了,储存好体力,万事小心,若他们在前方有埋伏,需谨慎以对。”望云骓和照夜白的速度自然是非比寻常,快如闪电,驾着照夜白疾驰说话的后果就是,冷风呼啸着灌进穆玄英口中。好在他身负绝学,即使不好受,尚能忍得。


  平常人若是在飞速的奔跑中对话恐显得艰难,但莫雨与穆玄英不同,穆玄英的话莫雨听得真切,回道:“身后应有百来人,却不知,前面是否有伏兵。若有……”


  若有,那就是前后夹击,十分不好办,而且难说会不会有危险。这未尽的话语,穆玄英显然心知肚明,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下来。只余下马蹄声回荡在四周。


  莫雨稍稍侧头,长风鼓起穆玄英的衣袍,高耸的马尾摇来晃去,他清楚的看见,身旁之人蹙起了眉头,但却毫无畏惧的神色。总觉得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仿佛期盼了很久很久,这种并肩作战的滋味。但是,并不乐意他碰上危险。


  “待会若形势不对,你先行离去,越远越好,不用管我。”


  “小雨,五毒教近在眼前,稍后若有情况,你不用管我,先冲进五毒教解毒为重。”


  ……


  两道声音同起同落,所思所想不谋而合,单单这份默契便是世间绝无仅有的。两人先是一愣,继而同时轻笑出声,莫雨温声道:“罢了,一起吧。”


  “那当然,我们永远都是要在一起的。无论生死。”穆玄英朗声笑答。最后四个字更是豪气干云。


  这世上也许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,但他们之间却本该如此,天生注定是要生死与共,相濡以沫的。


  “不过。”莫雨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,语调陡然下降,“你不是说我年纪比你小。嗯?那你适才情急之下唤我什么来着,莫雨哥哥?”


  这个人好会抓重点,捉急。穆玄英干笑两声,顾左右而言他:“媳妇儿,你冷不冷?媳妇儿,我们再快点。媳妇儿……哎,媳妇儿,你慢点等等我。”


  莫雨:一脸冷漠。


  果不其然,在途经雾霞林,眼看要进入五毒教势力范围内,藏在树丛后面按兵不动的人终于按捺不住,一跃而起,率百人挡住了莫雨与穆玄英前进的道路。


  却说莫雨哪里肯给他们机会,这些人要以血肉之躯挡望云骓的路,谁给他们的勇气?莫雨气势之盛锐不可当,丝毫不怯,根本没有要减速的意思,望云骓瞬间踏翻好几人,开辟出一条道路。


  穆玄英也不遑多让,他承仁剑之风,招式也多是温和朴实而不露锋芒的。穆玄英温和难免就给人一种无害的感觉,却不用脑子想想,浩气盟的天狼星,倾谢渊心血栽培出来的人才,哪里可能是外人眼中丝毫没有威胁的小白兔。


  迫于莫雨制造出来的压力,小疯子的恶名又如雷贯耳,突袭之人自然转身欲拿穆玄英开刀。谁知道还没接近照夜白呢,就被穆玄英的重剑拍得一脸血。打人不打脸啊,真是人干事。


  如此下来,就形成莫雨在前面开路,穆玄英紧随其后解决身后的敌人,两人配合默契,一招一式仅凭一个眼神就可以确定,互补彼此漏余之处,倒让这些人一时半会奈何不得。


  须臾后,一路从广都镇追过来的百十人也赶来汇合。眼看情况不妙,穆玄英心急不已,他和莫雨纵然一身高强武艺,但双拳难敌四腿。一打十可以,但一打两百呢?更别说,还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有援手。


  但事到临头心急也没用,只能沉着应对。眼见两方人马汇合,领头之人现身,这群人的行动开始变得有组织规律起来。


  数不清的碎石、木刺被扔到路面上,马儿频频打滑,看来,对面是有备而来。这方法也着实有用,战马再如何不凡它也是马,履平地还好,你能指望他飞起来越过这些阻碍道路的碎石?显然是不可能的。这就导致了莫雨二人不得不慢下来,一慢,便被两百来号人团团围住。


  这下是真得正面靠武力打了,再想驾马冲出去难。莫雨同穆玄英对视一眼,毫不犹豫的下马,背对背,各执武器。


  然而还不等他们开打,敌方领头之人冷不防开了口。如果莫雨没有失忆,那么他一定认得,这个男人曾经是沈眠风手下的一个小头领,叫做沈辰。十大恶人之间可说绝对没有浩气七星那么和谐,互看不顺眼那都是常事。


  沈眠风,陈和尚,柳公子,康雪烛四人叛谷后,他们的旧部想要得到善待,那怎么可能。一如莫雨,如果莫雨倒了,作为他亲信的莫杀谁敢用?死后能得个全尸就不错了。恶人谷就是这样弱肉强食的地方。四大恶人先后叛逃,身为少谷主莫雨有权对他们做出安排,但别指望莫雨对他们有多好。如此一来倒让这些人生出不满,一朝从高处落到尘埃里,谁能甘心?


  反叛的心思一旦升起,那就绝不可能轻易落下。正好,莫雨一着不慎中毒,多么好的机会啊。谁放弃谁傻。干掉莫雨这个少谷主,恶人谷绝对要乱一段时间,既能报复王遗风和莫雨,又能找时间留后路,何乐而不为。


  更有意思的是,半路上还杀出个浩气盟的少盟主,那么,现在,杀不死莫雨,能杀了穆玄英也好。届时无论死的是莫雨还是穆玄英,都推给对方,那这阵营顷刻间就精彩了。


  沈辰好整以暇,对着莫雨慢条斯理道:“少谷主。”一顿,视线瞥向穆玄英,嘲讽道,“浩气虚伪之辈也就少谷主相信了,少谷主以为这浩气少爷是当真想帮你?恶人与浩气互为死敌,这对家的少盟主这种时候出现在少谷主身边,呵,真是耐人寻味。”


  穆玄英是听出来了,这个人想玩离间计。他看向莫雨,莫雨面上神情不变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  “在下是想告诫少谷主。你行踪藏匿得很好,可又为什么叫我们发现了呢?而且,少谷主带出来的两个侍女,现今都不知所踪。焉知不是这位所为?穆玄英想必没有告诉少谷主,谢渊可是很希望少谷主死的,他为谢渊唯一亲传弟子,少谷主就没想过,穆玄英是授谢渊之意,故意传递消息给我们,好借刀杀人,坐收鱼翁利?毕竟浩气盟多出虚伪之徒。”


  沈辰言之凿凿,说得好像确有其事一般。言罢,认真观察莫雨的反应。他知道恶人谷之人素来多疑,而莫雨的疑心比其他人只可能多而不会少,要说全心信任之人,在他看根本不可能,又何况是个浩气的。恶人谷的信任只能建立在利益至上,当利益没了,这信任也就荡然无存。


  但看莫雨微微蹙眉,侧身看向穆玄英,手中分水短刃微微提起,他一挑眉,质询道:“你今日与我说的话多有出入,我知道你言语中不尽不实的地方很多。我不是不怀疑你的。”


  沈辰心下一喜,自以为反间计成功。他就说凭莫雨那极重的疑心,怎么可能对穆玄英毫不怀疑,又有他在旁添油加醋,就更能引起莫雨反感了。可穆玄英见此反而不慌不忙,仍旧言笑自若,沈辰心道他还真沉得住气。


  下一秒,莫雨脸色刷的一变,阴沉狠戾得令人害怕,他看着沈辰,不屑道:“但那又怎么样?我就喜欢惯着他。你算什么东西,跟我玩挑拨离间。”


  与莫雨话音同时起的,还有他的分水,分水一出,势不可挡,若非沈辰敏锐拉过手下挡在身前,他就不是受伤这么简单了。


  另一边穆玄英是知道莫雨肯定不会相信沈辰的,但莫雨这翻话,这副我情缘熊怎么了,他就是熊得无法无天,老子愿意惯他,让他熊,你管得着的样子,实在是酷毙了。


  我媳妇儿就是这么炫酷!穆玄英瞬间跟打了鸡血似的,重剑横扫八方,简直是无人能敌。


  不得不说,沈辰的离间计不是不管用。若在莫雨身边的不是穆玄英,那么,两人联手绝对不可能配合得天衣无缝,多少都会有瑕疵。问题是,偏偏他是穆玄英啊。


  莫雨这一手出乎沈辰等人意料,又毫不留情,一时竟没防得住,折损不少人手。穆玄英十煌龙影剑乃绝代剑术,能挡下的人少之又少。再配合陈月留下的毒/药,有效缓解了被围攻的局势。


  紧接着两人同时出手,在完全没有交流的情况下,一齐各自一掌拍向望云骓和照夜白。两匹绝世骏马霎时嘶鸣一声,猛地各朝一个方向的人群踏去,使沈辰阵型大乱,自顾不暇。


  做完这一系列事,两人对视一眼,穆玄英眨了眨眼睛,显得十分开心。都说情侣间是心有灵犀一点通,到他这儿得改成心有灵犀不点都通。


  莫雨踩翻近在眼前的几人,足尖踏在他们身上,借力横空而起,拉起穆玄英的手大轻功飞出数里。眼看就进入五毒地界,边上猛地又窜出来一群人,带头之人望见莫雨,激动不已。


  来人愈发逼近,莫雨想也不想,正欲一掌击出。待穆玄英看清此人面貌,吓得魂飞魄散,马上惊呼道:“媳妇儿!别打,自己人!”


  莫杀一脸懵逼。


  这就是所谓报应的么?穆玄英来见莫雨时被他坑得遭箭射,他刚与自家少爷汇合,就险些被少爷一掌击飞。真是不信命都不行。


  幸好莫雨收招快,穆玄英也及时拉住了他,否则莫杀得给自己点一排蜡烛。


  介绍完莫杀的身份,莫杀开始解释他后来的事情。总之就是计划暴露,他知道莫雨恐怕有危险,不眠不休的借另外的道路刚过来汇合。大概是他赶路太拼命,那真的是一日一夜都在赶,竟让他超在莫雨之前,到了成都。后又觉不妥,怕莫雨有什么危险无法接应,就当机立断从白龙口抽人过来做帮手,途中还捡到了莫采薇和莫红泥。沈辰在后面观望,看到莫杀就知道大势已去,只好暂时撤走。


  事情都交接完毕,穆玄英表示快点进五毒吧,早点解毒早安心。


  但是……莫杀堵在他面前,诚恳道:“小耗子,你刚才喊我们家少爷什么来着?你再喊一遍,我保证打死你。”


  穆玄英:“_(:зゝ∠)_。”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75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