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五、骤逢惊变

五、骤逢惊变

  

  昏暗的秦皇陵画面被一段视频动画替代,在明确知道没法终止视频播放,暂时无法再与团队其他人交流,歪歪也没了任何人的声音后,莫雨停止了无谓的动作,安心观看起视频来。

  

  周围是一片寂静,除了视频里的声音,再听不到任何动静,死一样的沉寂。

  

  短短的一段视频,放的是一个人的生平,述说着一个名叫赵木琪的小姑娘的成长。视频并不连贯,跳跃着播放,很快跳到小姑娘二十岁时玩剑三的画面。

  

  很多时候,阵营之间的厮杀,是没有道理可言的,仅仅几句微不足道的争执或是一件细微的小事,就能令对方勃然大怒。

  

  那个时候赵木琪还只是一个小白,跑商时被大号堵在复活点杀,或许就是欺她还小装备不成熟,这样堵着小号杀的人虽少却也不是没有,偏偏被她撞见了。赵木琪气不过,冲着对面的浩气理论了几句,结果对方愈发来劲,白字刷屏似的骂她。

  

  头一次玩个游戏不仅被人追着杀,还被骂了,商也没法跑,她想这个游戏真不友好。刚要下线卸载游戏,不想情况陡变。

  

  复活点旁边刚好路过一个万花,随手给这个浩气挂上dot,小轻功玩得跟跳体操似的,灵活的躲避对面的攻击,最后一记玉石爆死了浩气。


  两边就此打了起来,万花几乎全程压得浩气还不了手,赵木琪复活之后,不停的摇着小扇子奶这个万花。

  

  好巧不巧,那边的浩气亲友不少,又是大帮会出身,但这边的万花也不遑多让,再加上本服浩气跟恶人之间关系原就恶劣。彼此两波大旗一拉,帮战一开,阵营战直接在龙门荒漠打了起来。

  

  这样的变化惊得那时候什么都不懂的赵木琪手足无措,总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什么,才会弄成这个样子,为了弥补,只好拼了命的摇着手里的小扇子奶着万花,也忘记了自己最初的初衷是跑商,而不是打架。

  

  帮战足足打了两个小时,最后以恶人帮会获胜告终。两边人马渐渐撤退,最初那个救了她的万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,独留赵木琪呆呆的站在复活点,身上的物资碎银早就在无数次死亡中掉光了。

  

  跑商的心情没了,赵木琪索性不跑了,放弃了任务,留心起关于那朵万花的信息,最后如愿以偿的进入了万花所在的帮会。

  

  很久以后,在自己的努力下,赵木琪当上了帮会的副帮主,跟万花的关系也越来越好,却仅止步于亲友,无法再突进哪怕一步。

  

  尽管后来她知道了,以万花的个性,当年玉石爆死那个浩气,不过是因为野外看见红名就想收人头的天性,而非是出于救她的目的,但她也仍是忘不了当时自己的心情。

  

  画面又是一转。某天的攻防后,赵木琪带头组织了一个秦皇陵副本团,但这个秦皇陵打得并不顺利,纠结整整半个多小时,才好不容易把老一王翦打过。

  

  事情就出在王翦的挂件上。最终得到挂件的,是帮会里一个跟她关系并不算好的花姐,花姐拿到挂件后,久久没有动作。又过不久,她的电脑屏幕上却弹出了一行金黄色的大字——

  

  “五行金之主,选择献祭沐霖,以佑己身。施以祭品——车刑。”

  

  还在播放的视频清晰的显示出赵木琪周围的环境,到这时,她周遭忽然一片漆黑,原本明亮的小屋刹那间全被黑暗笼罩,形成一个空洞、可怕的,似乎隐藏了无数妖魔鬼怪的黑洞。唯一还亮着的,只有那台还显示着剑三画面的电脑。

  

  赵木琪还来不及反应,游戏里属于她的秀萝沐霖‘呃’的一声,倒在了地上。与此同时,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。


  不知道从哪里横空飞出来一把刀,直朝她心脏飞去,画面里可以清楚的看到,赵木琪也就是沐霖,满脸的惶然和害怕,恐慌的泪水不自觉流了出来。她想跑脚却像扎了根似的,无论怎么跑都跑不动,她被死死地定在座位上,大睁着一双仓皇无助的眼睛看着死神的到来。

  

  等死太可怕,尤其对一个只有二十岁的小姑娘来说,可无论她多么害怕惶恐,向天祈祷无数遍这只是梦不是真的,飞刀仍然一刻不停的刺进了她的心脏。少女痛苦而绝望的哀嚎声霎时打破一室寂静,刺痛了耳膜,亦不知是太痛还是太过恐惧,最后沐霖抽搐着倒在了地上,原本一张清秀的脸此刻扭曲得骇人,尤其在画面被刻意放大后看来,更显恐怖惊骇。

  

  莫雨一直冷眼旁观着视频里种种事迹,不曾有一刻回避。到了这里,还不算完。


  黑暗中,沐霖那一双眼睛始终大大的睁着不肯瞑目,猩红的鲜血在她身下蔓延开来,逶迤一地。

  

  一道道尖锐,空灵,满含蔑视的笑声,交错着在黑暗中响起,加上屏幕正中央沐霖死不瞑目的样子,令人从心底里感到发冷,血液直往脑门冲。胆子再小点,未必不会被直接吓死。

  

  紧接着,四面八方忽然涌入四辆战车,战车的模样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打王翦时的情况,横冲直撞的战车毫不留情的碾到沐霖身上,不用再看下去莫雨也知道,被战车碾压后的沐霖,会是一种什么状况。

  

  无数的尸块在空中飞舞,鲜血四溢,直面这般血腥的画面,总有种下一刻就能真切闻到血的腥味的错觉。一颗眼珠子不知从何处蹦出,直冲到中央,往屏幕砸来,啪的一声,在屏幕上碎成数块,溅起血珠。饶是莫雨,被这一吓,也不免悚然一惊。

  

  那听来虚无缥缈,毫不真实的笑声还在继续,想是视频终于播放完毕,画面渐渐模糊下去,最终恢复到清秦皇陵小怪的时候。


  立时,沐霖角色倒下去的地方,三十尺以内,所有人均下意识避让,不敢靠近。

  

  没了视频里怪异的笑声,世界又变得寂静无声,团队里也没有任何人敢发言。唯有团队面板沐霖角色那一栏上,清晰的死亡二字提醒着众人,这并非一场梦。

  

  直到过去很久之后,才听见斗折蛇行小心翼翼的,以十分轻柔的像是生怕惊吓到谁的语气,喊了声:“小霖?”

  

  无人应答。

  

  “小霖。小霖你听见回答我一句,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,小霖!”斗折蛇行急了,嗓门大了起来。然而,无论他怎么喊,都不可能再听到想要的答复。


  又过去一会儿,团队才终于冒出一行字,带着小心哀求的意味。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刚才……我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是,团长,我不想再打了,我要退团去睡觉了。团长,再打下去我会疯的……对不起,我走了……


  一旦第一个出头的站出来后,跟随者会一个接一个陆续出现,没人拦得住。唯一有权利拦一拦的团长,此刻还沉浸在沐霖的死亡中,哀伤悲愤而又不敢置信。


  [团队][蚩研]:……我也受不了了,团长,对不起,我呆不下去了。


  [团队][棠煙]:不管是真是假,刚才我都看吐了,太可怕了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继续打了。再见。


  [团队][燕绛衣]:我也要去睡觉了。。大家……还是散了吧。


  [团队][辞藻]:啊。可是,我们都走了,小霖怎么办。呜,帮主,少爷!怎么办!我好害怕。


  [团队][莫雨]:等着。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……炮萝别怕。莫雨,纵然你是阵营指挥,炮萝的副帮主,你也不能因为这些让她明知道有危险还留下吧?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炮萝,别等了,你也退吧,这事太诡异,如果是真的,再打下去谁也预料不到会发生什么。为防止事情不可收拾下去,散团吧。


  炮哥的话说中每个人的心事,与沐霖没有关系的野人毫无心理障碍的陆陆续续退出团队,但身为沐霖亲友的那部分人,一时踌躇不定,犹豫不决。


  留,自己说不定会有危险,指不定就会成为下一个沐霖,鬼怪一说太过离谱,可现在沐霖身上所发生的一切,不得不让人从心底感到敬畏和害怕;可是走,那葬身在这里的沐霖怎么办呢?万一,万一她还有救,可他们走了不救她,这是亲友该做的吗?何况,事情的真相都没弄清楚,让沐霖不明不白的死去,未来他们良心能安吗?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我,说的的……说的,都是的极大假的,不是大哥真的,我打说的睡觉……


  落玉三千一句话错字连篇,已经看不出她原本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,下一秒,系统提示落玉三千退出了团队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等等,挂件!落玉三千拿了挂件,小霖身上就发生了可怕的事情,她现在这个反应,会不会和她有关?我早就应该察觉到不对劲,如果,如果没来打这个秦皇陵,或是一早就散团了,小霖就不会有事了!


  [团队][未央]:抱歉,我们很快就要结婚了,我不想拿自己和他的性命开玩笑,虽然一进团就对她有好感,互相加了好友……但是,哎,灯泡,我们走吧……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好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不管和挂件有没有关,事情已经发生了,现在是,我们该怎么办?已经不剩多少人了,还继续打下去吗?小霖一出事,帮主就乱了…………凭我们可以吗?


  话里已经隐含退意。人在面对明知的危机面前,趋利避害,常情而已。哪怕再亲密的亲友,又如何重得过自己的性命?


  莫雨抬头看了眼团队剩下的人,一小队沐霖已死,剩下他,斗折蛇行,故此间,二队余下缓缓归矣,三队的只有穆雨没走,四队辞藻,康荦山两人,五队三月纵酒,曲央,苗妙,顾明珠都还在。留下没走的人里唯有四个不是帮会的,但其中顾明珠和三月纵酒又皆与沐霖是好友。


  莫雨的视线在穆雨和缓缓归矣的ID上游移不定,穆雨从一开始就显示出了种种不同寻常的痕迹,此刻穆雨并不在他身边,他人还在王翦那边,不知道都干了些什么,在这团队里又充当了什么角色。


  至于缓缓归矣……莫雨凭着敏锐的直觉在团队发出一行令人毛骨悚然的话。


  [团队][莫雨]:我恐怕你们想走,也走不掉。而那些人,还会回来。[缓缓归矣]她就是例子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?难道……。


  像是迫不及待要验证莫雨的话,下一刻,那些空缺的位置,渐渐被填满,原本退队的人,不可思议的又回到了原本位置。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为什么!!!这是怎么回事。我为什么又回来了?


  [团队][蚩研]:我不信会退不掉!总之我是不可能再继续打下去了,绝对不会!


  又是一波退团,不信邪的人也跟着再次退出团队。


  良久,歪歪里才响起一道女声,沙哑而充满疲惫和惊惧:“别退了。没用的。能退的话我早就不在这里了。”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这声音……刚才尖叫声里……其中一个?!你是!缓缓归矣!!?


  “是我。”缓缓归矣心力交瘁的说:“还记得老一的时候吗?我死了。可剑三界面没有回营地的选项,什么都没有,周围一片黑暗,就跟刚才视频里沐霖的处境是一样的。耳边全是萦绕不散的怪异笑声,甚至还有人在我耳边吹冷气,我动弹不得,眼睛也睁不开,就像活死人,鬼压床一样,我害怕极了,那一刻我是真切的觉得自己会死,真的太可怕了,可我没有任何办法!呜……”


  说着说着缓缓归矣情绪愈发崩溃,不由自主哭了起来,莫雨耐心的等她哭够了,渐渐平静下来,才又让她继续说下去。


  缓缓归矣所有的惊惶害怕全都刻在了言语里,她颤抖着继续说道:“这样的情况维持到花倾浅拉我起来之前。还好的是,我不像沐霖,虽然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自己一定会死,但最后我还是安然活着,没有刀刺向我,它们也没有害到我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它们好像没办法靠近我。我复活起来之后,就又恢复了正常,但这个时候我哪里还有心情打本,我一心只想退团睡觉,明天起来把全部都忘了!”


  [团队][莫雨]: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你一次又一次退团。


  “是的。”缓缓归矣止住哭腔,叹了口气,“我起先退团,不起作用自己又回去了,我不管不顾退了无数次都是这样。最后,我一气之下把电源也给拔了,电脑屏幕黑下去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解脱了,可是,我根本没办法站起来去睡觉!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呜,那一刻我特别惊恐,电源被我拔了之后,什么光都没有了,房间里的灯也灭了,又像是回到了黑暗之中,我很慌。过了会,电脑忽然自动开启了,画面停在我拔电源前!这个时候我大概知道了,没有办法能让我安全退团离开了,我也不敢了。呜呜。”


  说到后面缓缓归矣又不可抑制的哭了起来,她断断续续的哭声,狠狠砸在其他团员心上,令所有人的心为之一沉。


  “花倾浅!”缓缓归矣声音蓦地拔高,厉声喊道,她也不顾吓到了其他人,尖着嗓子痛恨的斥责起花倾浅,“贱人都怪你!都怪你非要打这个秦皇陵!不是你,我怎么会被困在这里!花倾浅贱人,如果我死了,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!!!”


  “缓缓归矣,你别搞错了,浅浅和烟雨长空打本,你带着心悦君兮非要跟过来,现在出事了你全推到浅浅身上。你长脑子了吗?你怪浅浅,我还怀疑你天煞孤星,非要跟来,才连带着全团出事。”接话的并非花倾浅,而是一个男声,对比缓缓归矣的刻薄与理智全无,显得更为冷静。不用猜也大概明白,应当是天策有风飒然。


  “狗男女还敢……”被天策这么一说,缓缓归矣更加烦躁,咆哮着冲两人吼道,然而她只吼了一半,歪歪里便听不到她的声音了。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那怎么办,怎么办。不能退团,还不能拔电源,但我真的不想打了啊。


  [团队][棠煙]:我也是,我想睡觉。呜。


  [团队][蚩研]:你们有没有注意到……我们……现在的处境……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缓缓归矣……你与其骂我,不如想想解决方法来得实在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贱 人!谁封我麦!


  “我。”莫雨开麦,冷冷道,“全都给我闭嘴,谁再吵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
  莫雨威胁的话一出口,团队里又奇迹般的回归了平静。许是一波接一波的诡异事情吓到了他们,让他们没来得及深想,莫雨这句威胁的话,根本不可能会在这种情况下真正伤害他们半分。说是不客气,又能不客气到哪去。


  但紧急时刻,总归得有人能镇得住场子,也就无人细细分辨其中细节。


  “斗折蛇行。听了半天,你还想回避到什么时候?沐霖出事了,你就不想找出原因,为沐霖报仇?”莫雨冷笑一声,“穆雨,落玉三千,恐怕都有问题。”


  莫雨顿了片刻,仍是没等到斗折蛇行接话,团队里也没人敢说话,只默默等着、听着接下来的事情发展。


  “穆雨。你千方百计想要得到挂件,一开始言语间就不对,你不给个合理的解释?”见斗折蛇行迟迟没有动作,莫雨也不再废话,矛头一转直指穆雨。


  然而穆雨并没有就莫雨的质问立刻作出解释,小地图上的蓝点在缓缓移动,显示着穆雨正在朝大团方向靠近。众人沉默的等着,等穆雨的道长出现在眼前。


  莫雨看着他走到自己面前,和他的万花相对而立,良久,穆雨的人物上方才冒出一串气泡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我说我不知道你信吗?莫雨,你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我,现在要我给出解释,我说了,不信的照样不信。如果从一开始你就能信我,会是这个样子?


  “我凭什么信你,信一个满身是疑点的陌生人?我没那么天真。”莫雨漠然的说,“穆雨,别拿似是而非的话来糊弄我,你不说清楚,我恐怕你没法走出秦皇陵。”


  [团队][穆雨]:说不知道就是不知道!无可奉告。


  一对一答间,在莫雨盛气凌人的逼问下,明显能从穆雨字里行间读出点负气的意味。


  局面就此僵住,没人敢贸然发言打破僵局。莫雨面色不善,再待开口,便有人截住了他的话。


  “道长,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确认一遍,这件事情你是否真的不知情,或者你知道多少?能不能告诉我们?”是斗折蛇行,语气里充满了疲惫,“莫雨,交给我来吧。”


  莫雨沉默了片刻,最后关了麦,不再发言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…………


  [团队][穆雨]:抱歉,刚才没控制好情绪。我并没有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,也没有未卜先知的本事,我只是隐约直觉秦皇陵有危险,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,别的真的一概不知。但我绝对没有恶意。这一点,无论问多少遍我也还是这个回答。请你们,恳请你们相信我。


  斗折蛇行沉吟半晌,思考着穆雨这翻话的可信度。最后,斗折蛇行开口,诚挚的说:“实话说,道长,你的话我只能信一半,请你能谅解。但我相信你没有恶意,否则,你也不会把自己暴露出来。”可你也绝对没有那么简单。


  最后一句话斗折蛇行没有说出来。回忆一遍从开打秦皇陵到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就知道,穆雨或许真的没有恶意,然而也绝不单纯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我真的…………


  穆雨未尽的言语所表达出来的失望斗折蛇行没法管,也没心情再管,既然怎么问穆雨都问不出点有用的信息,那么,他也没心思与他磨叽下去。


  斗折蛇行语气蓦地一变,厉声道:“落玉三千,那么你呢?你总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吧?小霖为什么会死,献祭他人以护佑己身又是什么意思?你说清楚!”


  这才是斗折蛇行,以及团队所有人最关心的事。终归穆雨再奇怪再不对劲,但他整个人都已经摆在明面上了,并不会给其他人造成太大的心理压力,何况,迄今为止,穆雨也没给任何人带来实质性的威胁和伤害。最让人担忧的,还是沐霖之死。


  谁都怕成为下一个沐霖,那么,要预防这种事情再次发生,不致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,只能先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
  着手点很清楚——落玉三千。


  所有人屏住呼吸一致等着落玉三千解惑,然等了半天,也不见落玉三千开麦或是打字解释。斗折蛇行不耐烦的催促道:“你是红马,别装作不能开麦说话。落玉三千,时间不等人,我希望你能配合一点,告诉我,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。”


  落玉三千仍旧无动于衷,在这种焦灼的氛围下,唯一能给出解释的人又极度不配合,团队不免起了小骚动。


  斗折蛇行心情本就十分烦躁,见此,半是威胁半是认真的下了一剂猛药:“这个时候沉默不是什么好事,落玉三千,如果你坚持沉默,我也只好采取非常的手法应对,你应该不想被奶妈放生吧。”


  团长滥用职权原本不是值得支持的事,然而非常时刻行非常手段,居然无人对此提出异议。


  二十多个人的默认下,落玉三千终于坚持不下去了,莫雨看到频道里落玉三千前面的绿灯一亮,然后是带着哭腔的颤音响起:“我不知道,我真不知道……我当时……得到挂件后出于新鲜,立刻装备了上去……那一瞬间,我陷入一片黑暗中…………周围好多可怕的东西……我很害怕,呜…………当时,屏幕上忽然跳出一行字…………要我选择一个人代替我死…………我还这么年轻……我不想死……所以……哇。别问我了别问我了,我求求你们了。”


  落玉三千每说几个字,都要停顿半晌,声音抖个不停,带着对刚才发生的一系列事的深深恐惧之情。她惊惶的语气感染了其余人等,团队顿时深陷恐慌之中,每个人心中都笼上了阴云,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……她所经历的和我一模一样……我能体会她的心情,你们不懂,真的太可怕了,那种随时都会死的感觉。我再也不想体会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我想我妈妈了,我就不该跟着这个贱 人来打本!心悦君兮!也怪你,非要跟那个贱 人抢烟雨长空,不是你们我怎么会被困在这里!!


  [团队][有风飒然]:智障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你少**说些废话。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缓缓,你什么意思……你不是一直支持我的吗?你……怎么这样说。


  [团队][莫雨]:闭嘴。还嫌不够乱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……你们别先自乱阵脚,这件事情不一定没有解决方法,别往坏的方向想,继续团结打下去。相信我,你们一定能平安出去的。


  莫雨挑眉,品着穆雨的话,直接发难。


  [团队][莫雨]:还要打下去?穆雨,你这么有把握,就是有办法?


  [团队][穆雨]:…………小雨我……你……我暂时没有办法……给我点时间……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这都什么时候了,能不能不要吞吞吐吐了!时间时间,我不想等了啊!穆雨,你有办法说出来啊,我不想死,你不说,不救我出去,如果我死了,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!!


  这撒泼难缠的样子未免太难看,可除了有风飒然便没人再嘲讽缓缓归矣的做法。人心本自私,如有一颗救命稻草在眼前,任何人即便用尽任何手段都不会轻易放弃。


  所有人都在等,等有人逼穆雨给出解决方法,尽管穆雨一再强调他暂时没有办法,但在这般沉重绝望的时刻,没人愿意去相信。相比之下,他们更愿意相信,穆雨只是自私的把办法隐瞒起来,不让他们知道,而非是真的束手无策。


  但以上种种,斗折蛇行都没心思参与,也没有心情去阻止情况持续恶化下去。团队质疑与选择相信穆雨的声音一半一半,险些争吵起来,斗折蛇行一概不理,他声音降了几个温度,冷漠而讽刺的道:“你不想死,所以你就让小霖替你死?落玉三千,我若早知如此,这个挂件,就不该给你。”


  落玉三千沉默以对。


  “你选择小霖替你死,与间接杀人有何不同?落玉三千,视频你也看到了,你不想死,却让小霖死得那么惨,你不怕她晚上来找你?你晚上睡觉能睡得安稳吗?落玉三千,你个杀人凶手,真是心狠啊,车刑!平时装得那么善解人意,怎么害别人的时候就那么狠毒!你良心能安吗?!你这样的人怎么自己不去……”


  突然开麦说话的,是频道里另一个红马故此间,亦不知她哪句话刺激到了落玉三千,一直安静沉默的落玉三千终于火了,猛地发飙,激动的尖声打断了故此间的话。


  “你以为我愿意吗?故此间,还有其他的人,你们处在我这个位置,会什么都不做等死?别说得自己好像圣母一样,肯牺牲自己。我敢说,其他任何人到了这一步,都会选择牺牲别人保全自己。你们又有什么资格指责我?”落玉三千顿了顿,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近乎咆哮的哭喊着发泄道。


  “我只不过是刚好得到了这个挂件而已。凭什么要让我倒霉的去死,我才二十岁,正是大好的年华,没结过婚养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,还没有尽到责任赡养父母,我怎么可能甘心去死!!换做你们,你们能?圣母们!


  是,我是选择牺牲了沐霖,那又怎么样。如果你们没法保证圣母到愿意自己去死,就不要在这儿当道德帝。”


  “……那么,为什么偏偏是沐霖?”斗折蛇行麻木的追问道。


  好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,落玉三千边哭边笑:“为什么?下意识就是她不行吗?我讨厌她啊,我喜欢的人喜欢她,她还不珍惜。斗折你是真的不懂还是装不懂?她不是总说我针对她吗?我就是针对她了又怎么样!她死了,又怎么样!”


  最后几个字,吼得撕心裂肺,说完这一连串的话以后,落玉三千仿佛失去了浑身的力气,除了在一边哭个不停,再没有多余的动作。


  莫雨下了落玉三千的马甲,重新禁麦后,回荡在耳边的哭声终于消失,恢复了清静。


  莫雨冷静的陈述道:“提醒一声,从视频播出后,我就听不到客厅传来的电视声了,周围除电脑还亮着,其余全部失灵没光,包括通讯工具。也就是说,我也陷入了所谓的黑暗中,但没有诡异的事情发生。再有,注意屏幕左上角,有个倒计时。原本六十分钟,耽搁半天,已经变成三十分钟。如果我没有猜错,这是时间限制。就是不知是限制的通关时间,还是到下个boss倒的时间。不过不管哪一个,给我们的时间都不多了。”莫雨说完加重语气,道,“——斗折。”


  [团队][蚩研]:我也发现了,周围黑漆漆的,门也不见了,黑洞一样的,真的出不去了。我喊了我妈好几声,没人应。我不敢回头,也不敢四处乱看,我好怕。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我也是……而且……我多注意了一下,连世界频道,好友,包括QQ,歪歪其他频道,都没了动静。只除了我们现在的这个歪歪频道还有声响。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那怎么办?难道还要打下去。可我真的不想打了。谁知道打下去我会不会死。我不要。我们……可不可以试着退回去?


  [团队][有风飒然]:既离不开,团也退不掉,时间还悬在那里。不继续打一定会死,打下去,说不定还有生路,难道你们愿意留在这里等,等时间到了,一起死?至于退回去,先不论进本后,跳下来的那个洞我们爬不爬得上去,就更别说,我刚才去老一那边看过了,门被封死,根本退不出去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天策说的对。别争执了,团结一致打完秦皇陵……一定,一定可以平安出去的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那万一,如果我出事了呢?谁负责?你吗?


  “都别吵了。”斗折蛇行拖着疲惫的嗓音,“打。打下去。而且要尽快。你们放心,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。这个团,我带进来的,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将伤亡降低到最小甚至于无。也希望你们相信我,配合我听好指挥打完这个本。不要再出意外了。落玉三千,无论如何,这不是你选择沐霖替你死的理由,这笔账暂时不与你在这里算,不是我不想算理由你清楚……赶紧过来。”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但是我,我不想了,我好害怕,我不想去。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……别怕花花,我既入万花修离经,又为医者救死扶伤,一定会尽全力保护好你们。我的离经易道,从来不止为一人。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同门谢谢你……那你……你一定要奶好我。我不想让我爸爸妈妈伤心。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好。放心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那落玉三千呢?真的就这么算了?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不然还想怎么样?放生她,让她死?在明知可能会死人的情况下还这么做,与杀人何异?再者,现在都是在同一条船上,多一个DPS,多一条活路,事情已经发生,接下来,还请理智对待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真希望我的醉舞能绕开她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大家都团结一些吧,私事放一边,等过了这个秦皇陵,再谈不迟。我只希望……这种事情,再也不要发生了。


  “都到齐了?”斗折蛇行一扫疲态,勉强以平常的语气开解道,“来,我们一起过去,谁都不要掉队。后面还有四个boss,我不希望你们畏畏缩缩的打,也不想看到你们无所畏惧,谨慎点听好我指挥。说实话我的压力比你们更大,所以,都听好指挥不要再加大团队负担了。”


  说着不要掉队的人,却走得极慢,掉在末尾,一度频频回头,注视着沐霖倒下去的地方,直至走完这个回廊,再也看不见那个秀萝的身影。


  眼看就要走到老二石麒麟面前,莫雨思索着给自己上个缝针以防万一,冷不防又起变故。就在他们正式踏入石麒麟boss范围内的时候,身后隧道的门忽然被封住,与此同时,一行字,乍然横在屏幕正中间。


  请选出秦皇陵始作俑者_______,填下ID,若选择正确,将献祭始作俑者,其余人可以逃出生天。


  倒计时:10秒。


  这无疑是短时间内,连连不断的噩耗里盛开一道的曙光,一个希望。可是二十四二分之一……机会说不定只有这一次。怀疑的对象太少,选人,选谁呢?若选错了,被选择的那个人又将如何是好?会死,会被献祭,还是……


  倒计时:3秒。


  莫雨皱眉,不再犹豫,快速在横线上打下一个ID。


  倒计时:1秒。结束。


  最终结果:弃权者四 穆雨:十一票 落玉三千:七票 故此间:一票 缓缓归矣:一票


  穆雨得票最高,将被判定,是否献祭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看过我宣传的人设设定就会知道,原本是有个代指挥存在的。

但是,我写到这里发现,斗折蛇行并不该是一个意志消沉的人,他或许会懵逼,但不会一直懵逼,所以,代指挥这个设定被我否决了。依旧是斗折指挥。


然后最近很忙练车复习什么的,所以一直迟迟没有更新,今天是三章合一,别说我不够意思了QAQ。以后更新频率还会更慢,要考试了在复习,望谅解。


来互动猜一猜,原本缓缓归矣死了应该被害死,她为什么没死?联系第四章作答!


没有人猜到沐霖是第一个死的。便当拿好。开什么玩笑,少爷哪有那么好嫖??


再来解释一下穆玄英的心情。眼睁睁看着无辜的人被害死,穆玄英肯定不好受,这个时候莫雨来质问他,无疑火上浇油。


他冲莫雨发火实在是莫雨自己往撞上撞来着,并不是他真的在生莫雨的气,他气的是自己,只是那一刻没控制好情绪而已。


穆玄英一直在苦逼从未被超越。惨。

 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72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