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七、献祭己身

七、献祭己身


  [团队][莫雨]:[土]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我的天,又是这玩意儿。这个东西能不能不分配?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我们直接去探雪吧。


  [团队][辞藻]:啊!唐门的秦风护手。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我同意秀秀的话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我的姑奶奶,什么时候了,你还有心情关心护手?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你现在用的精简护手就很好,换了秦风DPS不一定比现在高。


  [团队][辞藻]:噢噢炮哥。我其实是对护手有了执念,好几个赛季了呢。没想到……这里出了。我也不敢要啊。0.0


  [团队][有风飒然]:怕是不行。往探雪的入口那里,出现了空气墙。联合老一时的情况,我想,不把挂件分配出去,恐怕无法继续前进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……你们唐门有毒。


  团队又归于寂静。斗折蛇行感到无比的茫然颓丧,好不容易历经千难万险才推倒了boss,出个挂件还不能让它烂在这里,最后还是要死人。这太让人难以接受了。


  沉默安静的大团里,有人提议。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……老一时,道长不是很想要挂件吗?他是不是有办法?


  闻言,斗折蛇行精神一震,向穆雨投去满怀希冀的目光,尽管穆雨根本看不到。可他还没说话征询穆雨的意见,又有人不满的接话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你的意思是把挂件交给他?凭什么!如果这挂件真的跟老一的情况一样,意味着什么你们会不懂?把生死交给陌生人抉择,我没那么心大!


  [团队][穆雨]:……很抱歉。我已经,没有办法了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道长我知道老一的时候我们怀疑你,错怪你还差点献祭你,你肯定很生气。但是,这个时候,能不能不要藏拙了?等出去后,我让你杀个千万次泄愤还不够吗?


  [团队][穆雨]:我不是要藏拙,我不是……我没有说谎啊,我是真的没有办法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看。他都这么说了,那么,这个挂件我是绝不同意分配给他的。


  [团队][有风飒然]:来劲了?不分给道长,也不会分给你。


  [团长][莫雨]:就挂件的问题。我也不同意给穆雨。


  才保持了不过一会的和谐团结,二十四个人,无形之中的默契,瞬间被一个挂件打回原形,临时建立起来的信赖顷刻间化为齑粉。


  挂件归属的问题,二十四个人,二十四种看法,你一言我一语,争吵不休。许是连斗折蛇行也暂时拿不出主意,半晌,竟不见他说话。


  穆雨叹了口气,这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,令他太难受无力了。心力交瘁,无所适从,只恨他能力太小,势单力薄,到现在不说他帮过谁,连对团队的贡献都没做过。


  不仅如此,还惹来莫雨,以及诸多人的怀疑,难得的献祭逃生机会却因为他错失。太不应该了。穆雨在一旁沉默反省,团队的争吵却还没有结束。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那怎么办?这个挂件,怎么办?拍吗?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我倒是有个提议。不如,按DPS来插,如果往后还出挂件,就都插给DPS第一的人。


  [团队][莫雨]:智障。两把橙武开个高达打第一,还不得了了?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藏剑你仿佛在逗我笑。按DPS插,那,奶妈呢?T呢?不要奶妈不要T,你一个DPS去单挑boss啊!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你们他 妈的想怎么办?一个团大多是你们自在逍遥帮会的,挂件给你们自己人,你们当然没心里负担,我们野人怎么办?若不是你们大晚上开秦皇陵,浅浅会来清CD?我们会陷在这里?


  [团队][有风飒然]:你这甩锅的本事,和缓缓归矣真有得一拼。


  “我说过,试图煽动团队众人情绪的后果,烟雨长空我希望你不要忘了。”久久不语的斗折蛇行终于开口,半是释然半是沉痛,“都不要争了。以后出不出挂件我不知道,但出,公平起见,拍。以身上现金为准,一手金一手货。这是目前为止最能显示公平的方式了。至于现在的土……都看公屏截图吧。”


  所有人不约而同切换到YY公屏,斗折蛇行的截图,清晰可见。同老一时的分配权限一样,这次的土,也有限制,而且,限制缩小到只有一个人可以获取——


  主T大师,一叶一如来。


  “我知道有些人是不到黄河心不死。烟雨长空,分配权限给你,如果能插给你自己,你尽情拿走吧。”斗折蛇行轻嘲道。从始至终,属烟雨长空的小团体最会来事,又属缓缓归矣最会闹腾,现在还来挑事端,不知所谓。


  [团队][未央]:不要……别。


  “二少,没问题了吧?没问题,分配我收回来了。还有谁要亲证一下么?没有我直接给大师了。未央,我记得你跟大师是情缘,你还说你们要结婚了,他拿挂件,你还不高兴?”斗折蛇行问道。


  [团队][未央]:不是,不要给他。


  这头的事情尚没理清楚,那头已经有人开始讨好起大师来,甚至不惜祸水东引。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同门,看在都是师兄弟的份上,千万不要选我。


  [团队][千山雪]:大师……QAQ你拿了挂件能不能不要选我。我好害怕,我家就我一个独女,爸爸妈妈要是没了我该怎么办?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说得好像团里就你一个独生子女。大师……你我无冤无仇,如果,你肯不选我们,我徒弟的凤凰也分你一个位置。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嗯嗯。师父父说得对……大师。。。


  [团队][有风飒然]:啧,一个凤凰排这么多号人,真要脸。别忘了,人家大师一有轮回,二情缘是七秀,战复可比凤凰实用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煞笔天策。大师,你想,团里不是正好有一个人是多余的吗?老一老二全程划水,开场就OT,这样的废物留着干什么呢?反正对大团一无用处,不如,选他吧大师。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对对。石麒麟开场,他还差点害死我呢。还差点害死你家情缘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……对于这点,我很抱歉,但我不是成心的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道歉有用的话,还要警 察做什么?不是所有事情道个歉就算没事了。大师,没了他,我们就不会OT了啊。这对你、对你情缘、对大家都好!


  [团队][穆雨]:……


  [团队][蚩研]:这样的话,弱弱的提议,不如往后就选对团队贡献最小的那个人……又能激励大家好好打又能尽可能保全团队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要不然,选某个令人讨厌的杀人凶手也好。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呵呵。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好了,都不用吵了……团长,挂件给我吧。媳妇儿……敏敏……我恐怕要辜负你了……


  斗折蛇行对一叶一如来的话感到茫然,还好他不擅长脑补,否则很有可能脑补出一部相爱相杀的大片,以为大师要大义灭亲,选择牺牲自家媳妇儿。“那我给你了。”


  [团队][未央]:不要不要。团长我求求你,让我们开麦说说话好不好?灯泡你等等。


  纵然不解,斗折蛇行还是开了自由发言,遂了未央的意。“时间不多,只能给你们两分钟。”


  “谢谢。”未央的声音透着成熟,却也不失婉转悦耳,她急声道,“灯泡。我们父母都见过,过不多久就要拿证结婚了,到时候,还会有属于我们的孩子。伯父伯母不是盼了很久吗?你还说羡慕你的哥哥有孩子逗趣,说也想和我白头到老。很快,这些话就要兑现了啊。你不会扔下我的是不是?”


  未央轻声呜咽道:“灯泡,选别人好不好。就选那个穆雨!!!缓缓归矣他们说得对,穆雨的存在也只是划水和OT。毫无贡献。你选他吧,灯泡。”


  “哎。”歪歪里传来沉闷的叹气声,须臾后,浑厚而爽朗的男声响起,“敏敏。你是最了解我的。当年,我们一起玩剑网三,除了你喜欢佛秀CP外,还记得我为什么选大师吗?”


  一叶一如来眼前浮现出那时的场景。一男一女围着电脑,挑挑练练选起游戏角色来。女孩叶敏说:“看你这呆头呆脑的傻样,平时撒个谎都要脸红,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也不知道拒绝。我看,不如就这个好了,少林大师,很配你。”


  男人摸了摸了脑袋,也不生气,笑道:“好啊。我也很喜欢少林呢。佛教的舍己为人,慈悲为怀,都很有警醒世人的作用。”


  “呆子。”叶敏嗔笑道,“说你傻还笑,改天被人卖了你可别帮人数钱。不过,就这样也不错。有我叶敏在,谁也欺负不了你。呆子啊,以后毕业出了社会你可别变啊。我呢,就喜欢你老实听话,善良,乐于助人的性格。可不希望你变得油腔滑调。”


  “不敢不敢,那就……大师吧。”


  ……


  往事历历在目,未央哭得泣不成声:“不记得了,不记得了!以前的话都不作数。灯泡,你自私点吧,没人会怪你的。你不忍心害无辜的人,可是,你也是无辜的啊!灯泡,你要实在不忍心选穆雨他们,那你选我吧。我不怕死的。”


  “呵呵。”一叶一如来轻轻笑了一声。照顾好自己啊,他在心里默念。“团长,别耽误时间了。挂件给我吧。团长,我希望你能完成我的心愿……也许是遗愿了吧。带他们平安走出去,我媳妇儿的安危,拜托你了。”


  面对这样沉重的嘱托,斗折蛇行只觉喉咙发干,他也终于明白了大师的选择,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  或许有的人是自私,是自大,可这世上,到底还是有那么一部分人,善良,宽厚,无私,仁爱……你可以为自保选择自私下去,但这一刻,无论是任何人,都不得不对大师的做法肃然起敬。


  斗折蛇行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这么想的,起码他是。


  歪歪里未央的哭声更大,斗折蛇行没有去禁她的麦,默默的听着,听着那一声声直击人心的沉痛之声。


  [团队][斗折蛇行]:[土]0金 分配给[一叶一如来]


  土——土承载万物,亦,收藏万物。


  五行土之主,放弃庇护之法,选择献祭己身。施以祭品——落石。


  大师,走好,以我之名,以我之命起誓,一定用尽一切手段,都会帮你保护好那个秀秀。斗折蛇行闭眼,不忍再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有时候写着写着换位想了下。如果莫雨还有记忆,上一章,他的缝针该是第一时间给穆玄英的,不管团长表示缝针有多重要,我就是要给穆玄英。不服气我也要给穆玄英。然后一对比就特别心疼穆玄英。


现在没记忆的时候别说缝针了,就是有人要献祭穆玄英,莫雨眉头都不带皱一下。换了以前,动穆玄英心思的人,恐怕早就倒霉了。哎。今时不同往日啊。可怜的毛毛。


大师一瞬间升华了。感觉到大师的大爱了吗?正能量啊。别学缓缓归矣老想着献祭穆玄英~!


以后更文字数都会尽量控制在3000-4000.一更一万啥的,你们看着肯定也不舒服,是吧【正经脸】


求评论求评论~~~

 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64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