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十四、群起攻之

十四、群起攻之


  “热闹也看完了,愣在这里足足两分钟。我以为,你还是该有些自知之明的……穆雨。”


  被点名的人,一动不动,仿佛与秦皇陵的雕塑融为了一体,于此无干之人,却瞬间炸开了锅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刚才为了照顾花姐的情绪,我就忍住了没说。既然少爷先提出来,我也想问一问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穆雨!你从头到尾举止神秘,对团队没有一点贡献不说,还差点连累团队团灭,你倒是稳得住,考虑过我们的心情吗?!考虑过我们的性命安危吗?!!还请你给个解释!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我探雪就说让他自绝筋脉,偏偏团长不听。这下可好。好在是我命大,不然真被害死了。


  话最多的缓缓归矣也明白,刚才发言并不合适,无异于火上浇油,便选择在这个时候祸水东引。将众人的目光从心悦君兮身上引开。


  烟雨长空也想到了这一点,跟着在团队里打字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穆雨。我注意过。你跳下台子说话的时候,YY里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绿灯亮着。你的声音,到底是从哪传来的……或者说,你是个什么东西?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时间一久,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。我就知道你有问题。该不会你就是制造这场事故的东西吧!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……道长,是你吗?别玩了行不行,我很害怕的!我甚至觉得我可能随时会死,你知不知道!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我也是受够了!穆雨,不管你是个什么东西,我都认为,不能再让你活着了!


  [团队][曲央]:道长。如果真的是你,求求你,放我们出去吧。我不想再玩了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我也是。QAQ。出去以后我就把剑三卸载了。道长,你放过我们吧。


  [团队][棠煙]:你们……别这样啊。


  认定了穆雨是幕后之人般,团队频道不停地在滚动,所有人轮番轰炸穆雨。更有甚者,M聊穆雨,刷他的屏,所言所语,不堪入目。有咒他不得好死者,有辱他家人者,甚而还有带着生殖器官的污秽之言。


  此时此刻,所有人都像疯魔了一样,逼着穆雨回应他们,逼他承认自己是幕后黑手。


  有什么东西在这一刻陡然失控。


  斗折蛇行开麦,平静道:“道长,情况你也看到了,我阻止不了,也不想阻止。探雪之事我不愿看到第二遍,你还是解释解释吧。”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有什么好解释的!他就是想我们出事!自导自演那么一出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我真是去年买了块表。ri了狗了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MLGB。*你妈的。你爸我当初真后悔当初没把你给掐死,现在就开始祸害人间了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你可别再说什么你没有害人之心的屁话了。没有人想听。


  ……


  ……


  [团队][穆雨]:……那你们想听什么呢?我从头到尾,真的害过你们吗?


  [团队][穆雨]:还有,骂归骂,烦请不要牵连我的父母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狗ri的。敢做还不敢承认,就是骂你父母怎么了。杂种。


  “你直接说话,不要打字了。浪费时间。快速解决掉你,我们还要打下个boss呢。”YY里,莫雨前面绿灯一亮,直言不讳。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可别说你麦坏了不能说话,这种智障一样的话。


  “……抱歉。”被莫雨和其他人这么一逼,终归穆雨没有坚持下去,说了话。还是温润而清亮的嗓音,却刻上了浓浓的疲倦和憔悴,“关于探雪,非我有意为之。实在是我按不出来,只能转给莫雨。让你们担惊受怕,是我不对,对不起。”他耐着性子解释。


  却不想,就因他开口说话,更大的冲击随之降临。


  [团队][辞藻]:0.0。真的没有绿灯亮哎。他怎么说话的。不会是bug吧?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哪那么多bug。一个bug是bug,两个bug是巧合,三个bug就是预谋了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对不起有个毛用。对不起能让沐霖回来吗?!!


  [团队][曲央]:道长,你还是老实说了吧。你究竟想干什么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就知道你没安好心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迟早要完。所以,道长是个什么玩意儿。。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可怕。团队里竟然混了这么个东西。难怪秦皇陵一开始就这么诡异。我一开始还以为道长真是个好人……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……耳听而虚,眼见为实。你们逼得别太过了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少他妈废话。就你圣父。


  ……


  ……


  ……


  三秒,仅仅三秒的时间,团队频道滚动了数十条对话,你一言他一语,无法停歇,看得人眼花缭乱。


  同时昭示出所有人是以怎样一种不安的心,在逼迫不知是否无辜的人承认‘罪名’,好让他们最终能彻底安心。


  莫雨也没有刻意去注意其他人的话,其实,他的目的从来不是要穆雨解释这么简单。他要的结果,必须一劳永逸,以绝后患。


  “行了。时间有限,我也不想废话。穆雨,不管有意无意,差点害死大团,并且你对团队从无贡献,这点你承不承认?”莫雨漠然问道。


  穆雨几乎是秒懂莫雨的言外之意,哑着声音挣扎的问:“是,所以,你想怎样?”


  “爽快。既然如此。你跳下去。”莫雨语气毫无起伏,不咸不淡,“我只想你死。”


  “果然如此。”穆雨苦笑。


  斗折蛇行默了默,方道:“道长。你可以认为我们是坏人,可以恨我们。可我不得不为我的团员们考虑。探雪那一下,是把我们的命吊在半空中。太危险。而我,不想再尝一遍那种提心吊胆的滋味。并且,你太神秘了,我不敢再拿命跟你赌。”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早听我的不就好了!


  缓缓归矣得意的说。


  莫雨:“斗折,不用说那么多。穆雨,为了让你死得安心、明白、心服口服,我直接做给你看。”莫雨顿了顿,带着一种稳操胜券的气势,悠悠道,“同意穆雨跳下去死的。打1。”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111111。连累我们那么多次还不够。


  [团队][曲妙]:1111。道长,不是我们狠心,你做得事没有哪一件不让人起疑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11111111。能不能快点跳,还有二十几分钟了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11111。


  [团队][棠煙]:这样……真的好吗?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111111.如果你是幕后人,刚好死了说不定我们就能出去,不是也没关系,反正一个废物,什么都做不了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11111.早该死了。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111111.


  ……


  “穆雨,看到了吗?人心所向,还犹豫什么?你跳吧。自绝筋脉也可以。”莫雨一顿,厉声道,“没有人,想再受到你的牵连!”


  YY里回响着莫雨逼穆雨去死的话,团队频道同样是众口一词,强迫穆雨死。


  穆雨呆呆的看着,没有一个人,肯为他说话。


  他忽然想起,很久很久以前,其实是有这么一个人的,无论什么情况下,无论是他错也好,对也罢,那个人都不曾放弃他,一直不离不弃的站在他身边,替他说话。


  他们曾经生死与共、并肩作战,绝不背离彼此。


  可时间真的过去太久太久了。


  他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的认识到。没有了,再也不会有谁与他共同承担什么,一切都过去了,不见了,什么都消亡了。


  现实太残酷。


  大梦方醒,物是人非。


  这次,他只有自己了,孤身作战,形单影只,独自去面对风雨,亦是别无他法。


  穆雨的声音再度响起,他逼迫自己扫去适才的疲惫之态,带着破釜沉舟的、坚定且不容置疑的语气,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并非贪生怕死之人。若我的死,能确实保证所有人都平安,能让你们安然无恙,我当然不会犹豫。但现在显然不是!所以,我不会答应你们!言尽于此。”


  没成想,几乎是到了千夫所指的田地,穆雨还敢负隅顽抗。


  莫雨对他的说法感到好笑,便真的冷笑一声,嘲讽道:“虚伪。冠冕堂皇的话谁不会说?探雪那里是个什么情形,你想令狐伤重演?你现在就死,令狐伤不会轻易OT,不会出乱子,这就是保我们平安的法子!你不怕死,既然说得出这种话,何不现在就履行?”


  “我凭什么要现在履行!莫雨!你没有干涉别人生存的权利。我说了我现在不想跳就是不跳!”穆雨火道。


  “好,这是你说的。”莫雨道,“所有奶妈,全部放生穆雨!斗折,调队,把死的人放到五队,连同穆雨一起调过去。”


  “随你。”穆雨气道,声音隐有颤抖。


  可,以他现在的处境,又如何会有人去仔细听他的语气,关心他,是不是委屈了,伤心了。


  没有。


  有的,只是团队里愤怒、生气,恨不得他以死谢罪的话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我同意。话说得大义凛然,做的事就叫人恶心了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我听少爷的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听少爷+1.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我……好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斗折?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调个队也好。。。不然……和死去的人一队,怪渗人的。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哎。


  “听莫雨的。”斗折蛇行回道,随即叹口气,颇为无奈的说,“道长,为了所有人,我也只能对你说声抱歉。”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就是,痛快点,你好我好大家好。非要让自己没脸。


  “别耗费时间了。下面,我讲一下令狐伤要注意的地方。”斗折蛇行毫不含糊,一面重新调队,一面讲解令狐伤攻略。


  五队四个死人,穆雨混迹其中,像是所有人都笃定他也一定会死一样。


  穆雨脸上挂着微笑,却是苦涩难言。


  自是,无人得见。


  斗折蛇行:“P1阶段,令狐伤就三个技能,落剑,金蛇毒,瞬移。出剑不用多说,第一时间打掉。需要注意的是,我们团唐千诡你是田螺,虚龙剑出来,你最好背对。不打都可以,绝对不允许有意外,控制不住自己的手。


  金蛇毒两层以上,到外面排掉,这个秦陵伤害很大,别给奶妈制造压力。三个毒奶的鼎,还是按照顺序轮流放。


  台子大师你去开,我给你安排一个奶妈,行不行?”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可以。


  “好。你和明珠去。没有必要,就别跳台子了,危险。我们等会磕小药,桌子,打冰鉴,DPS没问题的。P1顺利度过,P2就简单了。唯一要注意的是仇恨。下去后,大师你第一时间拉住仇恨,其余人先远离boss停手。五毒把呱太洗出来,与大师一起拉仇恨,稳得住的话,大师就把仇恨放掉。


  辞藻,把你的卸元箭洗出来,随时准备听我口令,驱散令狐伤。你的任务重大,不能出任何意外!知道吗?”


  [团队][辞藻]:0.0. 知道了。可是我的DPS。。。。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你打夺魄流,能保住DPS。看私聊,我教你。


  [团队][辞藻]:好好。


  斗折蛇行:“……唐门有毒。”


  “整个流程,就是这样。细节地方我再仔细讲一遍,你们听好了。”


  长时间讲话,又没有水喝,斗折蛇行喉咙其实已经十分干燥。但没有办法。今时不同往日。细致之处,也必须要讲得详细。


  连续不断讲了五分钟,斗折蛇行忍不住干咳几声,才接着道:“细节差不多如此。记住,清新,袖气,般若,雷,不想死,一个都不能刷!现在队伍调整过你们看清楚。一二队1号点,三四队2号点。大师,明珠你们去对面开台子。我再分配下缝针和凤凰。”


  斗折蛇行看了眼团监,首先莫雨的缝针可以排除,心悦君兮……斗折蛇行一愣,鼠标放在凤凰数量上。


  他没眼花的话,凤凰像是少了一个。心悦君兮的凤凰……竟然无声无息的挂给了自己。


  可以的,关了喊话,悄无声息给自己挂凤凰,对于心悦君兮的行为,斗折蛇行多少有些鄙夷。“别以为关了喊话,就看不到凤凰少了一个。真是……下次我分配完之前,别再自作主张。”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……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小悦???


  [团队][未央]:哦豁。活凤凰没了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啧。眼瞎的是该治治啦。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我不是……师父。我好怕。你不知道死的时候的感觉。我不想再体验了。我不……我怕师父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感觉小baby又要哭了呢。


  [团队][曲妙]:人家还是蛮聪明的耶。知道关了喊话再挂。可惜还是没带脑子,团监又不是吃干饭的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徒弟。你!你太让我失望了!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师父……


  危机面前,最是见证人心。心悦君兮怕是知道活凤凰不靠谱,不如一开始就挂上凤凰来得实在,万一跳令狐伤台子又不注意摔死,起码她能第一时间爬起来。而不是在黑暗之中,被迫尝试绝望的滋味。


  估计是考虑到这一层,故而,心悦君兮悄悄给自己挂上凤凰,可对于烟雨长空来说,心悦君兮的做法,无疑是一种背叛。


  啧。什么活凤凰,从一开始就心有犹豫,临到危难时刻,这个人会做出什么选择,明眼人一猜就中。


  唐千诡说得很对,自己的徒弟是个什么尿性,烟雨长空从来没仔细了解过。他们的喜欢,浮于表面而已,大难来临各自飞。


  斗折蛇行好笑的摇头。不知道烟雨长空可有后悔呢?


  “此间,你的缝针给明珠,妙妙你的凤凰给大师。我们只有一个无敌,安全起见,曲央,你凤凰给棠煙。其余的缝针,凤凰,奶妈给自己套上,DPS随意。做完之后,归点,我清人数,准备开打。”


  斗折蛇行话音一落,众人按照他的分配,各干各的,不敢轻忽。


  眼见每个人都跳上台子,归点,唯有被刻意忽视的穆雨一人,孤零零的站在下面,不知该怎么办,形容颇为无措。


  一切看似如常。


  忽地,两条喊话,出现在团队频道,震惊了所有人眼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如果可以确实的让你毁灭,为了公众的利益,我很乐意迎接死亡。】

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是在名侦探柯南里,由工藤新一说的。其实是福尔摩斯的名言。

写到穆玄英说我不怕死,只要我的死能保证所有人平安,就蓦地就想起了这句话。

很感触。


世上有这样的人吗?有。我相信。

不光是二次元,三次元也有,看到的,看不到的。


江户川柯南、福尔摩斯、穆玄英、乐无异、百里屠苏……很多很多。


下一章预告:


[团队][花倾浅]:我的缝针再好,补不好你们这群的脑子!浪费!

 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41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