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二十、反复无常

二十、反复无常


  这双倍献祭,不会有一条命献祭到挂件宿主身上了吧?那大师那时……莫雨摇头,视线转到穆玄英身上。


  视频结束后,团队陷入凝重的氛围里。若说上一秒是天堂,穆玄英被献祭却没事给了他们希望,毫无疑问,故此间和辞藻的死,让他们下一秒重堕地狱,再一次回到惶惶不安的恐惧里。


  这恐惧中掺杂着对自身安危的不确定性,也有对死去之人的沉痛哀伤之情。


  斗折蛇行捂脸,宽厚的手掌下,一张面庞全是疲惫不堪和痛苦。继沐霖之后,这是第二、三个死去的他的亲友了。人总归有亲疏之分,全团人是他的责任,自在逍遥里的亲友,却是支撑他走下去的力量。


  听着炮萝和故此间的求救声,斗折蛇行心里有多想救她们,就有多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,还痛恨背后之人的残虐行为。可他一人之力终归太过渺小,又能如何?


  花倾浅依旧在坚持不懈的给穆玄英刷血,但这血刷得没有多大用处,不管她怎么奶,穆玄英的血条都会很快掉到八万。


  哪怕现在花倾浅表现得没有丝毫不耐烦,但想是任谁对着个无底洞刷血久了都会厌烦,然后放弃。抱着这样的心理,莫雨一键换装,花间心法毫不迟疑的切换成离经易道。


  说来也是幸好。


  莫雨曾经有个代练,在他没空上游戏的一段日子里,包了他所有的日常外加副本,该代练其实也就是帮会里的妹子,知道自家少爷是土豪,花间装毕业后,穿梭各副本等小铁玄晶,妹子无聊就开启捡离经装备模式,精六插七,反正少爷是土豪任性。顺便PVP也给莫雨攒了一套离经玩。一段时间很是把莫雨的号当成自己的在玩。


  而无论PVP还是PVE,莫雨根本不碰离经心法,回来后知道这事也没说什么,顶多让离经装备烂在三四页。


  幸好,当初妹子无心之举,解了莫雨现在的燃眉之急。


  JJC,战场莫雨没少打,虽说因为嫌弃奶心法,莫雨从来不碰离经易道,但花奶主要循环技能他还是了若指掌。而且,剑三这游戏各职业间技能使用大同小异,对于莫雨来说,并不难上手。设置好键位后,莫雨毫不含糊开始给穆玄英加血,糊春泥。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……


  半晌没人说话,调整完情绪的斗折蛇行看着切花奶的莫雨,目瞪口呆,久远的很久以前帮会缺奶,哭爷爷告奶奶让莫雨双修,反被仇杀追着爆玉石的画面从脑子里一晃而过。


  “毛毛,休息一阵,好些了吗?”莫雨关切道。


  凝固的气氛一直延续到现在,直至他这一问,所有人心思开始活络,但最先炸开的还是唐千诡。


  唐千诡索性不打字了,直接开麦,厉声质问:“莫雨!救穆雨的时候,你明显做了什么,才让他有机会逃脱。炮萝遇险,你为什么不帮忙!”


  莫雨按技能的手不曾停下,从容道:“有些办法第一次有用,第二次却未必。”


  唐千诡气急:“屁话!你是不愿意救,还是不能救?”


  “少给我说废话。有那个能力你自己去救。斗折,闭他麦。调队。”莫雨冷漠道。


  斗折蛇行深知团队内讧对谁都没有好处,遂闭了唐千诡的麦,叹气劝他道:“炮哥,请你冷静点,我能理解你的心情,真的。但我也相信你不是那么容易失去理智、无理取闹的人。这些不是莫雨愿意看到的,何况,那时道长是凭着自己的力量才能够化险为夷,即便莫雨有办法救辞藻和此间,恐怕她们也等不了那么久。而且,你与其怪他,不如我们合力找出幕后黑手。唯有成功逃出去,才不辜负已经献出生命的人。我想,道长也会帮我们的。”


  [团队][曲央]:对呀。炮哥。相信我们。没有人希望她们出事,我们也很难过呀。你们快别这样了,再这样,我眼泪又要绷不住了。而且,少爷现在肯定也非常的伤心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说句不该说的。炮哥,你与辞藻相识没有我们久,更没有小霖和帮主,道长和少爷相互之间感情深刻。换位思考,我们、他们的伤心程度绝对不在你之下。当然,我理解你,只是请你理智点。越到最后,越不能乱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别的也就罢了。视频播放得那么清楚,我男神是什么样的人很清楚。他不帮忙一定是真的没有办法。炮哥,冷静点。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哎。我这辈子,都没像今天这么累过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什么你这辈子,情缘,我们会平安出去的,一定要平安走出去。这辈子还有很长很长……


  队伍重新调整完毕,穆玄英自然从代表死亡的五队被调开了。


  秦皇陵一共五个BOSS,现下就差一个安禄山,打败他找到出路迫在眉睫。


  斗折蛇行收敛好负面情绪,勉强笑了笑,道:“辞藻和此间都是我们的亲友,不管是为了她们,为了小霖,亦或别的牺牲者,大家团结一致,争取过了最后一个boss找出生路罢,现在,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了。其他的问题,个人恩怨,我建议出去后再处理。我已经很累了,希望大家能省点心。道长……你还行吗?时间不多,我们要往后走了。”


  连失两个亲友,斗折蛇行的心情可想而知,而且两个都是暴力DPS,于团队损失也是非常之大。但他不能去怪莫雨,也没有怪他的道理,毕竟这并不是莫雨的选择。而且,穆玄英的视频看完后,是个人都该清楚,莫雨此时心里有多悔恨,依他对莫雨的了解,莫雨现下离崩溃暴走也仅有一线的距离。明智点的这种时候就不该惹他。


  斗折蛇行想法很简单,有什么等加把劲打完关底BOSS再说,死去的人不可追回,在原地浪费时间,无异于让幕后黑手坐收鱼翁利,这对不起无辜死掉的亲友们。安全出秦皇陵后,有仇报仇有怨抱怨,没人会拦,连他自己都想为沐霖讨回公道呢。


  但,显然有些人并没有他这么高的觉悟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咳……穆雨道长,刚才是我们误会你了,我们也不是故意,可不是你疑点多吗?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对对。你别放在心上。我们这一路还要靠你呢,你不会因为这个不管我们对吧?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毛毛小天使,你可以走吗?我也来奶你。曲央,妙妙你们也来帮忙。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道长。你还好吧?其实……我最想问,你既然是鬼,神通广大,真的就没有什么办法直接送我们出去?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啊。我不是质疑你。我就是问问。实在是太渗人了。我不想打了。我想出去。如果真的没有办法也没什么,我就是不死心,想问问。


  [团队][燕绛衣]:我也……挺不好意思的。可是穆雨道长,真是怕不想打了。你有办法吗?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你们就不能让道长安心休息休息?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你闭嘴。难道你不想出去?大师的问题我也想问,少盟主你一定可以的是吧!送我们出去吧。我再也不怀疑你了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道长如果你有办法的话,我也希望你能送我们出去。不行的话,也没办法,我们努点力打安禄山就是了。


  [团队][棠煙]:……都没有一个人真心给玄英哥哥道歉。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道长伤成那样,你们未免太想当然了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就你一个人圣父!他把我们送出去,他自己一起出去不就好了?他是鬼,还活了千年,不可能没有办法!大不了,出去后多帮他积点德,多给他烧点纸钱!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少盟主你就当行善积德,送我们出去吧!来年我一定多给你烧点纸钱!只要我能出去你要多少都可以!真的。


  “全都他妈闭嘴!”莫雨怒不可遏,愤而道。


  “毛毛没有义务承担你们的生命,是死是活自己闯,不过你们这副德行,死了也是活该。滚开点,别打扰毛毛休息。”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现在心疼了,也不知道谁最先想献祭他的。


  “泼妇!”莫雨声音拔高,一字一句道,“缓缓归矣,你再多说一句试试。”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……


  缓缓归矣瑟缩了一下,气焰瞬间弱了下去,最后梗着脖子发了句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我也没说错什么啊。


  莫雨冷笑一声:“毛毛。你想护的,你护着的,就是这么群自私自利,唯利是图的小人!人心真是善变,看看这些人的嘴脸,上一刻是什么样子,这一刻又是如何!反复无常,朝秦暮楚,有什么值得你相护。对,我也一样,我也有错,死不足惜。所以,我们,所有的人,都不值得你拼尽性命保护!”


  斗折蛇行惊觉不妙:“莫雨,你想说什么?”


  “毛毛。我希望你能走。你非人,应当不一样。我希望,不,我求你,别管我们了。你走吧。你一定有办法的是不是?这样的人哪里值得你救?我不值得,他们更不值得!你走吧!这原本就没有你的事,若非,若非我不听你的劝告,进了这个秦陵。呵。”莫雨苦笑,“我真是后悔。”


  莫雨此话一出,团队立刻不安起来。


  他们想当然觉得穆玄英会有办法带他们离开,想当然觉得穆玄英应该保护他们,想当然觉得有穆玄英在他们可以放松警惕。却拒绝去思考,穆玄英完全可以直接丢下他们,自行离开。毕竟他已经身负重伤,又与他们非亲非故。


  [团队][未央]:也好啊。免得有些人智障一样的,只知道靠别人。命都给别人了,死活不论,怪不得人。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若有办法,道长你走也好。这血量,打安禄山够呛的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莫雨你这是要害死我们??花倾浅,你怎么说话的!


  [团队][棠煙]:玄英哥哥……


  [团队][燕绛衣]:卧槽……道长你不会真的走吧。


  [团队][叶苏墨]:别……别啊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不可以这样!不可以这样!莫雨,你们这些人,怎么能唆使他临阵逃脱,不顾队友的安危!!!我不同意,我不同意!!!


  打了一段字,想起还能说话,缓缓归矣急忙开麦,生怕晚了一秒穆玄英真的听从了莫雨的恳求,直接想办法退队离开秦皇陵,弃他们而去。


  缓缓归矣情绪似乎不受控制般的,异常激动,声音歇斯底里,十分尖锐:“我绝对不同意!!!道长一定要留下来!!!你们这些双标狗不要脸!这个团是你们开的,现在有人可以救我们你们又让他走,我不同意!我不同意!不行,不行!”


  “需要你同意?缓缓归矣。你跳很久了。”莫雨淡淡道。接下来说的话像是在说今天吃什么一样,平平淡淡,却让人不寒而栗,“我让你闭嘴,看来我的威胁你很不放在心上。你觉得这个秦皇陵我拿你没有办法?那好,若有机会出去,你认为,我莫雨,想折磨死个人——”


  “很难吗?”


  YY里,缓缓归矣绿灯一亮,气音流出,却终归平静了下去,不敢再说话。


  摄于莫雨气势,杀人像吃饭的口吻,再稍微回忆刚才穆玄英的视频,所有人脖颈处均不约而同一凉,当真再无人敢在莫雨面前乱跳。


  “……咳咳,你知道,我不会。”


  僵持许久,才等来这么一句话。


  一听到这话,莫雨立刻紧张道:“毛毛!你没事了?”


  游戏画面中,单膝跪在地上的道长,依仗着长剑,慢慢的站了起来。穆玄英的声音很虚弱,却仍不失谦谦君子的温和:“好多了,咳。你们放心,我不会走的。咳……小雨,你说得没错,这世上不乏自私自利的人,可你说的,并不是全部。至少,花姐,大师,棠煙,还有团长他们都不是,你也不是——我的小雨。”


  穆玄英刻意压抑着连咳了很多声,才接着道:“我会护着你们走完全程的,不会半途而废。至于你们的问题,抱歉,我没有办法直接带你们离开,还需要你们自己努力打完秦皇陵才行。关于辞藻和故此间,我也很抱歉。其实这个秦皇陵,从我知道有问题后,我就决定一探究竟。小雨,你听不听劝告,来不来,都改变不了我会进来的结果。所以别自责。是我自己暴露的疑点太多,不能怪你。”


  “有时候,我真宁可你不要那么浩气凛然。无论是那时,还是这时。”莫雨何尝不知道穆玄英的性情。他人看来一身浩然正气,不畏生死。很多时候,他却希望他的毛毛是个小人,贪生怕死,畏手畏脚。


  穆玄英笑道:“那就不是穆玄英了吧……”


  就像很久以前那样,最后做出妥协的,还是莫雨。


  既然他坚持,那就陪他走一遭。生生死死,他们都在一起。无论结果如何,这一次,都不再让他独自承担。心中做下决定,莫雨也就释然了。


  见穆玄英和莫雨都不再说话,斗折蛇行开麦,总结道:“我想道长的话你们都听明白了。走吧,生死各安天命,也别怪谁了。没有人有义务替你们负重而行,背着你们名为生命的包袱。路不是靠他人就能走得出来的。”


  “三月,切T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穆玄英:我的小雨……

莫 雨:哎~我的毛毛~

穆玄英:@_@。剧本上台词好像不是这样的?


咩萝的玄英哥哥好萌。


炮哥有点着急,冷静下来就好了。


最近在看综艺节目《咱们穿越吧》。停不下来的节奏。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在看。

沈腾笑死我了。贱萌贱萌的,超级喜欢。


 @羽毛的毛毛雨 我更了。你看着办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43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