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斗折蛇行番外:柳暗

斗折蛇行番外:柳暗


  沐霖父母千里迢迢赶来医院时,距她进院不过两天,两老火急火燎的推开病房大门,两秒后,与两双眼睛来了个大眼瞪小眼。


  “爸?妈!”沐霖惊讶的喊出声。


  斗折蛇行连忙把怀里的人扶稳,扶她坐到床上后,才颇为拘谨的问候两位长辈:“赵叔叔,赵阿姨,你们好,我是木琪的朋友,我叫林景。你们可以叫我小林或者小景。”


  赵爸爸点点头,十分友好:“小林啊,你好。是你发现小琪病了还把她送医院的?真是太感谢你了。我和她妈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……”


  “你们刚才,是个什么情况?”赵妈妈打断爱人的话,用审视的眼光把斗折蛇行全身上下打量个遍。


  斗折蛇行头皮发麻,怔立在原地,连头发丝都不敢动,任由赵妈妈看个够。沐霖没好气:“妈,你在干什么?真是的。斗折,你帮我去打点水吧,好吗?我口渴了。”


  “好,好,好,我这就去。”斗折蛇行忙不迭应道,一溜烟跑了,似乎再多留一秒钟就会有人身安全问题。


  “你交了男朋友?斗折,什么奇怪的称呼?刚才你俩抱一起,这是医院,干嘛呢?”外部人员一撤离,赵妈妈立刻开始盘问女儿。


  沐霖翻了个白眼,在赵爸爸的帮衬下躺回床上,才道:“斗折是他的外号吧。他不是我男朋友啊,我们只是普通朋友。刚才我差点摔地上,他只是扶着我而已。妈你能不能不要像查户口一样问我?”


  “嘿!你个闺女,关心你呢。”赵妈妈瞪眼。


  “我看那男孩挺不错,长得端正,还挺体贴你,是个会关心人的。”赵爸爸碎碎念,唠嗑道,“没事,朋友嘛,发展发展就成了。有什么跟爸妈说呗,又不笑话你。”


  气得沐霖缩回被窝,不想说话。哪有爹妈一见面,啥都不问,也不问自家闺女身体如何,直接就左右开弓,互相盘问的?


  赵妈妈锲而不舍,扒拉了两下被子,没扒开,只好语重心长地说:“老赵说的没错。我看也还满意,这电话也是他给我们打的,听说你病了,人家班也不上,请了假就来照顾你,就冲这点,我可以给满分。你都二十了,我们又不是老古董,交个男朋友能说你什么?你怕啥?”


  “哎,你们别乱猜啊。”沐霖忍不住一掀被子,她怕再忍下去,爸妈都要开始谈订婚结婚了,可怕,“我喜欢的人不是他啊,等会叫人家听见就不好了。”


  沐霖说着张望了一眼门边,愣住了。


  斗折蛇行就站在门口,手放在门把上边,头低着,看不清表情。“我到了水房想起没拿茶壶,我再去一遍,你们聊。”斗折蛇行提起茶壶,转身狼狈的走了。


  赵家父母面面相觑,沐霖埋怨道:“都是你们乱说,现在不知道人家心里怎么想。”


  沐霖转头,窗外阳光正暖,她无声的叹了口气。如果,她想,如果来看望她的是小雨多好。沐霖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,转了转,终究没把号码拨出去。还是怕打扰了他……


  *


  痊愈出院送走父母那天,两老对着斗折蛇行连连道谢,他们走后,沐霖与斗折蛇行并肩离开机场。


  “前几天你说小雨退帮了?为什么。”沐霖边走边问,眉头皱得很紧。


  “我和莫雨起了争执,他就退帮了。”斗折蛇行说,想起花倾浅的话,心中唏嘘不已,“如今回想起来,确实是我的错。”


  那个时候,那种情况,莫雨不疯才怪,哪有多余的精力去顾及其他。


  “我去劝小雨,他一定舍不得自在逍遥的。”沐霖抬头,嫣然一笑,“还有,谢谢你,斗折。”


  那之后,再上游戏,又过去四五天。沐霖补完请假条和落下的课程,才算闲下来。


  她一回来,自在逍遥都开心的不行,苗妙、曲央、顾明珠几个你一言我一语给沐霖讲述莫雨的情况。后来的秦皇陵苗妙她们都有去,整个团队都透着诡异的感觉,更微妙的是莫雨,一叶一如来与花倾浅。


  那个秦皇陵CD,装备烂了一路,一律不拍。最后安禄山居然出了玄晶。几个自在逍遥的都以为莫雨会开心起来,没准一高兴就回帮会了呢?但最终结果出人意表。


  花倾浅200W底价拿下玄晶,转头一叶一如来却把玄晶插给了莫雨,花倾浅竟然还没有意见。当时莫雨就像失了魂似的,拿到玄晶一句话也没有,不见开心没有兴奋,就呆呆的站在安禄山倒下的地方,一动不动,生了根似的。


  这个玄晶的钱,和一开始莫雨承诺的每人十万金,全是花倾浅和大师一叶一如来平均支付的。


  整个剧情显得扑朔迷离,错综复杂,看得几个小伙伴惊呆了,迄今为止都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
  据夜猫子曲央说她晚上凌晨三点下线,好友列表唯一亮着的只有莫雨,莫雨平时并不会玩太晚的,她好奇一看坐标,人居然还独自待在秦皇陵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
  “我怀疑剑三不周常更新、维护,少爷得在秦皇陵天荒地老的待下去。真让人担心……”曲央如是道。


  沐霖担忧更甚,循着好友列表显示的位置,找到了南屏山。


  她大轻功故意摔死在莫雨面前,盯着同样死在武王城据点,首领穆玄英跟前的莫雨,斟字酌句的说。


  你悄悄地对[莫雨]说:小雨,好久不见呢。想我们了没?嘿嘿,小雨你也喜欢毛毛吗?我劫镖路过这里看到你了,就过来看看。我也很喜欢这个NPC呢。


  你悄悄地对[莫雨]说:小雨,你回帮会吧。斗折知道错了。


  你悄悄地对[莫雨]说:小雨,我们很想你。


  她其实想说的不是这个,她想说的是,小雨,我很想你。却不敢。她还要再说,系统提示,对方已经屏蔽了你。


  沐霖当即心中一凉,整个人仿佛从夏天直接被扔到冬天,没有丝毫过渡,凉得她如坠冰窖。


  你悄悄地对[莫雨]说:小雨,我是不是也惹你烦了?


  你悄悄地对[莫雨]说:对不起,小雨。


  明知道屏蔽后对方看不到,她仍固执的发给他。


  后来,沐霖又找到了偶尔会来南屏山看穆玄英的一叶一如来和花倾浅,她隐约觉得他们是知道什么的。可当她问及,两人却讳莫如深,只字不愿提。


  斗折蛇行叹息着说,算了吧,小霖。


  拥有那样的经历,失去的又是重逾一切甚至性命的东西,要他回来,回到以前,除非那个人先回来。


  但谁都清楚明白,希望渺茫。


  时间便如流水潺潺的流走,永不回头。沐霖从一开始的常去武王城据点陪莫雨死,到后来偶尔去一趟,再后来,已很少去。


  剑三开了九十五,新赛季又开始了,斗折蛇行带领他们打仙侣打花月,而沐霖藏在心底的人,始终还停滞在九十级。就仿佛他的人生,已经完完全全的停留在了那个晚上,再也无法随着时间的推移前进。


  新的一周,CD刷新,沐霖惯例组人开打英雄仙侣和花月。她组来了一个炮哥,炮哥秉承着唐家堡的尿性,指点起他们帮会里的吉祥物。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炮萝,你这手法不对,看密聊我教你如何把DPS打上去。


  沐霖好笑的M聊斗折蛇行,说,你看他们唐家堡,这辈子只能和木桩过了。


  斗折蛇行笑而不语。


  [团队][辞藻]:炮哥你好厉害啊!下来我们加个好友吧!你以后也教教我。


  帮会频道,大家七嘴八舌发表各自的看法,有人说,完了,我们的吉祥物要被人拐走了。


  沐霖捧腹大笑,笑完微微出神。


  从九十年代到九十五,好像都是这样,他们一起支撑着整个帮会。莫雨走了,落玉三千走了,来来去去好多人,可他们始终守着自在逍遥这个家,不曾离开。


  你悄悄地对[斗折蛇行]说:斗折,我想,我会好好考虑的。考虑你昨天说的。


  [团队][唐千诡]:好。以后,我教你。


  [斗折蛇行]悄悄地说:好!好。我等着,小霖。


  兜兜转转,看似山重水复,临了,终究是柳暗花明。


(柳暗完)

 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35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