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秦陵一梦番外·情歌(二)

秦陵一梦番外·情歌(二)


  柳千千见怪不怪,嘱穆玄英小心后,便把人带了进去。


  走出很远,穆玄英才反手回牵莫雨,迟疑地说:“这样不好吧?”


  “不好吗?”莫雨挑眉,“眼睛都快黏到美食街摊贩去了,不脱队,你能尽情玩?”


  穆玄英吐了吐舌头,一脸被你看穿了啊的表情,却没有半点心虚和羞涩。“我才从那里回来啊,对这里都好好奇,小雨,你得负责带着我好好熟悉你们这里。”


  知道他是这副人前阳光腼腆,人后胆儿大,遇事更胆大的性格,莫雨捏了捏他的脸,道:“好好好。我负责,我负责。”他的毛毛,他不负责,还能谁来?


  于是负责了穆玄英一中午玩玩玩,吃吃吃。


  穆玄英抱着小吃,边吃边似模似样感叹道:“小雨,我吃撑了。太奢侈了,这是在浩气盟的时候完全没想过的。”


  颇有些忆苦思甜的味道,莫雨不想他记起那些不好的事,如今现世安稳,他只要能笑着开心着,就可以了,别的,都是多余。“毛毛,你……”


  “那是什么!”穆玄英打断他,惊喜地说。之后随手把零食小吃丢给莫雨,快步跑了过去。


  莫雨满脸懵逼的接过一大袋零食,反思了片刻。


  去他的忆苦思甜,穆玄英现在整个一傻白甜。


  夏季正是吃冰棍甜筒的好季节,甜筒机前排了好长的队伍,穆玄英踮起脚尖,望见从机器里出来的五颜六色的冒着冷气的冰淇淋,瞪大了眼睛。


  “是什么?好像很好吃。小雨,小雨,我也要。”穆玄英回头,点漆似的双眸中倒映着对新鲜事物的新奇和感兴趣。


  他这一吵,引来无数人回头。莫雨脑海里忽然浮现了一篇经典名著——《红楼梦》之刘姥姥进大观园。


  只不过……只要毛毛开心,又有什么是不可以的?


  “买买买!”莫雨拼着脸不要,认命的抱着穆玄英吃剩的零食,嘱咐他在外面等别乱跑后,便排起了长队。


  斑驳的阳光不均匀的洒在每个人的身上,穆玄英安静的凝视着莫雨的背影,偷偷地笑着。过往的那些岁月,所经历的折磨苦难,这一刻,统统统统消散,还剩下的,留在他心底的只有这满目的光。


  忽有乐声响起,悦耳动听,穆玄英循声张望,不远处,围着一大群少年少女,被围在中间的是一个长发男子,闭着眼手上抱着似是乐器的东西,忘我的唱起歌。


  于他来说,莫雨的世界,是一个崭新的世界,他什么事情都要去学习和尝试,又对任何事情都十分好奇和懵懂。自然会被这歌声和从未见过的乐器所吸引。


  当莫雨捧着大个的甜筒冰淇淋从人堆里出来时,穆玄英盯着卖艺的男子,听得津津有味。


  “很好听吗?这么入迷,我在你身后都没感觉。”莫雨将甜筒举起,放到他唇边。


  穆玄英顺势一咬,‘嘶’地一声,眉头皱成一团:“好冻!牙齿。”


  莫雨忍着笑,食指拭去他嘴边的奶油,放到唇角抿了抿,忍俊不禁:“谁让你用牙齿咬。”


  “嘿嘿。”穆玄英抢过莫雨手中的甜筒,舔了舔,“好甜!好听。”


  甜,评价冰淇淋,好听嘛……莫雨望着街头艺人手中的吉他,眉目轻挑,不置可否。


  “你就在这里等我。”莫雨道。


  穆玄英对这个城市乃至国家、世界是陌生而茫然的,莫雨说什么他不会反对,他不熟悉当然是听熟悉这方天地的莫雨。


  但见莫雨随手将小吃零嘴送给小朋友,上前与长发男人说了些什么,少顷,吉他易主。


  穆玄英瞪大了眼睛,心里已明白他要干什么,便静静等着莫雨的演出。


  拨弄了几下吉他,试完音色,莫雨抬头,视线穿过层层层层人群,准确无误的落到穆玄英身上。他看着他,也见他望着自己,自然而然浅浅一笑。


  莫雨身形修长,长相不容挑剔,眉目的冷厉因着一笑,变得柔和。在这个刷脸的世界,颜控们当然不会错过这样好看的人,纷纷驻足围观,顺着莫雨的目光,寻找他在看的人。可美食街人来人往无数,寻了半天也不知这个看起来似要告白,以歌声倾诉情愫的帅哥看得是谁,只好作罢,回头继续欣赏美人儿。


  乐声起,莫雨熟练的弹着吉他,与穆玄英相交的视线一刻也不曾移开过,他嗓音好听,按着调子的歌声传来的那一刻,穆玄英怦然心动。


  我希望你 是我独家的记忆

  摆在心底 不管别人说得多么难听

  现在我拥有的事情

  是你 是给我全部的爱情


  有些时候动人心弦的,撩拨人心的不是声音,而是情意。半刻之前,穆玄英还觉得长发艺人歌声如天籁,半刻之后,已奉莫雨的演唱为毕生之最。


  歌声深情,围观者忍不住又开始找寻能让歌唱者动情献歌的女生。


  然而,不论他人怎么找,怎么看,找得着也好,找不见也罢。我的目光,我的心中,始终追寻着的,千年不变的,容得下的,只有你罢了。


  谁也不能从我的骨血中拿走你,我自己也不行。


  莫雨一笑。


  我喜欢你 是我独家的记忆

  谁也不行 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

  在我感情的封锁区

  有关于你 绝口不提 没问题


  我喜欢你 是我独家的记忆

  摆在心底 不管别人说的多么难听

  现在我拥有的事情

  是你 是给我全部的爱情

  我喜欢你 是我独家的记忆

  谁也不行 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

  在我感情的封锁区

  有关于你 绝口不提 没限期


  一曲终,爆发的掌声热烈之极,卖艺人盯着围观群众扔进口袋的钱笑得合不拢嘴。莫雨拒绝了男人再来一曲的请求,走得毫不犹豫,他伸出手,想与之执手的人,不曾迟疑,把手放到他掌心里,两人相牵,走出人群。


  “如何?”莫雨问。


  “很好,我很满意。”穆玄英似模似样的回道,“奖励你。”他趁莫雨不备,把吃了一半的甜筒喂进他嘴里,看着他脸色瞬间变得纠结。


  “哈哈哈。”穆玄英大笑。莫雨还是和千年前一样,吃不来甜食。


  两人笑语不断,穆玄英吃饱也喝足玩够,斗折蛇行的定位早就发来了。按众人的一致意见,他们到ktv唱歌high去了,那地方距离莫雨所在的位置,步行需一小时,打车也就十来分钟。


  原计划是步行过去,按毛毛的话说,吃多了走走有益于消化。结果行至公园一带,逢假期,情侣之间骑着单车出来兜风的不胜数。


  四轮车见过了,火车飞机坐过了,唯独两轮车,穆玄英还没见到和尝试,满脸写着跃跃欲试四个大字,就差说出来了。


  本着毛毛的愿望,倾家荡产也要实现的永不动摇的基本原则,莫雨拉着穆玄英走进一家车行。


  几经挑选,一辆蓝色的自行车被选中,莫雨对浩气盟出身的眼光很没语言。不过,行行行,你是浩气盟的,你喜欢就行,他能怎么办?刷完卡,莫雨推着新出炉的宝马,对穆玄英挑眉。“上来?我载你?”


  穆玄英想了想,期望地说:“我看好像都是男生载女生,我载你吧。”


  “……”莫雨无语了半会,望着他,“你会?”


  “少瞧不起人!”


  想象是美好的,现实很残酷,穆玄英虽说与大部分男性一样,很有驾车这些方面的天赋,上车没走几圈,在莫雨的帮助和指挥下,倒是可以骑走。但是,载人就需要再练练了,尤其莫雨可不愿闹出交通事故。


  得到莫雨回去后找时间教他,以后补上给他载的机会,穆玄英才放弃了这个念头,老老实实的坐到后座上。


  夏风徐徐,阳光静好,莫雨踩着车,载着生生世世都放在心里的,最重要的人,行走在温暖的阳光下,一颗心,前所未有的宁静。


  穆玄英双脚微微摇晃,日光刚好洒在他脸上,不刺眼,而且很温柔。想起买车刷卡时老板娘的笑脸,穆玄英重新问道:“小雨。这真不贵吗?你可别骗我。”


  “真不贵。”莫雨不厌其烦的回答他,坚持不懈的驴道,“差不多就是每个月谢渊给你的零花钱那么点。你别看老板娘高兴,这东西不好卖而已。”


  “这样啊。”穆玄英点点头,放下心,学着其他人的样子,双手圈着莫雨的腰,头微微向他后背靠过去。这样好的天气,一颠一颠的着实容易犯困。


  也许当你的心情明媚到要开出花的时候,你看什么都是晴朗温暖的,一路之上行人匆匆,也有如他们一般骑单车载着爱人的情侣,穿梭在阳光下,满满都是要溢出来的甜。


  偶尔有速度更快者超过莫雨和穆玄英,带起风,风声中夹杂欢声笑语,当此时,穆玄英心里的雀跃藏也藏不住,全写在脸上。他双手环抱着的莫雨的腰,头靠在他后背,闭着眼,感受夏日温暖。此世,再无别离,再无战争,再无阴阳之隔,那些烦恼都远离了他们,心满意足。


  “毛毛。累了就睡会。斗折发的定位上显示我们离KTV还有十分钟。我是不是骑得太慢了?”后背传来一个人的重量,莫雨偏头,稳住单车,笑道。


  “不,没有,这样很好。我很喜欢这种感觉。这里很多东西我都没有见过,看过,一路上慢慢看看很好。”最重要的是,还有你陪。穆玄英歪头一笑,坐在后座抱紧了莫雨。


  如是一路迎着夏日温暖的阳光和风,莫雨载着穆玄英抵达目的地,收好车,按照斗折蛇行发给莫雨的定位,他牵着穆玄英找到位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三十。估计更不了。在外浪的可能性大。

所以今天双更,明天的份也更了。晚上还有一更。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42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