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秦陵一梦番外·缱绻(三)

秦陵一梦番外·缱绻(三)


  推门时,里面正开着原唱放劲歌,说是来KTV反而没人唱歌,全围在长桌边聊天玩闹,顺便看斗折蛇行抱着包房里一头装饰猪,深情的讲话,末了再嘴对嘴来一口。看得刚进门的穆玄英目瞪口呆。幸好他入世不深,不擅脑补,否则斗折蛇行得上微博热搜头条了。


  “你们可算回来了。”听见动静,柳千千看向门口。


  沐霖猛地抬头,雀跃道:“小雨,你们回来了?小雨,过来,坐这边吧?”


  穆玄英默了默,没有说话,莫雨绕过沐霖,大大方方与穆玄英一同坐在柳千千旁边。这让沐霖大失所望。


  但穆玄英也不好说什么,他惯来会体贴人,可这个时候,就不合适了。于是索性转移了话题:“团长刚才在干嘛?”他很好奇。


  一问之下,还没来得及回答他,未央已经捂着嘴捧腹大笑,是时,斗折蛇行回到位置上,一拍桌子,义愤填膺:“喵的。怎么每次都是我。道长,莫雨你俩回来了?来!你们也跟着玩!我就不信了,次次都是我,什么鬼。”


  “这是?”穆玄英问。


  “真心话,大冒险。”莫雨插言。目光落到桌面放着的转盘上,转盘分别有两个,指针一长一短,长的那个正好指着斗折蛇行,短针是沐霖,看来这位团长选择了大冒险,沐霖便恶作剧让他去跟装饰猪告白亲吻了。


  “算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种互动游戏。”莫雨细细给穆玄英解释道,包括规则等。


  积极融入这个社会的穆玄英当然选择了参加。于是全新一轮的游戏正式开始,看得出来,莫雨他们之前,斗折蛇行连续失利,以至于新成员加入,他十分兴奋的转着转盘。


  第一轮。


  “噗。”结果出来之际,小道姑棠煙和秀娘未央都没忍住,喷笑出声,其余几人也好笑的看着斗折蛇行。


  “好气啊!又是我。”斗折蛇行连连砸桌,“短针是谁!”


  莫雨悠悠道:“我。”


  斗折蛇行一哽,颤着声:“是你啊……那我得仔细考虑考虑。”他考虑了半天,才下定决心,心一横,眼一闭,“大冒险!最多丢丢丑,选真心话你非得把我祖宗挖出来。”


  原来你那么可怕啊。穆玄英抬眼看莫雨,笑得打跌,莫雨回看他一会儿,心中主意已定。


  “既然你这么看得起我。”莫雨调整了一下坐姿,眉梢微挑,斗折蛇行瑟瑟发抖,“我刚才过来时,前台是个男服务员吧。我要你做的也不难,你去给他唱首征服。”


  “好损啊,真不愧是恶人谷指挥。”未央竖拇指。


  斗折蛇行一脸生无可恋,质疑道:“你是我兄弟吗?”


  莫雨一揽穆玄英肩膀,十分欠揍道:“我弟弟在这儿,你还是先去了再说吧。”


  沐霖笑道:“小雨这个好,我去全程围观顺便监督。”


  五分钟后,斗折蛇行臭着一张脸推门就坐,沐霖在后边笑得前俯后仰,手扶着墙壁快站不起来的样子,棠煙跑上前把她带回了座位。从沐霖反映来看,战场应该很激烈。等她把录像一放,整个包房的笑声此起彼伏。


  “你等着!”斗折蛇行撂下狠话。


  “嗯。我等着。”莫雨不咸不淡。


  第二轮。


  “老天有眼!终于不是我了!”斗折蛇行欢呼。


  长针是莫雨,短针是沐霖。


  “可惜不是我的短针。”斗折蛇行遗憾于无法报仇。而以他了解,沐霖是万不会为难莫雨的。


  果然,在莫雨选择真心话后,沐霖纠结了会,小心翼翼问:“你,你喜欢过……小雨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  柳千千飞快的看了眼穆玄英,保持沉默。一群人里,三个是知情者,她,一叶一如来,斗折蛇行,皆默不作声。


  莫雨毫不避讳,直接道:“有。”


  “是谁!”沐霖一紧张,脱口追问道。


  “你这是第二个问题。”莫雨漠然。


  “噢噢噢,抱歉。”沐霖失望地说。


  斗折蛇行看她一眼,催道,“行了行了,下一轮。”


  第三轮。


  “行啊。衰神换人了。”看到结果,未央揶揄。


  长针莫雨,短针穆玄英。


  莫雨看着人,轻松道:“真心话。”


  “真心话啊。”穆玄英挠了挠头,他也没什么好问的啊,但规则如此,哪怕是问句废话也得问。于是,憋了半天憋出句,“小雨,你最喜欢什么?”


  穆玄英本意很简单,莫雨轮回转世,成长环境不同,与恶人谷迥异,且整个大背景更是比大唐和谐得多,也许他的某些喜好会和前世有些出入。他也得多了解一下才是。


  结果莫雨一挑眉,不解道:“毛毛,你这个问题,问得有失水准啊。我最喜欢的,难道你不知道?除了你……”


  话说到这份,穆玄英还反应不过来就愧对天狼两个字了,他素来不爱人前高调,脸一红,马上拦截道:“行了,行了,知道了。下一个!”


  莫雨皱眉:“你自己问的问题却又不许我说答案,毛毛,这是什么道理?”


  穆玄英瞪眼,咬牙切齿:“下,一,个!”


  眼神威胁下,莫雨只好从善如流:“是是是,下一个下一个。”


  他俩这副疑似情侣间打情骂俏的样子,看得沐霖几人一头雾水,但也不好逼莫雨一定要答个所以然,便让他含糊过去了。唯有知情者三人明白,不是疑似情侣间,这两只那就是在不分场合的撒狗粮,莫雨也就算了,属于没有自觉,且当代小年轻向来开放,当众秀恩爱算啥,君不见大庭广众搂搂抱抱接吻的数不胜数。穆玄英这个‘涉世未深’的古代人还真是没有概念,脸皮注定比莫雨薄些。


  其中大师有秀娘,万花有军爷,只有斗折蛇行这只喵是纯种单身狗,蓦地觉得一口82年狗粮下腹,那酸爽……晚上不用吃饭了。


  穆玄英:“那我接着转了。”


  “转啥转?不玩了,被虐的一直是我,心里苦,我要唱歌!”斗折蛇行抗议道。


  莫雨双手环胸:“你不是让我等你?”


  斗折蛇行皮笑肉不笑:“算你狠!”


  想起来也是唏嘘,小雨这暴脾气,再联合秦陵分缝针时的事件,穆玄英忍不住开始给斗折点蜡烛。只不过,那个时候,好像是他被点蜡烛的时间比较多呢。


  斗折蛇行切了原唱,换伴奏,开始唱歌,咩萝棠煙和他男朋友,以及未央,季青阳也跟着点了几首。沐霖坐到莫雨旁边,劝他回帮会,说了很多话。穆玄英、一叶一如来、柳千千围成一小圈,聊起天来。


  后来一叶一如来被未央叫去对唱情歌,就成变柳千千与穆玄英坐在一边,聊天说笑。时间久了,两人居然还聊得起劲,有说有笑的,季青阳手是紧了又紧,莫雨眼神频频扫向两人。


  讲真,秦皇陵的时候,他就觉得毛毛太信任花倾浅了,信任到性命都肯交付。就很气!


  “那边的点首东流。毛毛,进了KTV总不能一首歌也不唱吧?”俗话说得好,忍无可忍,无需再忍。莫雨将这句话诠释得很完美。


  被点名的人一愣:“我不会啊。”


  “没事。你看着歌词,我领你唱。”莫雨道。


  柳千千倒是若有所思的摇了摇头,一副好笑的样子。穆玄英一走,季青阳撒了欢跑柳千千边上坐定,说什么也不肯挪步了。


  一首东流,开头时穆玄英还不敢放胆唱,磕磕绊绊的,找不着调子。莫雨耐着性,等他跟上,时而递过去一个鼓励的眼神。渐渐地,莫雨唱高潮,穆玄英也能跟在他后面,跟着他的调子,和声而唱。两人越唱越默契。


  东流这首歌意境本就美,极适合情人之间来唱,等到穆玄英跟上莫雨的节奏,与他合拍之后,旖旎的气氛便出来了。点东流一歌本是莫雨为了打岔用的,没想着太认真唱,没料到毛毛居然很快能跟上,且他因紧张,时而瞥他一眼,询问可有错处,一来二去,莫雨已然心动。他开始用起心来。


  穆玄英转头,莫雨颔首鼓励,前者回望眼莫雨,温柔一笑。


  若此情赋予东流兮 不予逃避

  千山万水因你不过毫厘

  也不惧风雨

  披星戴月未曾唏嘘 此情不渝

  难得入迷 天赐良缘与你


  难得入迷,天赐良缘与你。


  合唱完毕,莫雨放下话筒,浅浅的笑了笑,那样温和的笑,毕生仅见,他本就形容昳丽,这一笑如月白梨花,清冷却绝美,如画如诗,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屏住呼吸。


  他二人如此情状,一番深情对唱,哪怕不知道内里故事,但傻子也能瞧出不对劲来。不过,在座的没有哪个喜欢八卦和探听朋友隐私,人家不愿说,他们也就不问。


  沐霖也是到此时才接受他俩真的是情侣,这气场太契合,且太过默契,一言一行所要说的情意再自然、深刻不过。固然难过,却也为莫雨感到高兴。她听得出来,莫雨歌声里的情意,那分明是情入骨髓才能唱得出来的,何况,他看起来真的很开心,发自内心的笑着。


  莫雨把话筒递给下一个人,与穆玄英双双回位置上坐定。这感觉不错,可以考虑回家后置一套,与毛毛偶尔对唱着玩,莫雨斜靠在长椅上,看着穆玄英,想。


  斗折蛇行就坐在他们旁边,却打死都不愿转头看他们一眼。妈的,太闪了!要瞎的节奏!


  几人一直玩到饭点,才尽兴而归,值得一提的是,十人成群结伴出KTV的时候,前台几个服务员看智障一样的目送斗折蛇行远去,被他唱征服的唯一一个男服务员甚至还翻了几个白眼。


  看过沐霖录制视频的所有人憋笑憋得差点出内伤,斗折蛇行臭着张脸狠瞪莫雨,莫雨却不管他,牢牢的牵着穆玄英的手,对他说:“你要想笑就笑,别怕他。”


  麻痹!


  以上是斗折蛇行的心声。


  但穆玄英厚道,捏了捏莫雨,不准他再说话,莫雨也就不再给斗折蛇行捅刀子。


  季青阳找了家餐厅解决完众人的晚饭。最后就是住宿问题。


  他们一行共十人,队伍庞大,浩浩荡荡,全挤季青阳家不合适,何况季青阳和柳千千明天就要举行婚礼了,也不方便。思来想去,只好住宾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斗折蛇行:来!干了这碗82年的狗粮。妈个鸡,我先干为敬。

斗折蛇行:还有,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?

莫雨:令狐伤你故意放生毛毛,这笔账还要我说?

斗折蛇行:你麻痹!这明明是你的主意。

莫雨:对,所以作为兄弟,你不阻止我,你也是连坐,鉴于我罚自己毛毛肯定舍不得,那就只能捅你刀了。

斗折蛇行:目瞪口呆.jpg。 强盗逻辑!

穆玄英:不要脸!


啊啊啊啊。提前说声新年快乐~年三十了~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46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