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秦陵一梦番外·南柯(五)

秦陵一梦番外·南柯(五)


  发完工资,野人全部散了,只留下自己人。倒是有个叫君子剑兰的花哥,吃了故此间的安利,入帮后,就留了下来。


  “我们去截图~做个留念。我要去君山桃花岛。”沐霖说。


  十七个人,挂在一个YY频道,浩浩荡荡往君山走。十连坐九个人开了电影级画质,欣赏桃花林的美景。穆玄英捣鼓着云图幻境,莫雨环胸看他捣鼓。


  沐霖选好位置后,大伙站好,穆玄英左边是莫雨,右边依旧是花倾浅。


  “1,2,3!茄子。”沐霖笑着道,截下了这张全家福。


  “以后。希望我们还能常常在一起。”柳千千道,眉目柔和。


  “我会陪着你的,永远。”季青阳握着她的手,承诺。


  未央说:“我以后要把我的故事,在剑三里的故事,统统都讲给我的孩子听,你说好不好灯泡?”


  “好。”一叶一如来笑说。


  “会的。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的!马上要开九十五了。到时候,我们一起升级,一起开荒,一起推老谢!”斗折蛇行举拳头,信誓旦旦。


  穆玄英慌道:“别啊。我不能……我是浩气盟的。”


  莫雨手捏成拳抵在鼻尖,笑出声来。


  良辰美景,人月两圆。


  踏着徐徐晚风,动人的月色,众人尽兴而归。约好了第二天早点起床给柳千千帮忙后,大伙各自回房准备休息。


  莫雨和穆玄英洗完澡,脸对着脸,躺在床上。毛毛正睁大了一双眼睛,看着他,澄澈漂亮的眸子里,盛满笑意,莫雨亲了亲他的眼睛,忽回忆起过去。好在,那些噩梦一样的过去是真的过去了。有穆玄英在,他的噩梦,便不会再出现。


  莫雨双手环着穆玄英,把他带进怀里,满足的叹息一声后,低声道:“毛毛,我庆幸你还在,我还能像现在这样抱着你。不然我真的不知道,余生要怎样才能活得下去。我自认不是懦弱之人,可那时候,我真的,怕极了,到现在亦是心有余悸。”


  穆玄英抱着他,轻言细语宽慰道:“小雨,别怕,我在呢,我在。而且,再也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
  莫雨低低一笑。


  两张唇,缓缓的贴合到一起,穆玄英仰起头,眼神迷离:“小雨,我们……?”


  “你来吧。”莫雨揉了揉他的发顶,纵容道。


  长夜无声,唯一的月色似羞于见人,躲到了乌云之后,房间里厮缠的二人,缠绵缱绻。


  夜色正浓,黑暗吞噬了整座A城。


  可是……


  有你在,何处不见光明?


  *


  一身雪白纯净的婚纱,女子的脸庞泛起红晕,脸上的笑容宛若春风拂面。作为新娘的朋友,穆玄英和莫雨以及咩萝,秀娘,沐霖负责拦住季青阳,讨要红包。斗折蛇行说总得去两个帮季青阳,于是和咩萝男友,大师义气的帮男同胞去了,走之前对穆玄英去哪莫雨跟哪的行为表示了鄙视和唾弃,但未央管这叫羡慕嫉妒恨。


  来接新娘的时候,季青阳倒确实被莫雨狠狠地为难了一番,讨到了不菲的红包。考虑到季青阳早晚和柳千千是一家人,莫雨坑起他来,绝不含糊。


  斗折蛇行说:“你祈祷你不要结婚。”


  季青阳亲手替新娘又整理了一遍婚纱后,挽着她,出门。柳千千路过莫雨,递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
  莫雨沉默了半晌,忽然转身握着穆玄英的手,沉痛道:“毛毛。你以后想与我办婚礼吗?”


  “唉?如果我们之间可以的话,也好?”穆玄英不确定的道。


  “有什么是不可以的!你想,就有!”莫雨霸气十足。问题是……他现在把红包退还给季青阳还来得及吗?有柳千千刚才那一眼,感觉真举行婚礼,会死得很难看!


  “算了,到时候不请他们。”想通后,莫雨淡定道。


  穆玄英茫然:“啊?”


  结婚的礼堂布置得十分浪漫而神圣,柳千千与季青阳手挽着手,笑着走上地毯,接受亲朋好友全心全意的祝福。


  斗折蛇行一群亲友在下面,抱着手机狂拍,穆玄英心中欢欣,不住的往台上看。


  新郎、新娘正在交换戒指,司仪朗声问:“季青阳,你是否愿意娶柳千千作为你的妻子?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,对她忠诚直到永远?”


  季青阳:“我愿意。”


  “真好。”穆玄英站在下面,一脸羡慕。两个人的爱情能得到所有人的祝福,实在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。


  莫雨看他一眼,忽然道:“穆玄英,你是否愿意与你面前的这位男士结为合法伴侣,无论是健康或疾病,贫穷或富有,无论是年轻漂亮还是容颜老去,你都始终愿意与他,相亲相爱,相依相伴,相濡以沫,生生世世,不离不弃。你愿意吗?”


  穆玄英诧异地回头,莫雨露出微笑。


  司仪:“你愿意吗?”


  莫雨&穆玄英:“我愿意。”


  柳千千:“我愿意。”


  全场爆发出一阵尖叫,柳千千闭上眼睛,脸上始终保持着幸福的笑容,她抬手,将手中花束往人群扔去。


  鲜花在空中呈一道抛物线,奇迹般的落到了没有丝毫意向去接花的莫雨的怀里。


  斗折蛇行吹响口哨,撺掇道:“这我就不管了,花你都接了,来一个!”


  小咩萝坐在一边,兴奋的鼓着手掌,沐霖捂嘴偷笑,未央起哄:“来来来,来一个,鲜花都长眼跑你怀里了。就决定了,下一个你俩上!”


  穆玄英看着莫雨怀里的花,瞪眼。


  “盛情难却。”莫雨无奈的说,一手扣着穆玄英的后脑勺,一手将他带向自己,穆玄英不甘示弱,索性抛开多余的情绪,专心抱紧了莫雨,两人最终相拥相吻,难分难舍。


  现场口哨声更响。


  柳千千站在高台上,正欣慰的笑着,忽然,热闹的气氛离她越来越远,越来越远,像要抽离开似的,那些人还在笑还在闹,只有她逐渐离他们远去。她却不慌不忙,似乎早有所觉,欣喜的笑容转变成苦涩,眼中蓄满泪光。


  “千千,千千!”有急促的声音传来。


  柳千千睁开眼,东方欲白。


  季青阳搂着她,心疼地说:“千千,你怎么哭了?做噩梦了?这几天忙婚礼,过两天就要举行了,是挺累的,要不你去休息,别做了,全交给我就好。”


  柳千千坐起身来,摇了摇头,轻轻拭去脸上的泪水,微微一笑,却不说话。


  那并不是一个噩梦,恰恰相反,那是一个极美,极美的梦,美好到不可思议。


  梦里——


  有穆玄英灿烂的笑:“花姐,新婚快乐。”


  有莫雨淡淡的笑,一声应和:“新婚快乐。”


  到最后,风一吹,烟消云散。


  却原来,不过南柯一梦。


(秦陵一梦番外·南柯完)





后记:


这篇文终于完结了!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各位亲们,爱你们么么哒,不是你们的支持我不一定写得完。谢谢剑兰每天和我讨论脑梗,讨论怎么虐斗折蛇行哈哈哈哈。

谢谢苏情,给我指导秦陵BOSS怎么打,也谢谢我的情缘萧虞~~~虽然你卵事没干。


秦陵一梦番外就是花姐做的一场美梦。其实从一开始到中间结尾都是有伏笔的,可以看出这只是一场幻梦。

1、大师和未央结婚比花姐早,开头未央却称呼大师为男朋友此其一。

2、棠烟不会和花姐太熟的,范不着千里迢迢参加他的婚礼,此其二。

3、沐霖不是一个拎不清的妹子,柳暗番外他选择了斗折就不会再跟莫雨有纠缠。其三。

4、十连坐的时候,看得出来还在九十年代,但柳暗番外已经是九十五年代了。其四。

5、安禄山最后出了玄晶。落凤花哥出炉。但永夜番外里,莫雨就已经得到了玄晶。其五。


事实穆玄英确实道消魂灭,从秦陵这篇文在我脑海中产生的时候,结局就是注定了的,那个时候大纲就已经写好了。


而莫雨一开始希望在秦陵里随着毛毛离开,但没有做到,出来后他干不出自杀的事,每天就上班加班,日常生活,有空就挂着机盯着毛毛发呆,直到累得睡着。


以莫雨后来的作息,他的寿命不会太长,等他入冥界,他跨不过奈何,会选择消逝,与穆玄英一样,消散天地间。


这就是秦陵所有了。到此正式完结。


其实,作为最喜欢穆玄英的我来说,我反而不心疼穆玄英。他前世和莫雨相爱,送莫雨转世那段时间他几乎在沉睡,千年后醒来,马上就找到了莫雨,陪在他身边。他真正受的委屈只有在秦陵进本到令狐伤之间,后来莫雨后悔,护眼珠子的护着他,他又救下这么多人,穆玄英其实是没什么悔恨的,唯一的悔恨大概就是让莫雨拿到了挂件。


可他悔,莫雨不,莫雨是庆幸自己记得的。穆玄英的苦瞬息之间,但莫雨就余生基本阴影相随了,执念深重,按照本文设定又度不过奈何桥。好不容易活完一世,到头来也没了下一世。


我自己都觉得特心疼少爷。


只能下篇文再见了。下篇文补偿少爷。


【莫雨:↑希望你说的是真的补偿。】orz。


最后,什么糖里有刀!糖里有渣,我听不见听不见!!也拒收刀片。

于是,年后再见。新坑不确定。如果你们还愿意看我写的话【斗折蛇行式捂眼】。


以我的惯性,我写文一般是,虐文一篇,甜文一篇,虐文一篇穿插式写。也就是 虐文→甜文→虐文→甜文。


参照命劫后是千日忘,千日忘后是秦陵的规律,如果有下篇毛毛雨,那么一定是甜文,不是全程甜那也得是HE。


最后的最后,客串本文的NPC们都来说说你们各自的感想吧。喜欢这个角色吗~!


我觉得花倾浅是人生大赢家。跟毛毛的关系也是没谁了。一叶一如来没人客串,可惜了,斗折这个团长不错。顾明珠是我本人的ID自己客串的。还有好多~沐霖妹子也算赢家了。莫雨其实挺看重她的。假如妹子被人欺负了绝对会第一时间帮忙。不过穆玄英之后肯定没心思了,但还有斗折啊。从柳暗番外可以看出来,她和斗折走到一起基本是定了的。还有好多好多角色不细数了。


反正我炒鸡喜欢花姐~花姐我就问你!缺不缺女票!


我想做你女朋友啊!哈哈。


(全文完)
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60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