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[综]《一剑寒芒》 第十二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12

第十二章 电视剧藏剑山庄12


  莫雨将琐碎事务全交给米丽古丽后,与穆玄英一同开始闭关,非重大事宜米丽古丽绝不会来打扰他们。叶凡、叶婧衣和小七也在莫雨和穆玄英宣布闭关当天离开了恶人谷,返回藏剑山庄。


  穆玄英一心恢复内力,他是三阳绝脉之体,于武学一道当得上是天纵之才,秦皇陵一事后他再醒来,依旧三阳绝脉加身,但已没有其他副作用存在,什么武学越高寿命相对减少的弊端消失无踪,练起功夫来没了顾忌,可谓事半功倍。闭关这些日子,进度是突飞猛进。内功恢复迅速,剑法也依旧没落下。


  相对于穆玄英的专心致志,莫雨则显得有些三心二意了。


  他首先要摸透花间游和离经易道两种心法,找出随心所欲的使用方式,毕竟他现在能用这两门功夫对敌和救人,靠的是游戏技能施展,无法脱离游戏技能束缚,彻底化为自己所有,终归是差了些。


  谁知道有一天游戏技能会不会发生意外再用不出来,莫雨自认不是会拿关键时刻可以保命的东西去赌的人,任何事情他都必须能彻底掌控才行,而不是纯粹依赖外界的东西。


  花间游也就罢了,凝雪功和红尘心法可以代替,但离经易道,他必须真正学会,到有一天,离经技能不再因为他想用才自动运转,而是他用不用都存在于身上时,那才真正算得上是他的东西,毛毛行走于世也才更有保障。


  其次,就是重修凝雪功和红尘心法。莫雨是投胎转世,虽恢复前世记忆,但这记忆多半只与穆玄英有关,武学一途可以说,是重新来过了。好在他悟性高,根骨极佳,放眼天下,都是数一数二难得一见的天才,且他梨绒落绢包内的纳元丹用之不尽,而纳元丹又有增进修为之用。


  如此一来,他的进度,并不比穆玄英慢分毫,甚而因为某些原因,比穆玄英还快上三倍有余。


  这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,但穆玄英却心有不安。


  莫雨为了练好武功,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了,纳元丹一组接一组的吃,修为提升十分之快。有时候,他都觉得累了要休息,莫雨却还在拼命的练功,若是感到疲倦再一组转神餐下肚,恢复体力,扫除疲惫后又继续练。


  如此往复循环,某天,穆玄英终于看不下去了,委婉向莫雨提出是否可以放缓进度的建议。他们俩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,这个世界比之前世的武道,要弱上三分,王遗风在这里是难得一寻的高手,以莫雨现在的功力,虽比原先他们那个世界的王遗风和谢渊差一分,但要打败这个世界的王遗风,是绝对没有问题的。既然已足够自保,实不必再拼命下去。


  “若你觉得辛苦,缓缓便是,多休息几日,不用勉强。但我不行,我绝不能容忍自己达不到应有的高度,只有拥有绝对的力量,我才能护你无虞。”莫雨是这么回答的。


  穆玄英眉头高高皱起,担忧道:“可雨哥,凡事有度,过犹不及,你这样,很不对劲。”莫雨是资质好,悟性高,可是这比上一世还快的速度,太危险了。过刚易折,月满则亏,不是没有道理的。而且莫雨看他也看得太紧了,真的是到了非必要绝不离开他半步的境界。


  闻言,莫雨微微一愣,意识到穆玄英真正的目的是在劝他,便笑道:“是我太过强求了,我会注意的,毛毛不必忧心。”


  穆玄英只好勉强放下心来,暗暗告诫自己以后要多注意莫雨,多劝他休息才行。


 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莫雨沉了脸色。


  他并非不知自己最大问题出在哪里。


  是心境。


  因秦皇陵一事他早已起了心魔,对力量的追求可以说比上一世更甚,不要命嗑药练武,进展飞速心结却没解,拥有极致的力量后面隐藏着多少风险,不言而喻。可要就此停下?


  不,做不到。毛毛好不容易回到他身边,比起再因力量不够而失去毛毛,他宁可去承担这强大的力量所带来的风险,不管这份风险有多严重。


  只是,他是得多加注意了。至少,毛毛在开始担心了。


  此后,穆玄英一休息,莫雨也跟着休息。


  也许是太累,穆玄英往往一觉到天明,醒来后神清气爽,莫雨还在安睡,他便未曾多想。


  最后,除开武学修炼,莫雨还分了心思,研究宫傲的九天玄玉。


  原著到结局部分,西门的野心暴露出来,他利用女儿七月即小叶子,谋夺九天玄玉,意欲用玄玉操控进入游戏世界的玩家,实现统一天下的愿望,但最后被叶凡、杜宇和改邪归正的赵无忌联手阻止。杜宇是剑三游戏的总设计师,结局时,他上了王遗风的身,和进入到唐傲天身体的西门同归于尽,化解了这场灾难。在此之前,杜宇暂借的是柳五爷的身体。


  由此可见,在剑三游戏里玩家可以随意操控NPC的意志,夺去NPC的身体,他和穆玄英属不属于NPC不知道,但总之不属于玩家。放任下去不管的话,不排除某一天会被某位玩家上身的可能。


  将危机扼杀在摇篮里,这是每一个聪明人都会做的选择。


  某一天,莫雨终于成功研究出九天玄玉的奥妙,他把玄玉抛到空中,黑色的屏幕立即浮现,一串串绿色的文字依次出现在屏幕上。


  “这是?”看到一串完全不认识的文字,穆玄英感到十分新奇。


  “代码,游戏程序的一部分。”莫雨勾唇一笑,解释道,“从此,你我都不用再担心游戏系统会被人毁去,而我们却无处安身。”


  莫雨耐心看完那些代码,牢牢记在心上,抬手间,毫不留情的毁去代码,收回玄玉。心中大石落地,莫雨笑容更甚,带着冷酷。


  架起往返现代和游戏世界的桥梁断了,还保留着现代记忆的赵无忌也好,又或杜宇、西门也罢,都别想再出游戏世界。外面的人控制不了游戏世界,进不来,里面的人也再出不去。至于叶凡这些失去现代记忆的人,恐怕也只能继续失忆下去,安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了。


  日子一天天过去。


  又一日,米丽古丽敲门,喊走莫雨。


  半晌过后,莫雨回屋,开口就震惊了穆玄英。“王遗风带着全谷恶人走了,去投奔叶凡的浩气盟。米丽古丽执意跟我,没同他们一起。王遗风把恶人谷留给了我,连同谷主之位。”


  “投、投奔哪?”穆玄英被这消息震得结巴了一下,整个人目瞪口呆,“恶人谷归顺浩气盟,全谷上下?那王谷主这手笔也太大了吧,不敢置信。”


  穆玄英脸忍不住抽了好几下,哪怕隔了一个轮回,不是原本世界,听到这种消息,他想,谢叔叔应该也可以仰天大笑,高呼一句,洒家没有遗憾了。穆玄英扶额,为自己的脑补感到滑稽。


  却又听莫雨开口,带着几分好笑:“毛毛,你以为这个恶人谷有多少人?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除却十大恶人和叶婧衣,以及门口的两个守卫兼职厨子,恶人谷再无其他人。就是当初我广发消息找你,靠的也不是恶人谷的人脉,而是我让米丽古丽用钱砸出去的消息。我们院门外的护卫,也是米丽古丽拿我的钱上外边找的。”


  “……”穆玄英干巴巴道,“嗯,那王谷主也挺厉害的。”一个人带着那么几个人经营偌大的恶人谷,想想都是件很了不起的事。


  怪不得他没在恶人谷看到过其他人,还以为被王遗风藏起来了,哪曾想是根本没有。


  忽然想到前生恶人谷的恶人遍天下,广涉各门各派,极道魔尊更是各有神通,可以说,当年恶人谷收揽了大唐近三分之一的人才,阵营据点也是遍布大唐各地,威慑之力可见一斑,与这里的恶人谷简直不可同日而语。


  想当初但凡莫雨一句话,都能教浩气盟头疼上两三天,睡不好觉,今日别说莫雨一句话,十句都不一定有人愿意替他跑断腿。要不是钱多靠砸,有可能连消息都发不出去,而且唯一的亲信居然还是十大恶人之一的米丽古丽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有点想笑。
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穆玄英到头来还是没憋住笑出了声。


  莫雨一脸冷漠,所以说那天王遗风来找他救叶婧衣,另一个莫雨指责他要当少谷主,却不担少谷主的责任时,他内心毫无波动。真没见过这么穷的恶人谷,不是为了找穆玄英,少谷主的位置送给他,他都不见得会多看一眼。


  笑话过莫少谷主后,穆玄英见好就收,道:“雨哥,恶人谷环境不错,谷外天气阴晴不定,大雪纷飞,谷内却四季如春,王谷主既然把恶人谷交给了你,这么好的地方,不好叫它因你我荒废,成为荒地。”


  莫雨道:“我与你看法一样,没人知道我们会在这里待多久,既然是久居之地,就不能住得不舒服。打理恶人谷的事,我已吩咐米丽古丽去办。”


  之后无话,两人继续潜心苦修。


  月余之后,穆玄英身上频频出现岔子,扰得他无法专心打坐,练习剑法时也状况百出。莫雨慌忙靠离经易道检查穆玄英的身体,无果。


  又是几天,穆玄英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,甚而愈发严重,已经到了心神不宁,坐立不安的地步。莫雨令他修养几天,不许他再动武。


  忽一日,穆玄英半梦半醒间,似乎听见一道声音,明明是从遥远的天际传来,却是响在他耳畔,震耳欲聋。


  ‘所谓天道,衍四九,而大道五十,余下一线生机,自给功德无量之人。行善积德,必定福泽深厚。你一身功德,替你挣来此难得生机,望君珍重,勿违仁道。’


  ‘望君珍重,勿违仁道。’


  ‘望君珍重,勿违仁道。’


  ……


  穆玄英猛地惊醒:“雨哥,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?”


  莫雨被他一惊,忙停下手上的事,坐到穆玄英身边,手一伸探他额头,一边亲他嘴角,安抚道:“做噩梦了?我没听到其他声音。”温度正常,没生病,莫雨松了口气。


  穆玄英安静下来,抬眼,直视莫雨,肃然道:“雨哥,你有没有瞒我什么?比如,王谷主投奔叶凡,真的只是为了对付赵无忌吗?”


  莫雨沉默不语。


  有些事情他可以瞒,但如果是骗,却万万不行。


  “我刚才,听见有人对我重复‘勿违仁道’四个字。我能活下来,也许就是因所谓的功德,这个你也知道。这几天我频繁感到心烦气闷,我想不是因为身体原因,大概是冥冥之中有什么在提醒我,该去做某些事情。如果我违背仁义,袖手旁观,那么……”


  “毛毛!”莫雨厉声打断他,穆玄英回望,两人俱是沉默。


  半晌后,莫雨开口:“月前,李倓反了,赵无忌创立邪派浩气盟,成为李倓帮凶,如今,战火已烧到了江都。”


  又是一阵寂静。


  “我要出关。”穆玄英道,眼神坚定。


  莫雨表情漠然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“雨哥。”穆玄英试图说服莫雨,耐心道,“不止是因为此事与我的生存有莫大关系,抛开个人因素,李倓和赵无忌为一己私欲祸乱天下,其心实在可诛!这一世虽没有安禄山,却有赵无忌和李倓,想当年,多少人因为安史之乱流离失所,那时的大唐山河破碎,饿殍遍野,处处可见触目惊心的情景,不都是战乱所致?现在,战争尚没有演变到不可收拾的程度,我想去阻止。百姓何辜?”


  穆玄英没有忘记上一世战争所带来的惨烈,正如莫雨,一捧黄泉水也洗刷不去刻在他心灵的伤痛,他未曾忘记过,穆玄英的尸首是怎样被安庆绪吊在城墙上,当成战利品示威。


  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听来或许可笑之极,可一旦它咬到你最脆弱的地方,当你痛不欲生时,任何人都笑不出来。


  莫雨闭眼,他别无办法,穆玄英因功德而复生,如若不去,天道会有什么反应?莫雨不敢赌。他长叹一声,百般无奈道:“我们出关便是。毛毛,你想做什么就去做,但我只有一个要求,别把自己置于险境。你要知道,在我心里,任何时候,你比任何人都来得重要。”


  穆玄英心下感动,向莫雨郑重保证道:“雨哥你放心,我一定不会让自己有事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3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