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一、秦始皇陵

终于出来了。终于定下心决定更文了。

哭出来。

提醒整个设定放在九十年代,不要弄混了~

 

一、秦始皇陵


  晚上十点,攻防结算准时跳出,恶人谷大胜,攻防歪歪一片欢腾。


  按往常的规律,时间一到,这场攻防的首席指挥直接挥挥衣袖下麦走人,不留下一句废话,哪怕公屏刷爆了要他多说几句,该指挥仍是丝毫不动容,毅然退出了攻防歪歪。


  名为斗折蛇行的喵哥副指挥习惯性的接麦,做最后的总结。无非是谢谢大家支持,恶人形势大好,希望恶人们继续持续,一入此谷,永不受苦,自在逍遥之类的让人听了耳朵起茧的话。


  说得差不多了,斗折蛇行闭麦退歪歪,跳回了自家帮会小窝。频道里帮会众成员挂在里面,开着自由麦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话题核心就是今晚大攻防的指挥,本服恶人第一大帮“自在逍遥”的副帮主——莫雨。


  说到莫雨这个名字,第一时间会联想到谁呢?


  自然是恶人谷少谷主,剑网三里有名的NPC莫雨。


  原本以为他会取这个游戏名,一定是因为本身喜欢莫少谷主这个人物,结果接触久了,互相熟悉之后,在帮会举行的一次盛大线下聚会下一问才知道,根本不是那么回事。


  这是个打网游还取真实姓名做ID的奇男子。没错,莫雨的真名也还是莫雨。


  而因着这一原因,加上莫雨此人在本服名气不小,且十分有个性,其指挥风格堪称一绝,贯是简练精要,能少说一个字绝不多说,高冷得简直和那位游戏策划设定的莫少谷主性格不相上下,又是恶人谷指挥,故被其强大的粉丝后援团称为‘少爷’。久而久之这个称呼传开了,恶人这边也开始半开玩笑的叫起少爷来。


  身为阵营风云人物,野外每走一步,身上毫无例外的刷新一个又一个圣手或者风袖,被认为是恶人阵营第一高冷男神,莫雨仰慕者众多。


  然而从至今莫雨身边都没有一位副帮主夫人来看,尽管他是男神,也掩盖不了他注孤生的本质。


  哪有妹子给他炸烟花,他直接开妹子仇杀的道理,天下间居然会有这么不解风情的男人。


  作为莫雨的兄弟,还是‘自在逍遥’帮会的帮主斗折蛇行曾经亲眼目睹过一次凶案现场,还就此批评过他,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。妹子该炸烟花炸烟花,莫雨也该开仇杀还开仇杀。


  同样是‘自在逍遥’的人,同样是恶人指挥,他还是帮主呢!怎么就没妹子追着炸烟花,真是天道不公。


  不过,为了减少被奇奇怪怪的人缠,莫雨这一招也确实奏效。他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吓得许多喜欢他的女生不得不退避三舍。


  但这招吓得跑一部分人,不代表吓得跑所有人。典型的就是正开麦说着话,与莫雨同为副帮主的秀萝妹子沐霖。


  “我刚才跳小雨小房间问了,他秦皇陵CD还没清,也愿意来打,小雨200=1很久了。来来来,我开团组人打秦皇陵,帮主指挥,不许反对,斗折乖。今天周日最后CD啦,要参加的下跳副本频道。”沐霖的声音透着灵动雀跃,显得很是开心。


  闻言斗折蛇行叹了口气,无奈的点开麦克风:“是是是,你先组人,满了叫我。”


  斗折蛇行总有种感觉,他修的应该不是焚影圣诀或者明尊琉璃体,而是太虚剑意。


  只不过,他和莫雨是好兄弟,莫雨的两百块小铁也是跟他的团包的,即便不为苦兮兮的讨沐霖欢心,单是为莫雨他也会去指挥秦皇陵。


  莫雨一心想当只落凤花哥,小铁早就攒够了,不过也不知道到底谁脸黑,沐霖每个CD都帮莫雨张罗,却死活见不到玄晶。


  这妹子也是执着,往常看着温文大方,对帮会的人不分男女,也不管犀利还是手残都一视同仁的好,平时有个什么事能帮她一定帮,赢得帮会上下几乎每个人的喜欢。就这么一个乖巧温柔的妹子,追起人来还挺厉害。光看她能跟莫雨走得这么近,全帮就她一个敢喊莫雨小雨,还不被他厌烦就够可以了。


  他俩的事除了斗折蛇行这个帮主不高兴,几乎都是乐见其成的态度。毕竟追男神什么的说着好玩,不是真心喜欢谁能坚持下去,而且两人都是一个帮的副帮主,能够情缘是好事啊。


  可惜,莫雨拒绝的态度一直摆在那儿,沐霖只好退而求其次从亲友入手。反正,两人都没情缘,也没听说莫雨喜欢谁,沐霖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。


  秦皇陵开团的消息一出来,许多人纷纷遗憾的表示已经没有CD了,兼之这是个PVP帮会,并不是人人都双修。


  到最后沐霖一数,来的也只有帮会吉祥物辞藻,萌萌的炮萝妹子一只,毒萝曲央和毒姐苗妙以及被称为帮会第一毒舌的犀利花姐故此间,再算上暂时还没进组的帮主就是五个人。


  沐霖:“还有没有人来?坑位多多~,没人的话我们就先跳下去组野人了。”


  “沐霖。”忽然有人喊了一声。


  沐霖一愣,从声音来听,应该是花姐落玉三千。


  自在逍遥这个帮会,男神有,女神也不少,落玉三千恰好是其中一个。帮里组织线下聚会的时候沐霖见过她,长得高挑,人美肤白,应该说没有男人会不喜欢。落玉三千在异性中人缘很好,然而沐霖跟她的关系却并不那么要好。


  确切来说,是落玉三千多多少少有些针对她,但针对的方式又不那么起眼,往往在外人看来根本算不上什么,很多次让她有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发泄。虽然她并不知道,为什么自己会被针对。


  “三千怎么了,来一起玩吗?”沐霖问。


  她一个副帮主,再怎么不喜欢,还是要顾忌一下整个帮会的和睦,起码表面该有的客套不能少。


  果然,落玉三千再次开麦,以稍带责备的语气说道:“十点了,斗折指挥了两个小时的攻防,你为了莫雨的玄晶,又让他去指挥不知道一个多小时能否打得完的秦皇陵,是不是不太好?”落玉三千顿了顿,不等沐霖接话,又继续说下去,“我不是说你没有考虑到帮主的感受,做法不妥当,只是提醒一下。别介意。”


  像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,还真不好说落玉三千是在故意为难她,毕竟人家说得还真的挺有道理的。沐霖一时间有些无语,只好在团队频道打了一串省略号。


  [团队][沐霖]:…………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……


  [团队][曲央]:……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……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,,,,,,


  [团队][苗妙]:……你们这一串省略号,还有楼上的军娘你破坏形了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好不好的,帮主自己不知道?要她在那儿多嘴。好烦。


  [团队][辞藻]:0.0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戳吉祥物大眼睛。讲真,每次她都各种‘提醒’我们注意这注意那,她谁啊。= =。就没见她提醒过她一群哥哥怎么样。敢情还有差别待遇啊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就差别待遇你怎么了,你又不是她哥哥之一。略略略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冷漠。


  [顾明珠]悄悄地说:#大笑。沐小霖,我真的感觉你们这是四角恋,有点意思。


  你悄悄地对[顾明珠]说:你少瞎猜。


  [顾明珠]悄悄地说:#大笑#大笑。我觉得我还真不是瞎猜。


  团队和密聊频道讨论得热火朝天,歪歪里也没落下。落玉三千话音一落,帮会里一个藏剑二少马上接麦:“三千的话有道理。反正也不差这一次CD,何况不见得会出玄晶,下周再打吧,让帮主休息休息。相信莫雨能理解。”


  [团队][沐霖]:这二少是谁,我怎么没见过?


  [团队][苗妙]:你下午不在当然没见过。落玉三千拉进来的。听说因为死情缘,才换了帮会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唔。死完情缘立刻跟一个妹子进了其他帮会,值得深思。#欣喜


  “首先,我替帮主谢谢你的关心。但是帮主既然已经答应了,表示没问题,你再来多掺一脚。恕我直言,是不是有点多管闲事?”故此间直言不讳。说完不等落玉三千和二少反应,又马上诚恳的补充道,“我也只是提醒一下,没有说你有狗拿耗子的嫌疑,别介意。”


  落玉三千:“……”


  [团队][苗妙]:#拍手。哇。可以的,这很花姐。给此间点赞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#鄙视。反正不指望和女神一起玩,还有,落玉三千也是花姐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…………你还想跟女神一起玩,想得美,女神才不屑跟你玩。


  “你们别太过分了!”二少怒气冲冲。


  “我哪里过分了?大家都是互相提醒,落玉三千是好心,到我就成过分了?还有请你别加个们,我们家沐霖还啥都没说呢。”故此间的语气要有多真诚就有多真诚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本服恶人,我只服故此间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本服恶人,我只服故此间。


  [团队][沐霖]:本服恶人,我只服故此间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#得意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可惜少爷挂在小房间,他要是在这里,护起短来,落玉三千就好玩了。


  苗妙随口这么一说,沐霖马上紧张的在团队里打字。


  [团队][沐霖]:妙妙你别告诉小雨,我不想麻烦他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#大笑。看你紧张的。不说不说。我们小霖这么好的姑娘,少爷怎么就是不开窍呢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楼上加一。


  [团队][沐霖]:#欣喜。大家放心,我会努力的。


  团队一片和谐,歪歪却争执不下。虽然落玉三千在故此间发难后一直表示算了,她愿意退让一步,架不住二少觉得她受了委屈,不肯罢休,非要故此间道歉,差点就要大吵起来。


  关键时刻,正主才姗姗来迟,十分惊讶的强势卡麦:“去个WC的时间,回来听见歪歪乱哄哄的,谁能告诉我,你们在吵啥,有啥好吵的?”


  落玉三千第一个答话,温声细语:“斗折你回来了。没事,是我的问题。一剑哥哥,你也不要说了。”


  然则她越是这么说,被她叫做一剑的二少越替她不平。整个频道这么多人,她现在不想说了,众人却七嘴八舌把整个情况都给斗折蛇行讲了出来。


  听完事情经过后,斗折蛇行有点不想说话,他给莫雨发了个密聊抱怨。


  你悄悄地对[莫雨]说:你说不就安安静静打个本吗?他们为啥能为了一点小事儿争起来?不是很懂。心累。


  [帮会][莫雨]:莫雨 成功斩杀了 无敌落个气纯


  [帮会][莫雨]:莫雨 成功斩杀了 寄相思。


  你悄悄地对[莫雨]说:人头狗。就没见哪个万花在野外有你这么放飞自我,浪起来密聊都不屑理。


  抱怨归抱怨,斗折蛇行还不敢当面,尤其是当着沐霖的面说出来,只好认命的收拾残局。


  “此间说话向来很直,她没有恶意,三千不要介意,我们也都知道你是好意。今晚攻防主要指挥是莫雨,我只是个副指挥,没多累,不用担心。好了,这个话题就揭过吧,不是什么大事。小霖,你带人下跳秦皇陵频道,帮会没人就世界刷野人,我先组你。”


  沐霖回他:“好。”


  [团队][辞藻]:0.0。所以没事了吧?


  [团队][曲妙]:本来就什么事都没有,就她多事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不说了不说了,我们跳下去吧,眼不见为净。


  “等等。”落玉三千开口阻拦


  [团队][曲妙]:她又想干嘛。。。。


  落玉三千不好意思的说,“既然是我的问题,为了赔罪我陪你们一起打吧。这么晚了,沐霖一时半会也不好组人呀。”


  “三千你老是这么心软,真不知道有些人怎么就那么喜欢把别人往坏处想,也许是本身心眼不正就看什么人都不正。可惜我这周CD黑过了,不能陪你去,你别被欺负了。”二少又是惋惜又饱含了对落玉三千的赞赏和关心。


  落玉三千:“不会的,帮里的人都很好,我怎么会被欺负。一剑哥哥你也别这么说,没有谁心眼不正。”


  这番对话一出,团队瞬间被“……”刷屏。故此间更是被气笑了。


  [团队][故此间]:我去他的心软,心眼不正,这二少真该去洗眼睛。


  [团队][曲妙]:不,他应该连着他的人一起洗洗。


  [团队][沐霖]:……慎言了,朋友们。


  “斗折蛇行”加入了队伍。


  “落玉三千”加入了队伍。


  随着两条系统提示刷出,团队频道诡异的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歪歪里大伙被沐霖拉下秦皇陵房间的水滴声。


  “哟,明珠和三月也在呢。又来串门玩耍啊。”斗折蛇行一进组当先打了个招呼,打破了略显尴尬的气氛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#欣喜。帮主不会不欢迎我和我情缘吧?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#欣喜。帮主不会不欢迎我和我媳妇儿吧?


  斗折蛇行笑了笑:“怎么会呢。”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嘿嘿。


  顾明珠和三月纵酒不是自在逍遥的成员,相反,她俩其实是浩气,走剑三剧情的时候成了浩气盟脑残粉。


  顾明珠是个秀萝,专业奶妈,仅限PVE,三月纵酒则是专业主T。顾明珠和沐霖是亲友,她常带着自家军娘情缘来帮会歪歪找沐霖玩,久而久之就跟斗折蛇行等人混熟了。


  秦皇陵风风火火的开组,在沐霖的号召下,不一会儿便已经组好了二十三个人。


  此时的众人还不知道,这个在他们看来,普普通通的二十五人英雄秦皇陵,并不会如以前那般,很快清完高兴的发工资散团。他们所要经历所会看见的不亚于午夜惊魂,皆在各自的内心狠狠烙下一个烙印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消除蒙在心上的那层厚厚的阴影,每每回忆起,都无不令人胆战心惊或是痛苦不已。


  不过在此之前,沐霖看了一眼团队界面显示重伤的顾明珠,沉痛道:“明珠你到底惹了谁?怎么死了一遍又一遍?我们都在打门神了。”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#难过。我跑商,一直被人劫镖。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谁敢打我媳妇儿!我先出本加仇杀。


  “三月你个主T,T着门神瞎激动啥,不许走,你媳妇儿不还有我护着吗?”沐霖霸气道,“明珠你报我名字,实在不行就报斗折的,还不行就上小雨。他们就一定不会劫你了。”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#发怒。不行,我的媳妇儿我自己护,媳妇儿等我。


  [团队][斗折蛇行]:小霖,感觉你会被打脸。自己看帮会频道。


  [帮会][莫雨]:莫雨成功斩杀了顾明珠。


  [帮会][莫雨]:莫雨成功斩杀了叽小萌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一脸冷漠。劫我的就是莫雨。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…………那啥,门神还需要我来T,媳妇儿保重。


  [团队][斗折蛇行]:一直忘了告诉你,别跑巴陵,莫雨带着人在那里劫镖。


  沐霖:“哦豁。给你点排蜡烛。”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#鄙视。我情缘对我一定不是真爱。


  [团队][三月纵酒]:#可怜#可怜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团长,时间不早了,能不能赶紧组满人开打?


  大概是看不过几个亲友在歪歪、团队里互相扯皮,耽搁时间,终于有人催促了一声,其他野人也紧跟着催了几句。


  “马上马上,大家别急。明珠,你别方脏,人马上组齐了,我叫小雨进组,你赶紧跑吧,跑完进本开打了。”


  沐霖话一说完就不见了人影,大概是跳频道喊莫雨去了。没过多久,系统提示莫雨进组。紧随着的是另一条系统提示。


  “穆雨”加入了队伍。


  “哎?”沐霖惊讶的喊了一声,有些不可思议的自言自语道,“奇怪,我明明没看到这个纯阳的入队申请啊。剑三又BUG了?算了算了,反正两个无敌安全些。大家进本开打吧。小雨,明珠,还有那个穆雨,就差你们三个还没进来了。快来。”


  [团队][莫雨]:好。


  莫雨点开神行,几乎是同时,在他的消息发送出去之后,‘叮咚’两声,又收到了两条密语。


  [穆雨]悄悄地说:别去!小雨。


  [穆雨]悄悄地说:别去!


  你悄悄地对[穆雨]说:你谁?


  十秒的神行读完,画面顿时一变,进入读条界面,读完图后,莫雨懒得再理会这个素不相识的纯阳,直接向长安地宫而去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说着玩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个客串副帮主的妹子。就是你沐小霖,高兴吗?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4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