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九、险象环生

九、险象环生


  “别犹豫了,跑!能抠脚的抠脚,能疾的疾,什么玉泉鱼跃全都用出来。”斗折蛇行说完也不管其他人的反应,幻光步一开,按着前进键就不敢松。到地点后挂好扶摇,最高点,接上蹑云,所有动作一气呵成,跳上了通往探雪的隧道。


  他并不是第一个抵达的,腿长的,藏剑烟雨长空,七秀等人,天策,以及万花轻功用得溜的莫雨、故此间,也都上了来。斗折蛇行回看石麒麟处,形势并不容乐观。


  落石愈发多了起来,砸在还没跳上隧道的人身上,促使他们的血量锐减。三个五毒只顾着逃命,哪里还顾得上奶别人。后面又有黑压压的尸虫,踏着整齐的步伐涌来,给人造成的心理压力巨大而沉重。


  眼看着在最远处的咩萝棠煙血量就要见底,斗折蛇行心焦不已。统共就这么一个无敌,穆雨的可以忽略不计,唯一的气纯如果……“有没有奶妈回头奶一下咩萝!”


  曲央和苗妙脚步一顿,心悦君兮一步不停的继续往前跑,眼看已是要达到隧洞处。见此,另外两个五毒也不再犹豫,又继续狂奔起来。


  同林的夫妻鸟尚且在大难来时,还各自纷飞,何况素不相识的陌生人。斗折蛇行虽然糟心,却也没有立场指责,他自己幻光步都用出来了,就为逃命,哪里能去怪奶妈们。


  “救我,救我,求求你们。我不想被落石砸,我不想被虫子咬,我不要啊。呜。”来不及打字,咩萝按着自动前进,一边跑一边哭着开麦求救。


  又是一波落石砸地,咩萝绝望的闭上眼睛,以为必死无疑。她闭着眼便没看见,在她的脚步前,绿色的光圈熠熠生辉——


  镇山河。


  无敌下在咩萝的身前,斗折蛇行紧张的观望局势,落石袭来时,咩萝刚好踏进无敌圈。奇迹般的,原本石麒麟的落石属于穿刺伤害,无敌并没有用,但咩萝踏进穆雨的镇山河时,居然滴血不掉。想来很有可能是因为这并不属于石麒麟技能的缘故。斗折蛇行忍不住在心底叫了数声好。


  但棠煙不可能永远站在无敌里,不说无敌只有八秒,单是身后的尸虫,也足以令人感到恐惧。


  “没……没死?我没死?”棠煙颤抖着睁开眼睛,自动前进的小道姑已然快要踏出山河范围,此时距离目的地已经没有多远,可落石还在继续。


  [团队][花倾浅]:棠煙,听风吹雪,愿君一世平安。


  听风吹雪,平摊血量,顿时,棠煙的血线已经没有那么危险,她平安来到踏板处,挂上扶摇准备无误进了隧洞。


  安全后咩萝心底顿觉一松,然后便是心有余悸的后怕。她带着哭腔:“谢谢,谢谢道长和花姐。呜。”刚才的情势,千钧一发,棠煙一辈子,心就没跳得这么快过,感觉差点就要跳出胸口。


  大团剩余二十一个人,十九个已经安全进了隧洞,血线再没有波动,意味着他们已经平安无事。而唯二还没进来的两个人,一是从落石后就站在洞口外,一刻不停奶残血之人的花倾浅;一是从给咩萝下了山河后,脚步就明显慢下来了的穆雨。


  “道长,你怎么越跑越慢!速度点。尸虫就快追上你了。”斗折蛇行急道。


  不但如此,落石的伤害也格外大了起来,需要花倾浅快速切换目标,不停的奶,才能保证两人的血线安全。


  “上面的奶妈帮着奶一下!”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不行。我翔舞读了距离秘籍,分明够得着花姐,可我站在上面奶她,系统却一直提示我够不上。


  [团队][苗妙]:我也是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+1.其实光是奶人我认为不必担心。老一老二都是花姐的奶量最高,五奶里胸最大的。就怕……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穆雨明显有问题,还处处OT,干嘛救他?死在这里倒好了。说不得就是他才害我们变成这样的。奶得高怎么了,大奶了不起?花倾浅自己圣母要救人,真是,死了也活该。


  [团队][有风飒然]:嘴下积德吧,省得怎么出事的都不知道。


  说话间,忽不知何处而来的石块,开始一点点封闭住隧洞入口。穆雨还在慢吞吞的跑,斗折蛇行皱眉,惊道:“穆雨,你的身后!”


  所有人循声而望,穆雨身后,一个看不清男女,不知是人是鬼的东西,黏在他背后。那人血肉模糊,整个身体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裂痕,像极了被什么东西彻底打碎后,重新缝补起来的,恶心至极。


  那东西拉扯着穆雨,手攀上穆雨的脖颈,致使穆雨根本没法真正跑起来。


  “浅浅。快上来,别奶了。尸虫蔓延过来了,洞口也快要被封住。别管他了,上来!”天策有风飒然的声音传来,十分焦躁着急。


  花倾浅却跟没听见似的,手下技能循环丝毫不错,稳稳当当的奶着自己和道长。


  “咳。舍……舍身,或者……山河也行。”穆雨说话时断时续,似是被人掐着脖子在说,而他也确实正被人掐着脖子。


  若非他的山河一早给了咩萝,技能正在CD,也不会如此束手无策。


  [团队][棠煙]:我不……我不敢下去。对不起。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要不,算了吧……别管了。


  “咳咳……咳。”穆雨的干咳呕声愈加频繁,同时,洞口被封得更小,尸虫也离他更进一步。不出七秒钟,即使不被掐死,穆雨也会被尸虫吃个干净。


  “浅浅!上来!”有风飒然再次催道。


  一叶一如来脚步微微一动。不等未央看出并出声阻止,大师的身影已经一跃而下。未央登时紧张的瞪大了眼睛。


  一叶一如来瞅准时机,最远距离给穆雨上了个舍身,之后,立刻开断骨,补上扶摇往回冲。舍身打在穆雨身上的那一刻,他身后那东西,瞬间离他数迟远。穆雨回身,补上一个生太极,接着蹑云冲向隧道下。


  花倾浅见此不再犹豫,麻利的准备跳进隧洞。眼见隧洞已然被封得容不下成男成女进入,花倾浅这一跃,势必被挡在外面。“浅浅!”有风飒然忍不住急道。


  电光火石间,却见穆雨横剑在胸,一剑飞出,击在密封的石块处,随即,一个大豁口出现,花倾浅竟毫无滞涩的飞了进去。同时,穆雨使出纵云梯,很快,也成功进入了隧洞。


  这前后用时刚好七秒钟,三人将团队的配合意识发挥得淋漓尽致,如果不是身处险境,而是在JJC里,斗折蛇行真是要拍手叫绝了。


  由于将要封住的洞口被穆雨砸出了一道口子,没能完全封死,尸虫居然改爬为飞,往隧道里冲来。众人一惊,正想玩命的往深处跑,斗折蛇行看出端倪,阻拦道:“别紧张,你们回头看,尸虫被空气墙堵在外面了,飞不进来。”


  正如斗折蛇行所说,尸虫猛地向隧道飞来,啪的一声撞在空气墙上,掉了下去。


  落石的动静比之刚才,大了数倍不止,倏尔,‘轰隆’一声,石麒麟的四根柱子轰然倒地,连着整栋屋子也坍塌殆尽,变成废墟。


  斗折蛇行咽了口唾沫。幸好跑得快,晚个几步……不说团灭,但再死上四五个,别说安娘娘了,令狐伤都悬。


  “道长……对不起。我不敢去……落山河,我现在腿都在抖,对不起。”见所有人都安全后,棠煙悬着的心才落地。她放开了嗓子哭诉,看起来很是崩溃的样子,对着道长连连道歉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没事,别往心里去。别怕。


  [团队][棠煙]:嗯。谢谢。


  斗折蛇行心情有点复杂。伊始最先发现危险的就是穆雨,救了咩萝的也是穆雨,最后搞出一连串惊心动魄的事情的还是穆雨。偏偏事出在他们开始怀疑穆雨后。巧合?亦或,别有目的?


  以及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……被落石砸得粉碎的只有千山雪,但那东西,与千山雪的身量完全不相符。会是谁?世上,还当真有鬼怪这种东西?又为何谁都不缠,只缠穆雨?


  因是自由模式,一场灾难后,歪歪吵吵嚷嚷,有相互寒暄关心的,有对花倾浅和穆雨千恩万谢的,当然,也有依旧质疑穆雨身份的。


  斗折蛇行提高嗓门:“行了。都别说了。有惊无险,没事就行。歪歪我开自由模式,不禁麦了。若有危险,其他人可以第一时间开麦提醒。但警告,除外,别卡麦。我有言在先,非要卡麦的别说我没提醒你。”


  这句话一出,便没人再敢说话,都转战团队去了。斗折蛇行最后再看了眼穆雨的ID,想了想,终究没有把他不在歪歪,却能说话给众人听的事捅出去。总觉得,戳破这事,乱上加乱。道长也会更危险。花倾浅有一句话是对的,无论如何,都是一条人命,轻忽人命,绝不是他该做的。


  “一起去探雪吧。前面有人在出口等着了。都先不要动,等我们过来汇合。今时不同往日,你们也该知道轻重,这可不能自绝筋脉等回营地传送了。”尽管斗折蛇行前面说了尸虫飞不进来,仍有些人跑出很远,直接跑到了隧道外的长廊处等。


  领着团员汇合另一部分人的时候,团队界面也没闲着。而在团队说话的,大都是已经跑在前面的人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有个提议,算是建议吧。两个boss出了两个挂件,指不定下面还有。按照秦皇陵的boss那就是三个。既然团长说了,以现金为准。那么,拍了挂件的人,是不是应该立刻把钱交出来?


  [团队][莫雨]:既是公平起见。藏剑这话,我同意。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……给就给。等斗折过来我交易他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不!交给团长,也不能保证金钱的公开度。直接投币!


  [团队][落玉三千]:无所谓。斗折,分配权给我吧。我追加金钱。


  “给你了。”斗折蛇行回道。几句话间,团队众人已经在长廊口汇合。


  烟雨长空几人这重点抓得好,可总觉又抓得有点偏……但是,指望危急时刻人人都有自我奉献的精神、团结协作的意识,不用莫雨提醒他,斗折蛇行自己都能对自己说一声——做梦。


  落玉三千把十万金追加进去后,截图发到歪歪证实,斗折蛇行刚收回分配权限,闹幺蛾子的又开始了。


  [团队][心悦君兮]:QAQ。大师呢?大师不用吗?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当然用!虽然当时是0金给的土,但我认为,依照挂件的重要程度,起码底价就该十万起拍。这也是团长说的,公平起见。


  斗折蛇行哑口无言。他特想问,他什么说过挂件一定十万底价起拍?“大师的情况你不是不知道,当时只能分他一个,就这样吧。”


  [团队][未央]:……从头跳到尾,不说话,别人会拿你当哑巴?不要拿无知和愚蠢当成骄傲炫耀的资本。真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,拼着脸不要都想拿挂件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哼。你们无私?你们无私,到头来还不是害死两个人!其中还有一个是战复!如果少林肯选一个献祭,哪怕是献祭穆雨,就不会死两个了!团队一下子少两个DPS,你们以为很好玩吗?我们刚才遇到的危险,就是视频里千山雪和蚩研遇到的。非是这样,我也不用拼了命的跑,还差点死在石麒麟那儿!


  [团队][未央]:卧槽!你真行。我总算见识到什么叫翻脸比翻书快。刚才跟狗腿子一样摇尾乞怜,恶心。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敏敏,别说了。团长,我包里只有三万金。


  [团队][穆雨]:简直——不知所谓。莫名其妙。无事生非!


  穆雨一直乖乖的当着旁听者,非涉及到众人安危,或是自己的事,从不多嘴说话。但泥人也有三人脾气,他纵脾气再好,遇到这种蛮不讲理的人,也难免心生厌恶。可自身教养问题,又说不出骂人的话,气急之下只好四个字四个字的蹦,以表达愤怒之情。


  他说得委婉,根本算不上在开骂,却让缓缓归矣炸开了锅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穆雨你嫌疑没洗脱,还敢来惹我!我看,你就是和神秘人一伙的,没安好心。我说的话有什么不对吗?你问问团里其他人,甚至那个与斗折是兄弟的阵营指挥莫雨!他不也同意投币收钱?团里多少人怀着这样的心思,他们不敢说而已!不交钱,难道让他们拍一个又一个?何来公平一说?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我不管!追加金钱进去!少林三万金不够就凑。我就不信,你情缘包里没钱。


  万万没想到,几人吵着争着,火引到他身上来了。莫雨自问不是忍气吞声的人,他愿意揽事是一码事,被人揽事,恕他不背锅。


  [团队][莫雨]:泼妇。


  “我不知道你从哪得出,莫雨也同意你的话这一结论。他同意的是烟雨长空。落玉三千的钱已经交了,土挂件,我既零金分了大师,就没想过再另外收钱。至于你的十万底价,你说话作数?你来当团长好了。事情就这么着。废话不多说,三月切T拉小怪,清掉,防止其他人引到小怪死。现在,为防万一,出事能相互照料,所有人一起行动。都先跟我去打石像,再跳探雪。时间还剩四十分钟。抓紧了。”斗折蛇行当机立断,态度十分坚定不容转圜。


  缓缓归矣还在团队说着什么,却没人再理会她,唯她亲友心悦君兮,催着她快走别说了。


  说来缓缓归矣也是欺软怕硬。斗折蛇行摇头,究其现状,分明神秘人才百分之百是罪魁祸首,而穆雨还只是在嫌疑人的范围内,不能确认他真是帮凶。偏缓缓归矣畏惧于神秘人,不敢辱骂。这么久又不见穆雨有何危险性的举动,认为道长是软柿子,才敢指着穆雨鼻子骂。


  啧,人性之弱点啊。


  眼见三月纵酒在前面开路,越走越远,缓缓归矣不敢掉队太久,只好忿忿不平的跟了上去。


  打完石俑,二十一个人均被传送回去。斗折蛇行手把手,教不会跳石俑的人,跳上华灯浮廊。幸好恐惧之下,求生的欲望大于一切,众人的潜能都被完全逼出来了。没有出现哪个人手残掉下去的情况。


  做完这一系列事,来到跳往探雪的对面跳台时,又过去了十几分钟。斗折蛇行抬头,还剩下二十五分钟。


  即便在减员三个的情况下,以他们的暴力DPS,兼之如今的秦陵已经削得不能再削了,打探雪最多最多也就十分钟的时间,而且,只许一次性成功,不许失败。斗折蛇行短暂的思考一小会,便下定了决心。


  “少林的梅花桩跳得少的。台子跳不好的。给你们十分钟时间练习。跳得好的也跟着练,增加熟练度。记住,别过去探雪半场,防止有人手贱开怪。”


  “如果有人不幸掉下去,落地二段跳不会死。我再教你们怎么从下面跳上来。”


  “愣着作甚?不想死,现在就开始练啊!马上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毛毛的温柔啊。让人从内心感到温暖。我不听,我就是穆玄英痴汉,脑残粉!我爱穆玄英一辈子!


其实,缓缓归矣的反应,极度刺激下她太害怕敏感了,也怪不得她。

我认为,人在面对危险面前,缓缓归矣的做法有点趋近于激进,但也会有很多人像她这么做。其实,我是信奉人性本自私来着。毕竟,说是善良无私仁爱,可大师,斗折,穆玄英,花倾浅这样的人,太少。于是才显得最珍贵。


虽说我认为人性自私,但我还是最喜欢穆玄英。做事情的时候,我总会想想我的男神,然后,就会对自己说,这件事如果是毛毛,他会不会这么做。于是,我会就按照穆玄英的做法,来判断自己该不该做。哈哈,我是走火入魔了,太喜欢穆玄英了。


咩萝的反应也正常,腿都软了,哪有精力回去给穆玄英下镇山河。


然后下次更新,最早六天以后,最迟……更久。因为科目三了,五天连续练车恐怕没有精力更新。唔。那就一周后见了小伙伴们。


求评论求评论~~~

 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73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