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[综]《一剑寒芒》 第十一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11

第十一章 电视剧藏剑山庄11


  王遗风的宴,设在恶人谷厅堂,叶婧衣老早就等在门口,一见到穆玄英刚要跑上去迎接,才发现来的不止他一人,不由得微微一愣。她没想到莫雨会来,叶婧衣有些担心的看了看即便受伤,也还是坚持陪着她的莫雨哥哥,果不其然,对方满脸愤容,以仇视的目光盯紧了莫雨。


  “叶姑娘,莫少侠。”穆玄英唤道。


  叶婧衣回神,甜甜一笑:“玄英哥哥你来了,我爹让我在外面迎接你们呢,跟我来。”


  人都来了,临到门口,叶婧衣也不可能赶人,她拉着莫雨的手,生怕他忍不住找人麻烦。


  穆玄英跟在叶婧衣身后,压低了声音道:“看来这事是难解了。”以刚才那位的眼神,穆玄英敢保证,等他伤势一好,保不齐就会找莫雨报仇。


  “未必,总有解开的方法。”莫雨眸光一闪,道。


  这件事本就不可能这么轻易了结,跟对方记不记仇无关。


  厅堂摆了一张圆形木桌,菜肴陆续上齐,主厨的是王遗风,小七帮忙打下手,叶凡就负责上菜。三人一齐从外间进来,王遗风忙招呼穆玄英二人上桌,七人围着桌子落座,有王遗风在,莫雨并不敢太过放肆。


  王遗风率先端起一杯酒,举杯,向穆玄英示意:“王某人一辈子就这么一个女儿,叶子失踪后,我是急得饭也吃不下,觉也睡不好。幸好穆少侠大仁大义,救我女儿脱离虎口,大恩不言谢,这杯酒,我先干为敬。”


  “王谷主严重。”穆玄英连忙回敬,


  “就是,王谷主不必这么在意。”小七忍不住凑热闹,笑嘻嘻地说,“我江湖儿女本该如此,遇到不平事就该拔刀相助,救人于水火,否则我们习武还有什么意义?再说,穆兄弟什么人啊,那端的是一个聪明睿智,宽厚仁善,有情有义,哪能对叶姑娘袖手旁观啊?”


  叶凡忍不住笑道:“人家穆少侠都没说什么,你话倒多。”


  “小七这话说得没错,我很赞同。”穆玄英接道。


  “看到没?”小七一拍叶凡肩膀,很是得意,叶凡摇摇头,无奈的笑了笑,两人形容颇为默契。


  被她这么一闹,原本有些僵硬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,王遗风却是若有所思。他续了第二杯酒,这次,是冲着莫雨举杯。王遗风叹了口气,道:“莫兄弟,莫雨不问因由伤穆少侠一事,确实是他做得不对,但昨日莫兄弟一掌打伤莫雨,间接为穆少侠报了中毒之仇,也算是扯平了。左右都是误会,大家同是恶人谷中兄弟,莫雨又与莫兄弟同名同姓,天下之大,有如此缘分实属难得。既然如此,我看,这事不如就此作罢,大家握手言和也不失为一件好事,以后同一个屋檐下生活,到底还要见面共事。”


  莫雨把玩着手中的酒杯,丝毫不为王遗风的话动容。


  “莫雨,赶紧给莫兄弟和穆少侠道个歉。”王遗风对莫雨道。


  “谷主!”莫雨反应极大。


  “莫雨哥哥,你就道个歉算了吧。”叶婧衣扯了扯他的袖子,轻声劝道。


  王遗风目光一厉扫向莫雨,严厉斥责他道:“冲动易怒,行事不长脑子,莫雨,我跟你说了多少遍,做事不要冲动不要冲动,你几时听过?你伤穆少侠在先,莫兄弟替穆少侠报仇在后。这江湖寻仇,无可厚非,你自己技不如人,打不过莫兄弟,又怨得了谁?这事放在任何地方叫任何人评论,都不会说莫兄弟一句不是,更莫说你伤的人居然是叶子的恩人,恩将仇报,不是看在你是我从小看到大的份上,我王遗风岂能容你?休要多言,快向穆少侠与莫兄弟道歉!”


  穆玄英蹙眉,他不是很在意这些,又看向莫雨,见他仍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便道:“王谷主,莫少侠只要日后多注意些不伤及无辜便罢,道歉当真不必了。”


  “那怎么行?必须让他赔个不是,看他以后还敢随便打人。”小七拍了拍桌子,比穆玄英这个当事人还义愤填膺。


  莫雨到底不敢忤逆王遗风,最后还是向二人道了歉,但这里面有几分真心,穆玄英看他表情就知道了,一分都算多。


  这样一来,莫雨是彻底待不下去了,向王遗风告声罪,快速离开厅堂,叶婧衣担心他,给穆玄英敬了杯酒,匆忙离席。


  莫雨从始至终冷眼旁观,不发一语。


  “不堪大任啊。”王遗风摇了摇头,听不出失望的意味,想来是习以为常。


  “吃饭,吃饭。”小七手一挥,大气道。


  酒也喝了,菜过五味,众人吃饱喝足,天色已是不早。王遗风放下碗筷,却没有提出散席,反而表情凝重。


  见此,叶凡关切道:“师父,可是有什么事发生?”


  王遗风眼神一一扫过几人,除了莫雨,其余人几乎都是一脸疑惑,王遗风长叹口气,似乎在思考什么。


  “你倒是说啊,王谷主,可急死我小七了。”小七急性子,最怕别人跟他打哑谜,玩欲言又止那套。


  但王遗风就是不开口,皱着眉,像是难以决断。


  “罢了。”小半会后,才听他道,脸色依旧凝重,但已不见刚开始的纠结之色。王遗风郑重道,“都不是外人,凡儿是我徒弟,小七与穆少侠义薄云天,莫兄弟又是我恶人谷少谷主,我便不多瞒了。孩子们,你们可知,何为九天?”


  小七与叶凡对视一眼,均摇了摇头。王遗风继续道:“天有九野,中央曰钧,依次各个方位为苍、变、玄、幽、皓、朱、炎、阳,为九天,九天以玄玉为凭,以其能量相生相克。当年我师父严纶是为九天炎天君,后来他收我为徒,将炎天君之位连同玄玉一起传给了我。但我对不起师父,自小月死后我悲痛欲绝之下入恶人谷,从此不被其他九天承认。”


  “九天的历史我便不多说了,重点在于九天玄玉里蕴含的无穷力量,当九块玄玉落入有心人手中,实现九天合一,那么,这个人,将会得到玄玉的力量,给天下苍生带来无穷的灾祸。今天,这个有心人,已经出现了。”


  叶凡心中一动:“师父所指是赵无忌?”


  “不错。”王遗风肯定道,“当日,三大世家联盟攻恶人谷,赵无忌在开战前单独找过我,希望我交出玄玉,他就放过恶人谷,我没答应,由此,我断定赵无忌当盟主是别有居心。就在昨天,我又收到消息,赵无忌与李倓秘密见面,这两个人在一起狼狈为奸,天下怕是要大乱了。幸好,赵无忌手上的玄玉被莫兄弟抢了去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但即便如此,也很危险。九天玄玉相互有感应,当赵无忌拿到一半玄玉,到时候,恐怕就无法挽回了。”


  小七一听就急了,拍案而起,豪气干云:“那还等什么?我们得趁早阻止赵无忌啊。”


  王遗风欣慰的笑了笑,一脸我果然没看错人的表情,道:“我也正是这个意思。”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块月牙形墨玉,递给叶凡,“这,便是我那块玄玉,凡儿,现在,我将他给你。”


  叶凡伸出双手郑重其事地接过玄玉,穆玄英转头看了眼莫雨,他还是那副漠不关心的样子,眼神都未变一下,仿佛昨天胸有成竹说要夺九天玄玉的人不是他。


  “师父。”叶凡问,“您的意思是?”


  “我入了恶人谷成为十大恶人之首,九天不肯承认我的身份,我现将它给你,你拿着它,一定要阻止赵无忌的阴谋!至于我,我会去找李倓和三大世家复仇,但玄玉事关天下兴亡,不该因为我的私仇而被亵渎。”王遗风道。


  “师父高义,徒儿定不辱使命。”叶凡由衷的佩服王遗风,小七坐在他旁边,也是敬佩不已。


  “小七,穆少侠,莫兄弟,我将这件事也说给你们听,是想三位与凡儿合力,拯救天下苍生,以你们四人的身手和智谋,若是肯齐心协力,我敢断言,必定能迅速粉碎赵无忌的野心。”王遗风断然道。


  小七早就听得热血沸腾,她不仅是个急性子更是个热心肠,由来听不得不平事,而况是天大的祸事,当场一口答应下来。王遗风转向穆玄英和莫雨。


  “不去。”莫雨抢先开口,说了自上桌后的第一句话,不容反对。当先遭到小七质疑,被叶凡拉了回去,几人又去看穆玄英,却见他抿唇不语,默认了莫雨的话。王遗风微微皱眉,十分失望,连同先前的气势也去了三分。


  但强人所难非君子所为,王遗风只得作罢。接下来,就是王遗风叮嘱叶凡要照顾好叶婧衣,说明了叶婧衣三阴逆脉体质特殊,每隔一段时间会陷入假死状态,不能习武诸如此类要如何照顾叶婧衣的话。


  没他和莫雨什么事,穆玄英主动提出告辞。


  “希望他们此行顺利吧。”回去的路上,穆玄英有感而发。


  就目前来看,暂时还只是江湖事,江湖事江湖了,叶凡和小七身手都不弱,对上一个赵无忌,问题应该不大。而穆玄英自己,内功不恢复到五层以上,去了也是拖后腿。莫雨就别提了,他是真不想去,而且,上午莫雨短时间内红了眼的情况还压在穆玄英心上,这点变化,雨哥他自己知道吗?穆玄英看向莫雨。


  “怎么了,你想去?”莫雨挑眉。


  “不是。”穆玄英转开话题,道,“就是惊讶你对九天玄玉居然能视而不见。”


  莫雨笑了笑,故意问道:“你刚才莫不是在担心我会直接上手抢王遗风的玄玉,所以才看了我一眼吧?这个你放心,我不会。”


  “那倒不是,我看你只是因为惊讶你没反应而已。”穆玄英解释道,同时也暗暗替叶凡松了口气,这要是被雨哥盯上,保管叶凡九天玄玉揣不了多久。


  莫雨再笑:“一块玉而已,拿来根本没多少益处。九天玄玉,九块玉,天涯海角的找,费力费时。毛毛,你不会以为我会满世界的去找玄玉吧?那也太耗费时间和精力了,不如就让叶凡去找吧,找齐了我再抢更省事。而且,宫傲的玉在我这里,除了我谁也拿不到,最后缺一块玉再怎么他们都要回来找,不怕他们拿了另外八块玉玩失踪,终究是要回到我这里的。”


  穆玄英:“……”


  他还能说什么?


=========

二十章内完结本篇

监督我!绝对不拖。QAQ。后面要加快进度了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