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千日忘》终回:烽烟起

终回:烽烟起


  说到天下奇景,必属“万花晴昼海,南疆五毒潭”。两地皆是奇花异草所聚之地,实令人眼花缭乱,美不胜收。


  但外表看来越美的东西其实越是致命,稍不注意,就很有可能为此送命。


  穆玄英一行四人在五毒教弟子的带领下,穿过树顶村,前往五毒总坛。一路上,这位五毒教弟子都在告诫众人,不要触碰路边的花花草草,可见这些东西的危险之处。


  早前莫雨所中千日忘一毒,五毒这边早已接到飞鸽传书。托穆玄英的请求,月弄痕一早做好了准备,先是往七秀坊送去书信,得到回信后又转手寄给曲云。有了这层关系,曲云再怎么都要考虑一下为莫雨解毒的事。


  这就有了莫雨与穆玄英前脚刚入五毒,后脚即有五毒弟子前来迎接。


  毕竟是有事相求,且是在别人的地盘上,莫杀也知道领着恶人弟子去见曲云不像话,遂不得已才见到自家少爷又得离开,转而将人带回白龙口,再来汇合。


  如此,实际上就只有莫采薇,莫红泥随同穆、莫二人去见曲云。


  说是四人同见,但最终真正见到曲云的只有莫雨一个人。其余三人皆被领到客房等候。


  这也无可厚非。来五毒本意就是给莫雨解毒的,其余人等能不能见到五毒教主,都无所其谓。


  而这一等就是一天一夜。


  其中心情最忐忑的当属穆玄英,不用问也知道为什么了,来时一路美妙的经历,到了这时候都可能成为莫雨秋后算账的原因。而五毒教这个地方吧,危险度又大,还不许你到处乱跑,简直连个散心的地方都没有。穆玄英觉得自己再憋下去都快憋出病来了。


  莫采薇和莫红泥对此表示活该。


  又过一天,莫杀从白龙口回来,带来一个十分沉重的消息——


  安禄山正式反了。


  听到这个穆玄英呆愣当场,安禄山谋反其实是有征兆的,但当事情正式来临的时候,还是让人忍不住吃惊。尤其是,安禄山的动作竟然十分迅速,短短几日竟直逼洛阳城。


  与此同时,浩气盟的书信一封接一封的催,穆玄英知道他没法久留了,现下不动身不过是因为莫雨千日忘还没解,一旦莫雨身上毒性解除,他只能快马加鞭立刻赶回浩气盟。


  此时距莫雨到五毒已去十余天。按照曲云的说法,千日忘毒性刚猛,要想完全解去非一朝一夕能成之事,何况解毒之法靠的是蛊毒,就更得慎而重之。


  原本知道莫雨即将解毒,而使得众人轻松下来的心情,在得知安禄山起兵谋反的消息后,又变得沉重异常。不论是莫杀还是穆玄英,此刻都没了打趣的心思。


  又过数日,谢渊亲传书信最后通告穆玄英赶快回浩气盟,穆玄英忙不迭回信,表示很快回来。他这边忙着回信,另一边莫杀终于接到消息,莫雨毒解了,曲云让他去接人。


  等莫杀把人接回来,带回暂住的客房后,穆玄英才知道莫雨已经好了。


  谢渊的亲笔信都来了,穆玄英丝毫不敢怠慢,收拾完东西就要去向莫雨告辞。进屋时,莫雨正在向莫杀几人嘱咐些事宜,似是在对恶人谷弟子叛谷之事做最后的处理。


  眼见穆玄英进屋,莫雨顿时停住了话头,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
  心里压着谢渊催他回盟的事,穆玄英显然没把这气氛放在心上,匆忙道:“雨哥,听说你已经好了。可惜,等不到与你一同回中原了,我……”话说到这里才察觉不对之处,声音瞬间弱下去,“呃……怎么了?”


  “没什么。”莫雨朝着他微微一笑,顺便打了个手势让莫杀三人离开,莫雨轻声道,“来,毛毛。你过来。”


  蜡烛,蜡烛,蜡烛。关上门,莫采薇三人同时给穆玄英点起了一排的蜡烛,看刚才少爷的脸色,啧……有点精彩啊。


  被关在屋内的穆玄英心中警铃大作,支支吾吾:“那啥雨哥,谢叔叔催我回去,我是辞行,辞行来的。”


  “哦。”莫雨微笑着点头,既然山不来就他,只好他去就山,莫雨皮笑肉不笑的朝穆玄英一步步走去:“让我想想怎么称呼你来着,玄-英-哥-哥……嗯?”


  ……卧槽!穆玄英脸色瞬间变得五彩缤纷。这段时间事情太多,忙得他焦头烂额,都快忘了这一茬了。


  穆玄英脑海里被无数弹幕刷屏,但不管他是不是觉得吾命休矣,大限将至,该来的还是会来,莫雨仍旧一步不停的在朝他逼近,一面将他逼至绝处一面看似笑意盈盈实则暗藏怒火,一字一句道:“媳-妇-儿……童-养-媳-……呵,我竟从不知道毛毛这么会玩。”


  穆玄英心中哀嚎不已,一边不着痕迹的往门口挪去。想好了,等到了门口就大轻功飞走,头也不能回,回就死定了。


  “毛毛想去哪里?”莫雨慢条斯理,表情漠然道,“我话还没说完呢。”


  “不不不,雨哥行行好,我暂时不大想听,容我先回盟你看可好?”完美!小心翼翼,自以为不漏痕迹退到门口的穆玄英给自己点了个赞。然后伸手摸向门把。


  “呵。”莫雨冷笑一声,也不戳穿。突的,锋芒乍起,莫雨运起内力,起手,“龙影剑!分水!”


  “嗷!”犹如鬼哭狼嚎的嚎哭声霎时间穿透云层,刺破门外三人的耳膜,“谁特么把门锁了!站出来!哇,哥,雨哥,亲哥,轻点,嗷。”


  穆玄英猝,享年二十。


  听着屋内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,莫采薇心里直发毛,只觉得毛骨悚然。这般打法,怕是脑袋都要打爆了。啧,惨。经此一事,莫采薇更加坚定了惹谁不能惹少爷的想法。


  直到日暮时分,里面没了动静,莫杀几人才把房门打开。朝房内望去,便见自家少爷神清气爽,看来心情好的没话说,而对家少爷……只余横尸一具。莫雨望着地上装死的人,淡淡道:“拉出去,埋了吧。”


  莫杀坚决贯彻少爷的指令,刚要上手,只见前一刻还在地上挺尸的人,下一刻猛地跃起:“嘤,家暴好可怕。谢叔叔,救命。”


  话音还没落地,人已经一溜烟不见了,一眼望去,尾巴都看不到一个。只留下莫杀,莫采薇和莫红泥三人面面相觑。


  身负‘重伤’,鼻青脸肿,穆玄英一时半会是走不掉了。又在五毒修养了两天后,双方同时向曲云告辞,一齐离开五毒。


  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前提是伤疤已经好了,显然仍旧肿着张脸的穆玄英不属于这个范畴,他掉在人群后头不敢上前,那副期期艾艾的模样,和来时缠着莫雨一口一个‘媳妇儿’的蹦跶劲,简直不像是一个人。


  莫雨脚步时快时慢,他一快穆玄英就跟着快,反之他慢下来,穆玄英也跟着慢下来,简直让莫雨不知道说什么好。狠揍了弟弟一顿,气一消,莫雨就有点无可奈何了。


  眼看出了五毒回到成都,浩气盟与恶人谷的路天南地北,分开也就在眼下了。莫雨停下脚步,转身,让跟在他身后的人险些撞上来。莫雨伸手扶住穆玄英,还没开口,就听对面哇的一声。“雨哥,我错了。我真的知道错了。”


  莫雨:= =。穆玄英你怂的。


  莫采薇/莫红泥/莫杀:→_→。


  “咳。”见四人这副表情,穆玄英干咳一声,企图挽回自己的形象。


  时逢乱世,聚散无常,原本就天南地北难以相见,今日一别,怕又是很久以后才能再次相聚。穆玄英收起卖乖讨巧的心思,道:“安禄山叛乱一事,雨哥必定也知道了。此事浩气盟定然不会袖手旁观,我……也是。”穆玄英郑重道,“此一别,不知何时再见,莫雨哥哥保重。”


  战火起,烽烟弥漫,逢此乱局,又有谁可以独善其身?莫雨笑道:“你不会袖手旁观,难道我就会吗?”


  莫雨其中的意思十分明显,穆玄英心中一动:“雨哥,你……”


  “我身中奇毒,你为我奔赴千里。而今你要为你的家国出生入死,少了我与你一起,又如何能行呢?等着吧,毛毛,无论你去哪里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
  家国天下于恶人谷的恶人来说,不值一提,愿倾尽一切守护它,不过是因为,不能让你一个人面对而已。


  莫雨想,他们之间,便是如此,哪怕面对的是刀山火海,哪怕是面对沧海桑田,他们亦绝不会是孤身而行。他中毒,穆玄英愿从千里之外赶来与他一同寻求解毒之法,换成穆玄英要守护家国百姓,他自也不会让其独自抗敌。


  便是千里,也绝不独行。


  迎着夕阳的余晖,两人相视一笑,穆玄英恋恋不舍的抱了抱莫雨,才转身,头也不回的往浩气盟方向打马而去。


  下一次再见,就真正该是他们并肩而战的时刻了,不论是莫雨还是穆玄英,都期待着这一刻。


(全文完)


千日忘全文围绕莫雨中毒,解毒来写。

于是最后一张地图五毒刷完了,毒解了,这文也就结束了。

战争什么的不属于本文范畴。那么,小伙伴们~下篇文再见~!

顺便给下篇文打打广告先_(:зゝ∠)_。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