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(综)一剑寒芒 第二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2

第二章:电视剧藏剑山庄2


  米丽古丽挠有兴致的打量着眼前明显心不在焉的男子,调戏归调戏,她到底是恶人谷中流砥柱,不可能没有丝毫防备心,米丽古丽谨慎的在心底将穆玄英的样子过了一遍,少年人通身气派就与恶人谷不符,若说当真是来投靠恶人谷,怕是不会,而当他提到莫雨却是一副隐含期盼的样子,也不像是寻仇。可也没听说莫雨在外有什么朋友,总不会是真仰慕莫雨的大名前来结交吧?


  那真是笑话了,只不过是个叶大小姐的玩伴,王谷主名义上的弟子,实则可有可无而已,既无过人之才又不显声名,有何可仰慕?米丽古丽迅速否定掉这个想法,视线扫过穆玄英背后背着的龙影剑,警惕心终归是慢慢放下。


  左右一个少年侠客罢了,还没有内力傍身,剑倒是好剑,就怕是拿着玩的,总之无甚威胁。她米丽古丽自诩爱才,素来喜欢有能力又风流的男人,长得好看的花架子,却也不是不行。


  米丽古丽脸上挂着的笑愈加轻佻,她往前再进一步,勾穆玄英下颚的手刚刚伸出。


  “米丽姐姐,你在干什么?这个人是谁啊?”


  一道柔和甜美的女声忽从背后传来,穆玄英蓦地回神,悄然敛去脸上所有神色,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一步,抱拳:“我找错人了,抱歉,告辞。”


  “小叶子呀,”米丽古丽望一眼穆玄英转身离去的背影,再转头迎向叶婧衣,脸上笑意不减,故意放大声音,接着道:“还有莫雨?挎着包袱,是要出谷?”


  叶婧衣一身青衣,温婉娴静,她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面上神情俏皮可爱:“米丽姐姐小声点,莫雨哥哥好不容易同意带我出去玩呢。米丽姐姐你最疼婧衣了,一定不会告诉爹爹的。”


  “小丫头。”米丽古丽点了点叶婧衣额头,嘱咐道:“出门在外不比恶人谷,当心坏人多。小叶子第一次出谷,莫雨你多照顾些她。你俩回头可别跟谷主告状说是我帮着你们瞒他。”


  叶婧衣拉着米丽古丽胳膊,撒娇道:“放心吧米丽姐姐,我保证不跟我爹说的。”


  “我自会照顾好小叶子。”莫雨移开一直放在叶婧衣身上的目光,瞥一眼米丽古丽,面上神情不显语气也颇为冷淡,“就不牢你操心了。”


  米丽古丽冷笑,“你以为我想操你那份心?姐姐我是放心不下小叶子。”


  他三人之间的言语悉数被不远处的穆玄英听去,打米丽古丽故意高声喊出莫雨名字起,穆玄英便难以再挪动步子。他心中有数,知晓这方世界与他原来所在的大唐略有出入,不,也许可以说是天翻地覆的变化,不仅仅是山川地貌与他的家乡全然不同,就连现存的武林门派也大相径庭,更遑论是人。凡此种种异样,从近日里的所听所闻已经得到证实,他只是放不下莫雨,不肯死心执意要来一趟恶人谷罢了。


  然而,不死心也不行了,米丽古丽的话明明白白告诉了他,这方天地的莫雨绝非他的莫雨,那一瞬间,失望透顶,心底的茫然无限扩大,令他无所适从。不见莫雨,恶人谷自非他应留之地,不曾想,阴差阳错,他却在此时听到了‘莫雨’的名字和声音。


  心知不该抱有期望,种种不好的猜想已经被证实,他能再次从黑暗中苏醒得以重生已经是奇迹,就不会再有另一个奇迹了,可身体终究还是不受控制转了过去,只一眼,穆玄英便看到了站在叶婧衣身旁的男子。


  白衣轻裘,眉间轻蹙略带不耐,神情虽是相似的淡漠却全然追不上那人的风采,见穆玄英打量,莫雨半晌才反应过来警惕的回望他,眼中的陌生与敌意清晰可见。所以,他就连那人一半的机敏都没有啊,穆玄英垂眼,谈不上失望,他只是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清楚的认识到,他与莫雨已然是天各一方,因而心灰意冷罢了。


  穆玄英收回视线,一语不发的回身继续往来时方向走。


  “好了,不跟姐姐闹了。”叶婧衣盈盈一笑,头微扬示意米丽古丽去看那道渐渐远去的身影,“姐姐,他到底是谁呀,怎么会在我恶人谷谷口?是要入恶人谷吗,怎么又走啦?”


  米丽古丽摇头,随意道:“姐姐也不知道他到底来干嘛的,不过,他好像认识莫雨。”


  “莫雨哥哥,他找你的?”叶婧衣好奇的问。


  莫雨双手负于身肯定的说:“我不认识他。”


  “真的假的?”叶婧衣不信,她第一次出谷,看什么都觉得新奇,穆玄英算是她出谷后看到的第一个人,即使她此刻还没真正意义上的踏出恶人谷,但不妨碍叶大小姐对这个有些奇怪的人产生好奇心,“不行,我去问问他,既然来找我莫雨哥哥怎么不说说话就走了?他是不是看到这么多人在不好意思啊,我得去告诉他我们恶人谷没有那么可怕的。”


  叶婧衣话刚说完便小跑着去追前方的人。


  莫雨:“等等,小叶子!”


  三人身影很快消失在山水间,米丽古丽挑眉,望着悬崖峭壁上‘恶人谷’三个大字自言自语:“这叶大小姐足不出户的还真是不谙世事,是人是鬼不分清楚就跟别人跑。不过,关我米丽古丽什么事,还是让莫雨操心去吧。回谷睡觉,睡觉。”


  米丽古丽转身回谷,刚迈出步子,忽不知何处袭来一阵劲风,这风来得蹊跷,疏忽而至,瞬息之间致飞沙走石,她不得已只能闭上眼睛以防沙石入眼,耳边风声猎猎,衣袍被狂风卷起在空中肆意乱舞。


  什么鬼天气,别是有劲敌偷袭姑奶奶吧?米丽古丽不禁在心底暗骂好几声,这妖风一吹,别说还手,她连再往前行走一步的力气都没有,真要遇到偷袭,怕是小命不保。


  半晌过后,风声减小,风势稍弱,米丽古丽终于能睁开眼睛,还不等她回神,她便看见守卫大张着嘴巴,那表情仿佛天马上要塌下来似的。“见鬼啊?”米丽古丽瞪那守卫。


  “这里是哪,恶人谷?你是谁?”背后蓦然响起一道稍嫌冷淡的嗓音。


  “啊!”米丽古丽一抖惊叫出声,迅速转头,“奶奶的,要死啊!装神弄……”声音戛然而止。


  她这才看清身后之人的模样,男子长身鹤立,长发如缎倾泻而下,一身紫色长袍腰间悬玉,手中长笛通体透白无丝毫杂色,若忽略他眉目间自带的九分疏离和冷傲,米丽古丽定赞他一句‘好个温文尔雅的公子’。


  米丽古丽马上收敛起凶神恶煞的表情,笑道:“哟,姑奶奶今天走的是什么桃花运?跑了一个俊俏小哥,又来一个小白脸。有点意思。”


  “我再问一遍,你是谁。”男子抬眼瞥她转瞬目光又移到谷口的‘恶人谷’三个大字上,像是连一个眼神也吝啬于给她。


  “恶人谷米丽古丽。”心中没挣扎一会,米丽古丽已如实道。不是她不想像调戏刚才那个蓝衣青年一样调戏这个好看得过分的人,而是这人通身压迫性的气势就已令米丽古丽心中警铃大作,何况再被他这么轻轻瞥一眼,米丽古丽能忍住没和他打起来已经算是她耐力好。


  天生的强者。米丽古丽在心中判定。


  “你,米丽古丽?”不知为何,米丽古丽竟在他平淡的语调中听出了嘲讽的意思,刚准备瞪回去,又听他道,“你可见过或者听过浩气盟天狼穆玄英又或是谢渊?”男子看着她,认真问道,隐有急切之意。


  米丽古丽憋着口气,没好气的说:“什么浩气盟浩气教的姑奶奶我没听过,一个两个都当姑奶奶是江湖百晓生啊?什么都问我。”


  她话音方落,男子面色骤然变得难看,没有握笛的左手紧握成拳垂放在身边,骨节之间隐隐发白。米丽古丽一瞬间紧张地去摸腰间魔笛,生怕这个男人会突然发难。未曾想,下一刻,男子便决然转身,没有征兆的施展起轻功,飘然远去。


  “这都是些什么破事。”米丽古丽暗骂一声不敢犹豫快步回谷,路过守卫身边时用魔笛敲了敲守卫脑袋,不无迁怒道,“给我睁大眼睛好好守着,别把什么妖魔鬼怪都放进谷,更别让人在谷口滞留,有问题立刻禀报王谷主,听到没有!”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