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/羽毛无差】千江有水千江月·鬼使神差(八)

羽毛的毛毛雨:

第八章

 

“老先生还未听过我们来意,便下此结论,未免有些……妄自菲薄了吧?”

血红天狼站直了身子,咧嘴笑着,连虎牙尖都微微露出,眼中却没有半分暖意,反而更似是猎食的凶狼一般,闪着森冷的寒光。

“小友,稍安勿躁,”那老者轻描淡写地挥去了这赤裸裸的敌意,悠然道:“老夫道行浅薄,的确难以相助二位,不过嘛……”

他故意将转折拖的长了些,可这次浩气盟的白发少主却已先一步将手按上了天狼的肩膀,在瞬息内便掐灭了后者外露的凶性。

见此,南宫麟微微笑了笑,不再拖延,道,“老夫隶属方士一门,魂师一脉,不知几位对魂师可有了解?”

穆玄英面露茫然、莫雨蹙起眉头、天狼眨了眨眼……

只有七杀星颔首道,“曾有涉猎。”

南宫麟看了另三人一眼,噙着笑道,“我方士一门,可细分为数类,而今在江湖上行走的多是丹师、相师、与风水师脉系的传人。而我们魂师一脉,早已在中原没落许久了。”

言罢,他深深地看了那白发青年一眼,方才续道:“我等因通晓阴阳五行之术,自由穿梭于阴阳两界之间,颠倒阴阳,凝魂聚煞,终是为人所忌,令我魂师一脉零落四方。”

“穿梭于阴阳两界?”莫雨蹙眉,截口道。

南宫麟弯了弯唇角,“世人皆知,人界又称阳间、鬼界被称阴间,可却不知,在阴阳两界之间,还有一界,乃是孤魂滞留、怨气不散之处……我等称其为:魂界。

“魂界倒映阳间景色,却是孤魂野鬼徘徊之处。滞留于魂界的魂魄多是枉死之人,怨气恒生、执念未散,此等鬼魂,欲入鬼界而无门。”不知是想起何等往事,南宫麟轻叹了一声,又道,“而魂界又因处于阴阳两界之间,聚阴阳之力为一体。本来阴阳之力由天地孕育而生,而后又很快便散回天地之间,是以极难察觉。

“可如今乱世,战火连天,阴阳之力被怨气所困,久久难以消散,却是给那些怨魂提供了最佳的温床。”

血红的青年蹙着眉,似是在沉吟,而一旁的穆玄英也已反应过来,道:“南宫先生,您是说,如今这扬州地界,有怨鬼作祟?”

南宫麟轻笑了笑,又摇了摇头,抬头望向远处扬州城的方向:“说不准。我只知此地的阴阳之力聚而不散,日积月累,令魂界膨胀,甚至影响了阳间平稳……”

说着,他从怀中掏出几张符纸,递与几人。

“这几张符咒是我所画,可助你们渡入魂界一探究竟。”南宫麟轻咳了两声,笑道:“老夫大限将至,却是帮不了几位更多了。”

“多谢南宫先生。”

穆玄英神情凝重,恭谨地接下符咒收好。

……

与南宫麟道别之后,四人没进再来镇,反而是掉头又回了林间避人耳目,午膳也是就近在林间打了点野味,就着干粮解决的。

“这个符咒……”

吃饱喝足之后,穆玄英拿出他刚才收起的符纸,话还没说一半,就被自身镜面截口道:“直接给雨哥吧,我对符咒一窍不通,他倒是擅长这个。”

闻言,方才闭目养神的七杀星睁开双眼,流露出一丝无奈,“毛毛,纵然修仙与魔修不同,你好歹也该了解一下,小心哪天着了别人的道,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。”

只是他语气虽带责备,却仍从穆玄英手中接过了符纸,细看了起来。

“可我觉得,有小雨哥哥就足够了啊。”

小狼崽子一边蹭到七杀星的身旁,一边如此说着。

随后脑门上便挨了对方一弹。

“疼疼疼!雨哥你下手太重了!”

见自己的脸在对面假意夸张故作委屈的叫痛,穆玄英在忍了一阵之后,还是觉得此情此景过于难以入目,顺从己心地别开了视线。

……他觉得自己在将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,都不会想跟雨哥撒娇了。

只是他转头却见莫雨盯着那二人,神色沉凝,不由得有些疑惑,轻唤了声:“雨哥?”

莫雨似是被惊醒一般,飞快地将视线转于他身上,半刻后,面上阴郁之色也随之消散。

“毛毛,怎么了?”他声线温和,带着如同他那镜面一般地柔软神情,关切地问道。

穆玄英一怔,随即笑了出来,摇头道:“我还想问雨哥怎么了呢。”

莫雨也是一愣,而后展颜。他看着那双清澈而干净的双眸,忍不住揉乱了穆玄英的额发,又在对方的指控中轻笑低唤:“傻毛毛……”

“——你们若是调完情了,麻烦移驾此处,可好?”

因主人的刻意拖延而显得慵懒又嘲讽的话语从旁传来,穆玄英蓦然红了脸,转头却十分熟练地扑到他镜面身上,与其扭打成一团。

莫雨眼带不善地看向那白发的少盟主,后者本是无奈又宠溺地在看两个青年打闹,感到视线后,才抬头向他看来。

——……管好你的狼崽子。

莫雨以眼神威胁。

——我倒是觉得毛毛他这样,挺可爱的。

对面的他坦然地回以一笑。

莫雨又看了看在地上滚作一团的两个青年。

穆玄英们的着装,除了颜色之外便是一模一样,且无论相较于哪个莫雨而言,都过为厚重。以至于,此时两人扭打到一起,在莫雨眼里,竟是有点像两个翻滚的毛团子了。

“……”

莫雨扶额,打心底拒绝承认自己方才竟有些认同那人的观点。

所幸七杀星还算是记得正事,在放任那俩人胡闹一会后,他与莫雨一同,一边一个,抓着后领把俩人给提溜开了。

“小雨、雨哥!放我下来,我不闹了!”

比起一被分开就乖乖安静下来的少盟主来讲,恶人谷的小狼崽子无疑要闹腾许多。

莫雨索性忽略那人,直接向那白发青年问道:“你可有办法?”

却是终于被七杀星放开的小天狼应声道:“嘿,方士也可算是修者,那魂师一脉虽通晓阴阳,于符箓的造诣却远不如我雨哥。这种程度的符咒,我雨哥凭空也画得出来——是吧雨哥?”

“净会胡扯。”

白发的莫雨横了小狼崽子一眼,但除了教训一句之外却再无表示。而与此同时他手上已的确如那血红的少谷主所言,凌空画出了符箓。

‘观五行生灭、阴阳逆转……’

白光循着那人指尖轨迹,在空中凝成一个古老而奇诡的图案。

‘其上为神、其下为鬼,精气为物、游魂为变。’

青年的声音清朗而稳定,但随着他的字句吐露,连莫雨和穆玄英两人也感到了四周似是有什么在震颤着,想要与其共鸣。

‘魄魂相融、凝神复归一……’

符箓绘完,青年抽出长剑,抹过指尖滴下鲜血,随后单手掐了诀。

‘予我等阴阳之门。’

白光骤然炸开,逼得其余三人均抬手遮眼。待到光芒散去,再看之时,却发现映入目中的景象虽然未变,却尽是灰暗,似是在瞬息间被洗去了所有颜色,压抑的令人难过。

莫雨见空中似有雨丝落下,却无触感,低头一看,果然见雨丝从自己手中穿过,仿若……自身是魂体一般。

“生人入魂界,的确如幽魂在阳间一般,可触之物极为有限。”

七杀星见他神情,便开口解释了一番。

“雨哥知道的真多。”

某个自号为天狼的人又像猫似得蹭到了那人身边,抓着那人的手吹了口气,不知是使了何法子,将伤口与血迹一同消去后,才仰头露出了个因灿烂过头而显得傻里傻气的笑。

“我却觉得,毛毛你该多读些书了。”

对方熟门熟路地再次将蹭到肩膀上来的脑袋推开,举目四望,片刻后,却轻蹙了眉。

“雨哥,有何不妥吗?”穆玄英见他神情,关怀便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。

说完,他和那七杀星却都是一怔。

后者倒是很快回神,予以他一个微笑,道:“并无,只是在阳间尚能察觉的扭曲,进入此地之后,却一点都感觉不到了。”

那笑映在穆玄英眼里,却是忽地与他那恶人谷的哥哥重叠起来,让他又恍惚了片刻。

“雨哥走的是正统修仙路子,在此地感知受制,也是寻常。”血红的天狼终于正经起来,笑道,“但在我眼里,扬州城那方怨气冲天,就差凝成黑云了。”

七杀星侧目,便见那天狼一双眸子闪闪发亮,一副求夸奖的模样,不由得轻挑了挑眉。

“那便往扬州去一趟。”

忍了很久的莫雨终于不耐烦地打断了二人的眉来眼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次更完之后热度骤降让我有点方啊23333虽然还在意料之中。

嗯顺便继续求下评论,有长评才有动力有投喂才有产出嘛【乖巧.jpg
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