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莫雨番外:永夜

莫雨番外:永夜


  千百年前,秦皇陵墓内给秦始皇殉葬的人便不知凡几,千百年间,无数盗墓贼无声长眠于此,今时今日,又多一条冤魂,一条他藏在心里,珍之重之的魂。


  莫雨不信那个人真的就这么远去了,不是说上天有好生之德?不是说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?那个人生在世上,何曾为非作歹?他到死都在救人。他遵守天道,笃信善恶,凭什么天道不给他留下一线生机?老天若有善报,最美好的东西都应该给他;老天若降恶报,自是应由我来承担。


  他一定还在里面等我。莫雨想,拒绝回忆穆玄英化作光点,烟消云散时的情状。


  秦皇陵那么黑,阴森可怖,毛毛一定在等着我去接他。把他接回来,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我会保护他,珍惜他,用我全身上下所以的力气去爱他,信任他,再也不能让他难过了。


  莫雨钻进秦皇陵,等读条的过程中,手抖得犹如筛糠。


  懒人提醒你:你进入了秘境【25人英雄秦皇陵】,当前秘境ID为 15636,该秘境你还没有CD。


  黄字刷新之际,莫雨恍惚看到手提长剑的道长,拦在他面前,语重心长——


  “小雨,别去,相信我,我不会害你的。别进本!”


  转眼间,才知是旧梦一场。


  好。我相信你了,我不进本,我甚至可以不打游戏,只要你回来,回到我身边,再提醒我一次,要我做什么都可以。


  窗外冷风吹过耳畔,风铃叮当作响,混合着游戏背景乐,却没有他眷恋的那支声音响起。


  莫雨紧绷神经,以最快的速度朝始皇寝殿冲,他心急如焚,只想快点冲进去,却连甬道都走不完就被门神拦在了原地。他一次次死,一次次复活,与他因死去多次而一同变得鲜红的,除了他身上的装备,还有他的眼眶。


  “怎么全被传送出来了?好了,我人组齐了,所有人都进本进本,莫雨你真当你自己是少谷主呢?还想单挑门神不成?”斗折蛇行开麦,调侃无限送死的莫雨,道,“耍帅适可而止啊,装逼过头会被雷劈的。小霖,此间,辞藻,以及其他人,原地起啊。发什么呆?进本了!”


  “卧槽。三千?你怎么退了?那个毒奶?什么情况……小霖,你们倒是说话啊!人呢!”


  [团队][曲央]:噗。少爷你是怎么了?嚼了炫迈停不下来吗?你等等我们啊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小悦怎么回事?烟雨?花倾浅,你是不是看不得小悦来,说了什么不好的话逼她走?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我去问问小悦。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天惹。斗折小公举,我本来准备嘲讽小霖的,她没回我,打电话也不接,秒睡了?不会发生什么事吧?还有此间她们不可能一起秒睡吧,怎么也不理人。急死了。


  这时,斗折蛇行才意识到事情有些复杂。


  按他所知的沐霖,不可能在莫雨面前秒睡,她那么喜欢他,再累都要拿出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莫雨看。现在这个是啥情况?他记得,小霖开学早,她又不习惯宿舍人太多,所以是自己一个人在外租房住。这么会时间,不会出什么意外吧,她要是真的生了什么急病或者有个万一,一个人可怎么处理?想到这些的斗折蛇行瞬间心慌意乱,忙道:“我给小霖打电话,莫雨,你也给她打,你的电话,她一定会接。”


  [团队][燕绛衣]:你们这还打不打了?


  “打什么打?亲友都失联了,不打了,散团。妙妙给此间打电话,曲央打给辞藻。都什么情况?”斗折蛇行一遍遍拨沐霖的号码,无一例外,全部无人接听,正急得不行。


  “队长给我。”


  斗折蛇行一愣:“不是说散团……莫雨?”


  “谁说散团!打。队长给我。”莫雨狠道,“快点!”


  斗折蛇行有些坐不住了:“不是,兄弟。我知道CD重要,玄晶你等了很久我也知道。问题是,现在小霖他们失联了,不晓得什么个情况。玄晶和人比起来,肯定是他们重要吧。”


  莫雨却听不进去这些,语气凶狠:“废话少说,我让你把队长给我。”


  “这不好吧。”斗折蛇行语气僵硬,一向嬉皮笑脸的他难得严肃,“人命关天。确定小霖他们没事再打不行吗?”


  “与我何干!”莫雨厉声道,“队长!”


  斗折蛇行深吸口气,冷静,冷静。冷静个屁!“莫雨!别太过分,平时你也挺看重小霖和帮会的,现在她们人不见了,你不担心吗?枉小霖那么喜欢你,此间他们那么尊敬你!难道她们几个人在你心里还比不上一块玄晶?不确认他们平安,我是不会打的,要……”


  “废话少说。”莫雨喝止他,“要打留,不打给我滚!”


  这下斗折蛇行是真火了,他脾气素来好,但不代表没有底线。“帮会是我的,YY是我的,你让我滚?”


  [团队][苗妙]:妈呀。你们怎么火气这么大,别吵了。少爷不打了吧?CD啥时候都可以清啊。小霖他们现在情况好让人担心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妙妙加一,吉祥物不回信息,也不接电话,我们先确定她们平安再说吧?


  下一秒,莫雨二话不说退组退帮会,留下一句话,连YY也退了。“给我打通这个秦皇陵,每人补贴十万金,愿来的组我。YY123456。”


  [团队][顾明珠]:手动目瞪口呆.jpg。


  [团队][曲央]:少爷今天是怎么了?


  “莫名其妙!”斗折蛇行骂道,一推键盘,继续给沐霖打电话。冷不防密聊提示音‘叮铃叮铃’地响起,斗折蛇行定睛一看,是来自队伍里唯一的花奶,所言所语,不啻于天方夜谭。


  “团长,你别怪莫雨。”又有人开麦,看绿灯亮起的ID,一叶一如来,他是在叶敏家借她的笔记本登录的游戏,而叶敏就在他身旁,一上来就听到斗折和莫雨在争吵,一叶一如来幽幽地说,“他也很不容易,他现在这样的反应太正常不过了。”


  斗折蛇行瞠目结舌,正逢花倾浅发来最后一句话。


  [花倾浅]悄悄地说:你不信我,可以问大师,可以看看落玉三千的,莫雨的反应。你也别怪莫雨,若不是道长,任何人都不可能活着走出来,亲见穆玄英死亡,他现在再疯狂都不为过。但我想,眼下最重要的,还是你快些去找沐霖送她进医院。


  故事太过荒诞,斗折蛇行不敢置信,但种种迹象让他不得不去相信这个不可思议的事。他迅速关闭电脑,驾车往沐霖所在的学校赶。


  十万金这个数目太过诱惑可口,本服金价1:650,十万金一百多软,打个大战本秦皇陵可以得到一百软,谁不愿意?纷纷跳YY组莫雨。花倾浅进组的时候,缓缓归矣居然也在里面,莫雨这会定是心神不稳,组的人杂七杂八,装备不合格的都有。


  他的心思,花倾浅猜得着,他奢望穆玄英还在,只不过是被困在最终BOSS安禄山那里,一时挣脱不得而已。哪怕知道只是奢望他也要不顾一切的去找他,把他接回身边。她何尝不愿意这么想,所以,她来了。她也希望那个风光霁月,一身无暇的人,还活着。


  既然目的如此,当然是越快通越好。花倾浅不假思索,道:“莫雨,队长给我,我来组人。”


  莫雨知她靠得住,正因为靠得住,他也恨花倾浅在自己一心只愿与毛毛同归时,处处阻拦他。却也不得不承认,他现在心神恍惚,不适合组人,看到有人申请进组他就放,现下一个团队配置糟糕得一塌糊涂。


  他干脆的把队长交给了花倾浅。


  “花姐。”有人向她打招呼,“我可以指挥,你组好人,我来。”


  一叶一如来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只是,那位军爷?”一叶一如来迟疑道。


  “不碍事,我让人送他去医院了,打完我就去看他。你我都深知,这一趟秦陵不论如何我们都不能缺席,不是吗?”花倾浅说。


  网线的另一端,叶敏疑惑的看着不太对劲的男朋友,男朋友一脸凝重:“是啊。不论如何,做不到放任不管。我们欠他,欠莫雨,天大的恩情。”


  明知无望,前路渺茫,但无法说不。


  花倾浅接手队长,二话不说,飞了烟雨长空和缓缓归矣,缓缓归矣两人欲吵,被莫雨不留情的踢出YY。又清了些让亲友喊来混工资,装备不合格者,组了暴力DPS后,一叶一如来领到队长,指挥开打。


  门神过,老一倒,莫雨马上往老二石麒麟去。有人问装备不拍吗?这个时候拍装备,莫雨不得抓狂?一叶一如来理所当然的答不。


  十万金保底工资在,其他人倒也不好说什么。队伍犀利,迅速推至万噬坑令狐伤。跳台子的时候,谁都没有出现意外,反是莫雨没接好蹑云,摔死在令狐伤面前。


  “战复莫雨!”一叶一如来喊。


  七秀战复的喊话浮现,却迟迟不见人起来。花倾浅心中微动,也是从这里起,道长身份暴露,莫雨开始悔恨,他还在痛,他在回忆道长忍受的那些委屈和痛苦。


  你有看到吗?你最在乎的那个人,是怎么在凌迟自己的心。你能回来吗,道长?


  安禄山面前,莫雨疯了般地输出,小怪几次OT,差点让T暴走。


  可是,盗宝贼那里没有,始皇寝殿没有,打完安禄山还是没有。


  举目望去,无边无垠的黑暗,唯一的光叫这黑暗无情的吞噬殆尽。心中奢望的美好没有出现,天道不曾庇佑他爱着的人,幻想被现实残忍的打碎,这些,统统都让莫雨不能接受。


  他再一次崩溃,绝望、悲痛、凄怆,种种情绪轮流流过他的心间,压得他无法喘气。


  世界唯一的光明消失了,就像日夜身处于漆黑的秦皇陵中。


  永夜已至……


(永夜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莫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每人十万金的补贴,他肯定没心情给,但有人替他给了,谁给的后面有说明。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41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