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毛雨】《鬼网三之秦陵一梦》花倾浅番外:朝暮

花倾浅番外:朝暮


  “柳丫头,又来了?”


  柳千千进门,季姨正坐在病房的陪床上,给季青阳削水果,见她进来,笑着招呼道。


  “季姨。”柳千千点点头,回道。


  就见原本还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季青阳蹭的一下,坐起身来,炯炯有神的望着柳千千,不是手中握着水果刀,季母都想捂脸了。我的儿啊,怂不怂?


  “好些了吗?”柳千千问他。


  季青阳小鸡啄米的点头:“好多了好多了,多亏有你天天送的粥。”


  “打个游戏能把你打晕在电脑桌前,你也挺行的。”季母塞给儿子一个苹果,大开嘲讽,“我和你爸收到消息的时候,差点没急死,幸好千千发现得及时。多亏了千千。”


  提到游戏的时候,季青阳明显心虚了一下,他觊一眼柳千千,没从她脸上看出什么端倪,才放下心来:“是呀,多亏千千,救命之恩,可是得以身相许是吧?”


  “噗。”季母笑着摇头,平时看上去挺精明干练一人,指挥下属做事雷厉风行,这会倒是变蠢了,她是看不下去儿子这副蠢样了,转身出门,把空间留给两个年轻人。


  柳千千凝视着季青阳,半晌没有说话。他其实不记得了,他记得的话就应该知道,这所谓的救命之恩,是谁救的谁。


  屋子里的气氛有些微妙,季青阳十指纠结在一起。他也很紧张啊,这一病来得蹊跷,养了七八天才养得差不多,这些天里柳千千来看他看得很勤,他想着是不是千千终于被他打动了,愿意和他在一起了?他鼓起勇气试探,结果对方什么表示也没有。不可能是他表错情吧?


  “我今天给你炖了鸡汤。”柳千千把食盒放到季青阳面前,给他调好位置。


  季青阳受宠若惊,双手接过:“谢谢。”说完觉得不够庄重,居然还叠声加了句,“辛苦了,辛苦了。”把他内心的紧张局促感表露无遗。


  看着他喝汤,柳千千微微一笑,忽然来了句:“好呀。”


  什么好呀?季青阳被她这突如其来的话一哽,连连咳嗽起来。柳千千忙给他顺背,她开始信了,这只哈士奇果然也是无比的二。


  “等等。”季青阳差点跳起来,反手抓住柳千千,惊喜道,“你的意思是,意思是,我……我合格了?我可以以身相许了?”


  幸好是单人病房,否则太丢脸了,柳千千失笑:“是啊。你合格了。还有,你今天就可以出院了,晚上我下班来接你。”


  “好好好,好。”季青阳右手抓着柳千千的手就不肯放了,看她看过来,东张西望,左右看看就是不放手。他心里其实早就乐开了花,追了这许久的人,终于追到了,季青阳将这归功于他无缘无故害的病上。得这么场病,天天被拘在医院里,都要长蘑菇了,但仅为这一刻,值得!


  “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的,你相信我。跟我在一起,我不会让你后悔,千千。”季青阳想了想,觉得他刚才的那不算表白,不够郑重,于是左手盖住柳千千的手背,重新郑而重之的告诉她,他心里的想法。


  “我知道啊。”柳千千笑:我知道,我不会后悔,早在探雪那时,我就知道了。


  季青阳傻笑。


  ……


  出院后两人感情急速升温,两家父母自然高兴得不行,小的还没说什么,长辈就开始张罗着以后结婚需要的东西了。


  这天晚上,季青阳正在吃晚饭,刚动筷就接到一个电话,是柳千千打来的。


  “我在小区楼下,等你下来。”柳千千说。


  季青阳慌里慌张扒了两口饭就下去赴约了,两人手牵着手,走出小区,最后停在一家网吧前。季青阳满脸茫然的被柳千千拉进网吧,开了两台连坐的电脑,直到输入身份证,开机,他都还茫然着。等他看清柳千千打开的软件后,他才一个激灵,意识到,好像有些不妙?


  季青阳双眼放空,这段日子过得太滋润,恋爱谈得太顺,多久不上游戏,他都快把这码子事忘了!千千不会是知道了什么吧?


  “看我干什么?”柳千千侧头,道,“上游戏啊,去做一件我们该做的事。”


  完了。季青阳在心里哀嚎。


  “什么,什么游戏?”季青阳结结巴巴,垂死挣扎。


  “别装傻。”柳千千毫不留情的戳破他,“有风飒然。”


  季青阳如遭雷击,他自认为藏得好,怎么被发现的?他哆嗦着想解释,可不愿意因为这个被柳千千误会。季青阳胆战心惊打开游戏,那边柳千千已经登录了花倾浅这个账号,他组织了半天的措词,刚想好怎么开口,偏头却发现柳千千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脸上表情并不好看。于是所有的话都卡在了嗓子眼。


  季青阳去看她的电脑,却发现了有意思的一幕。


  花倾浅的号停在南屏山武王城据点,这个地理位置一般很少有人,浩气跑商不常跑这里,她上线的时候,周围零星几个人,有个浩气的大师一叶一如来在,还有……恶人谷阵营指挥莫雨在。


  “噗,恶人指挥打游戏打傻了?真把自己当莫雨了?一恶人跑到穆玄英面前求死。”季青阳指着莫雨的花哥,没话找话道,“咦,他怎么没帮会了,和自在逍遥闹崩了?还起,又死!没吃药……”


  他嘲讽的兴起,柳千千面无表情的转脸,触到她这副表情,季青阳顿时闭嘴,摇了摇头,表示我不说了。


  柳千千叹了口气:“你不知道。青阳,上了游戏,你过来,跟毛毛道一声谢吧。”


  “道谢?为什么?”季青阳大为不解。


  “别问。”柳千千看他,“照我说的做。”


  季青阳一愣,但她如此说,他便也真的不再问,只道:“好。”


  记得代表痛苦,记忆越深,越是如此,很多时候,忘记,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,道长也希望他能忘。可如今看来,莫雨并不愿意。也许不是不愿意,单纯的做不到,放不下,于是他把自己逼得越来越紧,越来越痛。


  莫雨在穆玄英面前复活,又被穆玄英或者天罡卫杀死,再起,往复循环。


  [一叶一如来]悄悄地说:花姐,早啊,你也来看他?


  你悄悄地对[一叶一如来]说:早,大师。我来看看道长,问他一声安。


  [一叶一如来]悄悄地说:嗯。敏敏催我打副本,我先走了。


  大师刚神行走,季青阳便开着有风飒然过来了,按照柳千千的指示,季青阳认认真真的打上两个字,发送。


  [有风飒然]说:谢谢。


  [花倾浅]说:谢谢。


  近聊白字刷出。


  柳千千闭眼,头微抬。道长若还在,他会说什么?


  ‘不用谢,分内之事。’附赠的一定是满眼温柔的笑。


  张开眼,微微一笑。“去花海。”花倾浅说。


  两人双双神行花海。


  *


  受到媳妇儿的召唤,一叶一如来与未央加入夜守孤城和驱狼逐虎的连刷队伍,结果来了个冤家路窄,烟雨长空和缓缓归矣也在。一叶一如来皱眉,却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
  团长组齐人,二十五个人刚进本开打没多久,系统提示的一条消息,另烟雨长空炸了。


  [系统]江湖快马飞报!“花倾浅”女侠在万花对“有风飒然”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[海誓山盟]!以此向天下宣告:“花倾浅”对“有风飒然”之爱慕,天不老则爱不绝,地不裂则情不尽,海不枯则心相连,石不烂则意永存。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,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。织纤云以为誓,填银河以为约,托飞星以传情,搭鹊桥以相聚。若是汝心正如我心,比翼双飞笑傲江湖!各位侠士可火速前往万花共同见证“花倾浅”女侠这段惊天动地泣鬼神的真诚告白!


  还连炸了好几个。


  [团队][烟雨长空]:MD。我情缘在和一条狗炸烟花,团长,我不打了。


  团长在YY大笑:“哈,藏剑,你这喊话过时了吧……”下一秒,就笑不出声了。烟雨长空真的自黑CD退组不打了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他说的是真的,花倾浅还真不是啥好东西,早就说他俩迟早得搞到一块去。不仅如此,她连人家徒弟也要逼走,最近都不见小悦玩游戏了。


  这话太刺耳,一叶一如来有点不能忍。他素是秉承着宽容待人的态度为人处世,但不代表他可以听着别人侮辱他的亲友而无动于衷。是的,亲友,那场秦皇陵后,不论他,花倾浅,又或者如果穆玄英还在世的话,他们一定会将彼此当做患难与共的亲友的。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烟雨长空自己跟徒弟暧昧不清也就罢了,还泼别人脏水,心悦君兮为什么不玩游戏,她心里有数。是非黑白都在人心,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们心里清楚,说话,做事别太过分。


  [团队][经年如风]:卧槽。好像有年度818!


  [团队][谢阮]:卧槽,来深8啊,大师,求深8。


  [团队][缓缓归矣]:你是谁!你知道什么?!


  [未央]悄悄地说:???厉害了我的老公。你天天跟我绑定,哪去认识的他们?我怎么不知道?


  [团队][一叶一如来]:我不是谁,我只是觉得,你这么给别人泼脏水,不合适吧。


  *


  他比柳千千晚一秒读图,落地的时候,‘啪’,一朵海誓山盟炸开,又一声,真诚之心、无间长情、千衷不渝,铺满花海。季青阳被炸得有些发懵,意识到柳千千并没有因为他的隐瞒而生气,季青阳很是开心,待他终于缓过神来,花海里多了个不速之客。


  象征着藏剑的明黄色出现时,季青阳心里一紧,下意识频频去观察旁边之人的神色。他到现在也没懂千千是怎么跟烟雨长空闹掰的,但人既然选择了他,他肯定不会庸人自扰重提往事。却没想到,烟雨长空自己找过来了,季青阳很想开他仇杀,把他赶走,碍于柳千千在旁,并不敢。


  甫一落地,没有多余的开场白,烟雨长空直接兴师问罪。


  [烟雨长空]说:柳千千!你什么意思。我徒弟不玩游戏了,是不是也是你逼走的?你现在还给真我戴绿帽子和这个男的在一起?


  [花倾浅]说:秦睿,我与你还有什么关系吗?前阵子电话里说得很清楚,分手。


  [烟雨长空]说:什么电话?我怎么不知道?


  [花倾浅]说:我想想,我打电话的时候,你好像在指挥战场,喊得很大声,不过我只是来通知你,不是来征求意见的,你听没听见与我何干?


  [花倾浅]说:还有,心悦君兮为什么不敢玩游戏了,她心里有数。不过,她若真还敢继续玩下去,凭她害飒然,我杀也要杀她到退服!你也一样!


  在季青阳的震惊,对面愣神中,柳千千干脆利落的开了烟雨长空仇杀。


  5


  4


  3


  2


  1


  柳千千转头:“发什么呆?傻哈。我是个奶,你指望我奶死烟雨长空?”


  季青阳眨巴着眼睛,忽然觉得刚才的紧张担心都是多余的,虽然不晓得心悦君兮何时害过他,不过柳千千话里话外维护的只有自己,再也没有了烟雨长空的位置。季青阳心头一热,瞬间跟打了鸡血似的,开烟雨长空仇杀。


  实话说,很久以前他就看这个人十分不爽了,情敌相见,分外眼红,季青阳操纵着天策上马,把烟雨长空狠狠踩翻在地,藏剑的存活能力并不弱,但他手法犀利还带着个花奶,自然完虐烟雨长空。


  朵朵绚烂的烟花中,有风飒然脚下踩着不断白字脏话的烟雨长空的尸体,正是春风得意时,就差手舞足蹈,花倾浅侧身,说了句更让他兴奋,兴奋得跳起来的话。


  她说:“我们结婚吧。青阳。”


  晴昼海前,花簇锦攒。


  两情缱绻,朝朝暮暮。


(朝暮完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军爷怂吗?让花姐求婚。

花姐男友力max。实力宠军爷。

花姐你还缺女朋友吗?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40 )

© 善待润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